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萌总裁借钱(1/2)
作者:轩樟
    ♂

    “皇帝陛下客气了,我和所有的日本人都一样。”伊藤博文笑道。

    “不不不,你不同,你很谦恭,什么时候都是一副斯斯文文的态度,我喜欢这样的待人接物方式,我们华国,在传统上,甚至要向你们看齐呢,虽然这些礼节,都是以我华夏为发源地,但是,有的方面,你们做的更好。”萌总裁笑道:“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能跟我坐在一起,这不是每个日本人都能坐到的位置,你们天皇,也没有这个资格。谁让我们是知心朋友呢?”

    伊藤博文吓得赶紧站起来,“我不敢和天皇陛下相提并论,那我还是站着吧。”

    萌总裁呵呵一笑:“我们是朋友嘛,不然我为什么愿意请你喝茶?不用客气,坐,坐吧。”

    “听皇帝陛下这样说,我惶恐的很。”伊藤博文站着道。

    萌总裁压了压手,示意伊藤博文坐下,伊藤博文才敢落座。

    萌总裁觉得自己跟伊藤博文交往的过程,也挺有意思的,从大家泛泛之交,自己觉得伊藤博文是历史名人,到今天这么熟悉,他完全没有了隔阂的感觉,甚至,真的觉得跟伊藤博文是老朋友呢。

    当然,萌总裁并没有忘记,这家伙是鬼子。

    呃呃,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虽然萌总裁也希望跟伊藤博文真的能做朋友,不过,看来这辈子是没有机会了。

    “我把你当朋友,才跟你这样闲谈,这里又没有外人,你这么拘谨干什么?我说的是真的,你们天皇来我这里,也没有资格喝我总裁府的茶,你打听一下,我接触过的各国政要,英国的,法国人的,德国的,美国的,沙俄的,西班牙,荷兰,哪些人我没有见过?有的国家的大佬,我都见好几拨了,人家都更新换代了。”萌总裁笑道。

    伊藤博文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皇帝陛下,关于华国想租借长崎城100年的问题,我们日本方面不可能答应,英国,法国,和一众驻扎在日本的大使馆,也不会答应的,这是违反国际公约的。”伊藤博文引出了今天来的目的了。

    萌总裁呵呵一笑,“这些事情,我早就没有在关心了,我现在,每天就是听你们的那个日本歌,日本娘们穿个三角褲,拉长了嗓音唱歌,真特妈的騒。”

    萌总裁的粗鲁,等于是打了伊藤博文两个大耳瓜子,虽然伊藤博文比谁都色,号称在日本历史的政坛上,能够跟丰臣秀吉平起平坐的色。

    但这是外交谈判啊。

    “皇帝陛下,您如果喜欢我们日本女人,我可以送你一百个姿色上等的。你不可能不知道我刚才说的问题啊,贵国的李鸿章大人早就给我们日本政府发出过照会了,因为你现在就在长崎城啊?所有的游戏,都是有规则的,既然皇帝陛下处置美国的军队和跟美国的军队来往的日本商人,官员,还有一些外国的商人,用了法律的手段,就说明皇帝陛下是寻求国际公约的法律精神的。”伊藤博文目光灼灼。

    萌总裁呵呵一笑:“我们今天是私人聚会,我知道你们的天皇和亲王们,还有那些内阁大臣们,都坐不住了,你们不喜欢我在日本。”

    “不是,如果皇帝陛下喜欢日本,隔出一块土地,甚至由日本政府给皇帝陛下建造行宫,都是可以的!一次要我们最为富庶之地的长崎城,这个太大了。”伊藤博文赔笑道。

    “伊藤博文先生,你这个人啊,就是有点不好,太虚伪了。”萌总裁呵呵一笑:“我知道你们不喜欢我,不喜欢就不喜欢呗,我自己有时候都不喜欢我自己,伊藤君,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了,不说这些了,必须在我这里玩半年再走,我多跟你聚一聚,长崎城的风光,的确是好啊。”

    萌总裁说着,就站起身来了,“你不会不给我这个面子吧?”

    伊藤博文满头冒汗,一年不见华皇,这是更‘油条’了啊?在你的长崎城玩半年,这长崎城是你的吗?你这是要软禁我?

    “皇帝陛下。”伊藤博文急忙要辩解这个问题。

    萌总裁笑着往外走,“我今天还要接见几个重要的客人,就这么说定了,改天,我会再找你一起喝茶的。”

    王占奎赶紧过来,对伊藤博文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这是在赶人了!

    伊藤博文气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虽然在来之前,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很大的可能是白跑一趟,却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萌总裁笑道:“别误会啊,伊藤君,这不是要硬留你,我今天真的有事情了,你能等,我会尽快跟你再谈,不能等,只好这样了。我可没有说不让你离开长崎城。”

    萌总裁刚才很粗鲁,现在又很温文尔雅,让伊藤博文看不透萌总裁。

    “感谢皇帝陛下对我这么垂青。”伊藤博文深深鞠了一个躬。

    萌总裁笑道:“我也有很多需要你帮助的地方,你知道,我们华国现在的资金不凑手,你看看,是不是能和你们日本政府联系一下,先借100万华元等价的金子给我们。”

    伊藤博文倒吸一口凉气,本来今天是他打算像华皇提出请求华军撤出长崎城的请求,现在,倒是反而变成萌总裁在向他提出请求了。

    伊藤博文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萌总裁已经走了。

    “我刚才没有听错吧?华皇陛下要问我们日本政府借100万华元的黄金?”伊藤博文怔怔的问王占奎。

    王占奎微微一笑,“你没有听错,我们皇帝陛下是这么说的。”

    伊藤博文用手帕擦了擦脑门,怔怔的瞪大了眼睛,心说华皇是越大越厉害了。

    李泰熙笑着跟上了萌总裁,“皇上,我都听糊涂了,今天跟伊藤博文见面,您是想耍他玩吗?”

    “耍他?你看我像是这么空闲的吗?”萌总裁握着李泰熙的手,微微的一笑,“你是比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在政治方面的修为要差一些,走,去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我跟你说一说,你就明白了。”

    李泰熙哦了一声,并没有不开心,她也知道自己不如卡特莉娜卡芙公主。

1110 萌总裁借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