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拿下熊本城(1/2)
作者:轩樟
    华军上来就拼命的进攻,战斗整整打了一天一夜,主要是炮击,然后以步兵远远的开枪震慑为主。

    依然拿不下熊本城。

    按道理,熊本城一带是平原地貌,会比佐世保城要好打一些才对。

    轩建章派出一个营,试探性的进攻了一次。

    日本政府军有从美国南北战争中淘汰下来的那些步枪,装备不算差,训练水平也还可以。

    这个时代的日本陆军,还处于学习法国人的阶段。

    是从后面陆军元帅山县有朋访问了欧洲,才劝说天皇下定决心,从学习法国陆军,过渡到学习德国陆军。

    山县有朋这个时候还不怎么样,过一阵,就会飞黄腾达。

    明治维新后由山县狂介改名山县有朋,号含雪。

    长州藩中间(地位比足轻还低的一个阶层)出身,早年参加“尊王攘夷”活动。

    历任陆军卿、参军、参谋本部长、内务大臣、农商大臣和内阁总理大臣(首相)。

    1909年伊藤博文死后,成为日本最有权势的元老,在日本军队和政府中势力庞大,是日本陆军之父,开启了长州藩军人控制陆军的时代。

    对内阁的交替和重大内政外交问题都有重要影响。

    官至从一位、大勋位、功一级、公爵。

    在原本的历史中,山县没有大的战功,却能成为军队最高领袖,这是因为大村益次郎被暗杀;前原一诚在1870年辞去兵部大辅之职,并因1876年的荻之乱遭处刑;西乡隆盛因鼓吹征韩论而失势;桐野利秋、筱原国干相继下野;1877年西乡等人在西南战争中失败,从此从政坛消失。

    这样,在剩下的人之中只有山县胜任军队的领袖了。

    1881年以鸟尾、三浦、谷、曾我四位将军为首的反山县势力被从要职上排挤下来,从此陆军中形成了山县派这样一个大派阀。

    山县的影响力渗透到政界、官界和学术界,形成除军部外还囊括枢密院、贵族院、司法省在内的日本政治史上最大的派阀。

    后来的吉田茂、田中角荣、竹下登等人的派阀都远远不及山县派的规模。

    儿玉源太郎的防守很有一套,坚守不出,也很少乱用火器。

    日本人的枪法,那真的是打中全靠信仰了,前膛枪不说,还是铁弹,跟华军怎么比?

    但是,即便是这样,华军仍然无法登上城墙。

    轩建章知道自己碰上硬茬子了!

    “日本政府军也不全都是软柿子!停止进攻,主要以炮击为主,不要节约炮弹!给我连着放一天!”轩建章瞪着眼睛:“将后勤基地放在久留米,在久留米和熊本城之间构筑工事和地堡!实在拿不下熊本城,只能做好威压的态势,引誘日本人自己上钩。”轩建章对参谋长道。

    “好的,我马上去安排。”参谋长点点头。

    久留米是日本九州北部、福冈县西南部的工业城市。

    筑紫平原的中心城市。面积平方公里。福冈县内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已成为政令指定福冈和北九州,在全九州地方则排第八位。

    轩建章将后勤放在了久留米。

    除了包括位于福冈县南部的城镇以外,也包括了位于佐贺县东部的城镇,整个圈的人口达到46万人。附近有蔬菜和果树种植。

    萌总裁之所以要做出巨大的冒险,拼死拿下九州岛,就是因为九州岛的物产太丰富了。

    小小的九州岛,可以抵得上日本的大半个农业,还有日本目前最先进的工业,拿下了九州岛,等于是将日本的一条大腿给卸去了!

    儿玉源太郎带着上万日本政府军拼死防守。

    轩建章一面做好打不下来的准备,让人构筑后排工事,一面做好拿下熊本城的准备,命令一个团,加上炮兵营,正面强攻。

    轩建章不是要全歼对方,只是要将日本政府军逼走,拿下熊本城。

1130 拿下熊本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