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 攻击宇城(1/2)
作者:轩樟
    “计划是计划,这只是我的愿望,其实,我自己也不认为,轩建章和李鸿章,他们能够做到。我们的实力,的确不足以拿下九州岛。”萌总裁走出皇宫大殿,站在台阶上,望着日本的方向:“不过,他们守住这个冬天,我们的补给将更加充足,我在想,我们现在是在跟时间赛跑,只要,朝鲜更加稳固,军需更加充足,我们就能有更大的期盼了。”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皇上真的以为我们能够轻松夺取整个九州岛呢。”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那,我们还要准备向日本增兵吗?”

    “能够守住这个冬天,明年,至少两个师过去,关键就是这个冬天。跨海作战,在没有海军作为保障的前提下,不但成本要比陆地作战高出五六倍,还很危险,随时会被人切断后路,甚至有全军覆没的危险。”萌总裁看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而且,只能从朝鲜抽调人手,不能再从东北和关内征调人力了,更不能从西伯利亚新三省,不能再随便增加地方的负担。”

    “是啊,我们最大的难题就在这里,既要搞扩张,也要搞经济建设,经济还是太过薄弱。”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赞同道。

    两个人正说话间,王占奎过来了,一个立正,“皇上,最新的战报。”

    “好,我们拿下了熊本城!”萌总裁惊喜道。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吃惊的接过战报去看,啧啧连声:“正是没有想到,才一天时间就拿下了熊本城?日本人不行啊。”

    “不是日本人不行,估计他们是主动撤退,这都是信息不流通造成的。”萌总裁立刻做出了判断。

    “马上让华粹晚报的朝鲜分部发表文章,告知全国吧?”李泰熙提醒道。

    萌总裁点点头,“对,马上通知下去,这个消息,是应该及时的让全国和全世界知道,华军的一举一动都必须全程报道,记住,要实事求是,华粹晚报,和华国所有的报纸,都要秉承一个信念,就是实事求是,千万不可以报喜不报忧。”

    “知道了。”李泰熙笑眯眯的点点头,现在,传媒这一块,是李泰熙在监管,她还负责教育。

    “明天华粹晚报出来的时候,也要让军队的官兵都看一看。”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提醒道:“由于出外作战,皇上是不是能提前奖励?”

    萌总裁点头道:“可以。”

    一般,华军出任务,都是一个战役结束,再统一表彰的,不过,冬天马上要到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担心朝鲜这边会和日本的联系不通畅,而且,这次出征日本,将士们随时都有全军覆没的危险,所以,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才会这样提议。

    总裁的嘉奖令发到,整个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一团的官兵,再次被授予集体二等功,这是很了不起的殊荣,人人振奋精神。

    “现在,四万多日本军队在熊本城东北侧和东南侧集结,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要做好防御准备。”轩建章对一团的军官讲话。

    这是一个团一级的作战会议,到会的还有从北九州,福冈,佐世保,长崎城赶来的警备司令部的军官和几处城防的华军第一野战师的军官,有三十多人。

    “日本人要摊开来跟我们打,我们就不管,握紧拳头,他想打任何一处,都没有办法绕开熊本城,现在,就要看我们熊本城的第一团了,我们把拳头握紧,让日本人,看看我们华军王牌师中的王牌,主力团中的主力,是什么样子的战斗能力!”

    第一团的军官都面带微笑,情绪激昂,虽然日本的条件很艰苦,但是当初在西伯利亚新三省的作战,条件更加艰苦,这里好歹是吃大米饭,当初供应不上,只能吃干粮。

    “下面,我还要宣布中央的均定,所有九州岛的军队,统一归我指挥,成立对日战争司令部,我任司令员,第一旅旅长张轩,任副司令员。”轩建章道。

    大家一起鼓掌。

1131 攻击宇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