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 死战小仓城(1/2)
作者:轩樟
    华军第一团按照预定计划,连续两天的猛攻,拿下了小仓城。

    小仓城被拿下,等于是打断了所有在九州岛的日本军队的后路了,日本人也急疯了,疯狂的向小仓城发动攻击。

    小仓城的位置很重要,背靠大山,利于防守,但是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没有水源,一旦和外界失去联系,不利于长期防守。

    萌总裁在第一时间得知了日本的战况,深感忧虑,也为轩建章的壮志豪情所感动。

    “轩建章为国效忠的勇气可嘉。”萌总裁背负双手,站在汉城的王宫中,望着日本的方向感叹道:“只是,这步棋,太凶险了,没有必要把自己往绝路上逼。”

    “皇上,轩建章是为国效忠的勇将,我很担心,万一十天之内,我们无法歼灭日本军队,英国人和法国人的舰队再对长崎城和佐世保进行进攻的话,我们可能会大败,战局太可怕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说完,心中不安,知道皇帝不爱听这种话。

    “不用担心,我不会生气,你说的不错,这场赌局,我们华军,顶多占了三成的胜算,日本人占了七成的胜算啊!如果有英国人和法国人的帮助,日本人的胜算会到九成!所以,我才担心呢。”萌总裁冷静道。

    “皇上,别太担心了,一切都看天意吧。”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挽着萌总裁的手,对李泰熙和刘雨晴使了一个眼色。

    李泰熙和刘雨晴急忙过来,陪着皇帝。

    日本天皇听说了轩建章亲自带一个团占领了小仓城的消息之后,坐立不安,“没有想到这个轩建章骁勇至斯!居然敢凭借这么一点兵力,切断我大军的退路,逼得我们必须和他们拼命!”

    有栖川宫炽仁亲王和伊藤博文不敢说话,谁也没有想到战局居然会发展的这么快,现在胜负很难说,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英国人和法国人那边怎么样?京都的英国公使馆和法国公使馆,不是都答应在必要的时候,对我日本大军予以帮助吗?现在就是必要的时候了,让他们赶紧帮忙,将我们新近凑集的两万大军,从海路运送佐世保和长崎城啊?”明治天皇问道。

    伊藤博文道:“英国人和法国人虽然答应了,但是,这些列强的话,不可以全部相信,我去问了几次,他们都说正在和军队的司令官沟通,其实,他们还是在观望战局,或者,是在等待他们国内的命令,可是,日本和欧洲隔得这么远,要想接到他们国内的命令,要到什么时候?我已经大肆贿赂英国大使和法国大使,只是京都这边的大使没有长崎城的大使的地位高啊。”

    明治天皇一拍桌子,“这帮洋人,只知道吃好处!但愿我们的军队能够创造奇迹!”

    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一团,是华军主力中的主力,战斗力肯定是没得说,不过,遇到了很多更大的问题。

    “师座。”师参谋长来报:“城内已经缺水了,没有水可不行啊。”

    轩建章皱了皱眉头,在进入小仓城之前,他就已经想过这个问题了,“没有办法,让大家先顶住!走,到前沿去看一看。”

    不要说城防上面的士兵,城内的指挥部都没有水了。

    小仓城是一座专门用于军事防御的小城,城内只有几口小井,由于地势高,都不怎么出水,根本不够四千大军的用度。

    轰轰轰,砰砰砰。

    华军有重炮,日本人轻型山炮,大部分来源于美国人和德国人,虽然威力不大,但是在攻击城池的时候,也有点作用。

    步枪方面,华军的总裁1878式步枪虽然先进的多,但是人数有限,这个优势,在五倍的敌人面前,也就不显得有多大了。

    城防的战斗异常猛烈,日本人是24小时不间断的攻势,已经打疯了。

    这一仗,不但是对华军,对日本人,也同样是无路可退,华军在城内会缺水,日本人打长了时间,会缺粮食的,因为华军占领的小仓城,是日本人和九州岛外围连接的补给线。

    “师座来了。”

1138 死战小仓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