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运送军需(1/2)
作者:轩樟
    “不管了,见一面就知道了,换衣服。”萌总裁淡然一笑,彻底解决了朝鲜问题之后,萌总裁的心情很好,以后,朝鲜就永久的成为华国的行省了。

    想到以后的小孩子们,不用再看棒子的戏,听棒子的歌,不用再沉迷棒子那帮整容娘们,萌总裁别提多爽了。

    “快,给皇上换装,皇上,穿军装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萌总裁接见外宾,一般都穿军装的。

    萌总裁想了想,摇头道:“不要,西乡隆盛是军人,掌握了军队,我也是军人,但是我的年纪和经历战争的资历都不如他,穿军装,显得谁大?给我穿礼服。”

    萌总裁有皇帝的礼服,属于明朝皇帝的风格。

    常服又称翼善冠服,即头戴乌纱折上巾(又称乌纱翼善冠),身着盘领、袖型逐渐肥大、前后及两肩绣有金盘龙纹样,玉带皮靴。

    此服用途较多。

    明代皇帝的常服,服装以黄色的绫罗,上绣龙、翟纹及十二章纹。

    龙的图案从上古发展到明代,经历了无数次的变化。

    总的看来,先秦的龙纹,形象比较质朴粗犷,大部分没有肢爪,近似爬虫类动物。

    秦汉时期的龙纹,多呈兽形,肢爪齐全,但无鳞甲,常绘成行走状,给人以虚无缥缈的感觉。

    明代的龙,形象更加完善,它集中了各种动物的局部特征,头如牛头、身如蛇身、角如鹿角、眼如虾眼、鼻如狮鼻、嘴如驴嘴、耳如猫耳、爪如鹰爪、尾如鱼尾等等。

    在图案的构造和组织上也很有特色,除传统的行龙、云龙之外,还有团龙、正龙、坐龙、升龙、降龙等名目。

    洪武皇帝所穿乃明前期皇帝常服,风格较明后期简洁,乌纱翼善冠,黄色团龙窄袖圆领袍,红色交领衣。

    萌总裁的皇帝常服就跟朱元璋的龙袍风格类似,只是以明黄色和黑色为主色调。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给这种龙袍起的名字叫做——黄黑相间升龙龙袍。

    龙袍一穿上身,萌总裁的气势立刻就不同了。

    尤其是靴子,萌总裁的靴子增高了的,穿上了靴子后,萌总裁都到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肩膀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掩嘴一笑:“皇上,今天怎么想到穿龙袍来了?”

    “皇上穿龙袍真好看。”李泰熙两眼放光,轻声赞美道。

    萌总裁呵呵一笑,“他是将军,他们没有军衔。我是元帅,但这是华国的军衔,在接待外国客人的时候,如果他们不是军人,我穿军装,更有气势。但是西乡隆盛是军人,所以,我要穿龙袍,我有皇帝身份,让他这个臣,知道见君了!全凭威望压制。”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又轻轻一笑,觉得皇帝的想法很多,不过,倒也得体。

    “皇上,我感觉西南战争现代化程度超过了倒幕战争。西乡也不是想真正造反,只是想让天皇和议会认可自己,还有就是和大久保利通那伙人斗气吧?大久保利通和伊藤博文他们属于维新派中的现代派,西乡隆盛属于复古派,他的维新思想是有所保留的,他更加关心武士阶级的利益。”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所以,我觉得,西乡隆盛可能也是来劝皇上让华军退出日本的。”

    萌总裁点点头,他也有这种预感,“这是一个麻烦事情,如果西乡隆盛自己不想打了,想投降日本政府,我们就再没有其他理由干涉了。如果他真的是为了这个事情来的,我们该怎么办?”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摇摇头,“这我真的没有想好,我觉得这个人很怪,就像是皇上说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不像是有政治野心的人,感觉他发动战争,纯粹是在斗气一样。如果只是为了保护武士阶级的利益,完全可以和政府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

    萌总裁皱了皱眉头,明治维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废藩置县,它将整个日本从大大小小的藩国纷争中解救出来。

    当然这样使日本的武士阶层不论从地位和作用将荡然无存。

    当时明治政府在“征韩论”与“内治论”之间争论不休,以西乡隆盛为代表的坚持征韩,将武士们的愤怒转移到国外。

    以大久保利通为代表的坚持内治。

    大久保胜利,西乡愤然辞职回到萨摩老家。然后就是西南战争。

    因为他在与大久保的政治争端中完全处于下风,明治维新后,武士阶层应该丢进历史的垃圾堆,而西乡用了最悲壮的方式。

    作为武士阶层的一员,西乡隆盛甚至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是选择了自己消灭自己。

    可能一方面是为自己的政治抱负,另一方面,是为了整个日本。

    赢了,就让大久保滚蛋,西乡隆盛自己来!

    输了,就让武士阶层从日本消失,日本从此进入近代化快车道。

    萌总裁渐渐的有点理解西乡隆盛了。
1122 运送军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