1139 历史的一刻(1/2)
作者:轩樟
    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一团危在旦夕,第一旅第二团和第三团,拼命的往里冲锋,战斗已经白热化,华军和日本人都打疯了。

    “弟兄们,给我冲!”第二团的团长已经看见小仓城的城楼了,高喊道。

    “冲啊!”

    “杀啊!”

    滴滴嗒嘀。

    砰砰砰砰砰砰。

    冲锋的喊杀声,炮声,枪声,冲锋号的声音,汇聚在一起,这是时代的战歌。

    虽然攻击日本谈不上正义,却也不是非正义,因为是日本人一直蓄意入侵华国之朝鲜省,华国属于自卫反击。

    第三团的情况也一样,只是山县有朋带着四路大军守在三团这一侧,连续发动几十次进攻,还是离小仓城有二十多里。

    “将军,华国人的防守非常顽强,小仓城没有松动的迹象。”桂太郎向山县有朋汇报道,“我们防守华军第二团的两道防线反复易手,战况相当激烈。”

    “这个轩建章真是不简单,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没有水,粮食也不多,孤军坚守小仓城快十天了!”山县有朋叹口气道:“不管是哪一支日本军队,估计都没有人家华军这个战斗意志。也没有人家这么强的战斗力。”

    “是啊,我们不能轻敌,华军第一野战师是华军的第一王牌,的确是名不虚传,幸好来日本的只是一个旅,如果整个华军第一野战师都开过来,后果不堪设想。”大山岩接话道。

    大山岩是紧急从日本本岛过来的,他带着几十人的小分队强行杀入,是来前线督战的。

    大山岩原为萨摩藩武士,出生于萨摩藩鹿儿岛城下加治屋町,父亲大山纲昌为萨摩藩士,之后曾与黑田清隆在幕臣江川英龙帐下学习西洋火炮的射击技术。

    戊辰战争带领新式枪队,参加鸟羽伏见之战和在会津等地转战,讨幕战争中他设计的120毫米臼炮和四斤(日制)山炮轻便灵活,火力凶猛。

    这些炮被以他的名字称作“弥助炮”。

    1870-1874年赴欧洲日内瓦学习军事。

    参观普法战争,回国后致力于陆军现代化建设。

    1877年做为别动队第一旅团长兼第二旅团长参加西南战争,镇压了相继发生叛乱的武士家族。

    由于这是和自己的兄弟作战,他非常痛苦。

    晚年当别人问他哪个战役危机最大时,他回答:“西南战争后就没有危机。”

    以后一路飞黄腾达。

    1878年任参谋本部次长。

    大山岩的到来,让所有的前线将士明白,天皇已经着急了,他们这四万多大军,已经到了绝境!

    华军也到了绝境,这是真正的决战,华军靠着一万人,将日本人五万大军压死在九州岛,并且已经消耗了日本人上万的部队,这是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也只有轩建章这种猛将敢实施如此大胆的作战计划。

    随同大山岩一起来的,还有华军的老对手,西乡隆盛的弟弟西乡从道,很好笑的事情是,西乡隆盛和日本政府军为敌,但是西乡从道却一直在天皇这一边。

    西乡从道是知道轩建章的厉害的,上一次,西乡从道就是被轩建章给抓住的,上万日本军队,被华军一千多人就给打趴下了!

    西乡从道甚至想劝说,实在不行,可以投降,但是终究没有说出这种话来,知道如果这么说,会被这些人给活剐。

    不过,华军不杀俘虏,西乡从道是清楚的。

    “不好了,将军,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二团,已经成功占领小仓城外围的第三道防线,离小仓城不足三公里了,我们现在面临两面夹击!”

    几个人正说话间,一名军官进来汇报。

    山县有朋和大山岩等人大为震惊!

1139 历史的一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