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 攻击宇城(2/2)
作者:轩樟
    这是很高的殊荣了,本来副司令轮不到张轩,应该是副师长来才是的。

    张轩也不客套,在众人的掌声中,点了点头。

    华军在紧急的准备入冬之战,萌总裁特赐貂裘、紫蟒袍、玉带钩、奇南香手串等等珍物,派专员赍送到日本。

    华军因为没有海上优势,所以,只能小规模的运送物资,而且有风险。

    在有栖川宫炽仁亲王,伊藤博文,山县有朋的调动下。

    桂太郎,川上操六,儿玉源太郎,寺内正毅,乃木希典的多路部队向熊本城附近的宇城一带集结。

    宇城包括宇土郡和下益城郡。

    宇土郡:大田尾村、三角村、波多村、中村、郡浦村、户驰村、大岳村、长崎村、不知火村、高良村、松合村。

    下益城郡:松桥町、当尾村、丰福村、丰川村、小川町、河江村、小野部田村、海东村、丰野村。

    地方不大,但是战略位置很重要。

    十日后。

    萌总裁正和李泰熙在汉城寺院内烧香,萌总裁笃信佛教,经常去烧香。

    “皇上。”王占奎过来轻声道。

    萌总裁猜到是有战报,一抬手,“出去说。”

    萌总裁认为,在寺庙内说军旅之事不好。

    王占奎急忙跟了出去。

    “说吧。”萌总裁道。

    王占奎给皇帝奉上电报,轻声道:“皇上,这是轩师长发过来的作战计划。”

    “你说吧。”萌总裁看了一遍电文,还给了王占奎。字太多,萌总裁有点懒得看。

    “轩师长的意思是,日本人十日内都没有攻击熊本城,有切断熊本城和各地联系的意图,轩师长认为,既然日本人打算慢慢来,我们反而应该主动出击,事不宜迟,可以趁着日本各路政府军刚刚合并,兵力暂且发散的时候,主动出击。”王占奎道。

    萌总裁什么都没有说,拿出胸前的钢笔,又从王占奎手中拿过电文,写了几个字——以后,对日作战上面的事情,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