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 华军现状(1/2)
作者:轩樟
    “华国要想真的在世界上立足,光是自保,绝对不够。”萌总裁看着巨大的世界地图,感叹国力的不足,感叹军力的不足。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步子总要一步一步的走才行,只要能保持稳定,十年内,我有信心,咱们可以赶上列强中最弱的沙俄海军和美国海军。”

    “我也希望是这样,不过,我觉得你太乐观了,别忘记了,我们现在一切都必须靠自己建造!没有国家再会卖成品军舰给我们。”萌总裁摇了摇头。

    连汽车到现在为止都还出不来,萌总裁真不敢奢望能出来大型军舰!

    “总裁不要悲观,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钱买不来的。关键总裁愿不愿花钱,总裁一直想要自己生产。”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微笑道。

    “也不是一定要自己生产。”萌总裁叹口气,却面带笑容的站起身,来回走了几步,“联系在京的各国大使,看看有没有购买军舰的可能吧?关键要看德国人的态度。”

    “是,总裁。”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见萌总裁终于松口,愿意外购战舰,一阵轻松。

    一件事务要从无到有是很难的,还是仿制更加容易,华国工业,应该还处于模仿的阶段,要不然汽车也不会这么难出来,因为汽车没有可模仿的样板,一步步都要靠自己研发。

    华国海军现在总共有两艘中型巡洋舰,十艘轻型巡洋舰,二十艘护卫舰,军舰数量达到了三十三艘,已经可以在全世界排进前十了!

    华军的陆军,现在有26个野战师,加上一个炮兵旅,六百门火炮,加上十多个警备团,警备团也开始统一更换总裁1874式步枪了,抛开建设兵团不算,全职的军人编制将近60万军队。

    每个班配备两门掷弹筒。

    萌总裁的计划是逐步建造履行远洋“舰队决战”任务需要的舰船,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一是以装甲巡洋舰为主的建造阶段。并且开始研发潜艇!这个时代,只有民间研发潜艇,真的到了各国开始重视潜艇的阶段,还得二十年之后,这一点,华国海军是起步最早的!

    等到有造军舰的能力的时候,首批建造双层船底及水密隔舱的钢铁战舰,开辟“钢铁战舰”的新时代。

    装甲巡洋舰、非装甲巡洋舰、钢制炮艇、重装甲巡洋舰以及低舷铁甲舰,这些都在萌总裁的计划内。

    二是以战列舰为主的建造阶段。

    一级战列舰,二级战列舰,重装巡洋舰,装甲巡洋舰。

    萌总裁的目标是,完成了第一期计划,便可以开始加紧建造战列舰。这一时期主要以建造火力强大的战列舰为主,其在舰型设计、舰船动力、造舰工艺、排水量、武器配备、舰船装甲等方面都要求要和欧洲强国海军非常接近,华国海军也将由此初步具备了一定的远洋作战能力。

    三是以“无畏”级战列舰为主的建造阶段。

    萌总裁知道,在原本的历史中,1906年,英国“无畏”号战列舰的出现,使得以往的战列舰都相形见绌。

    四是以反潜作战装备为主的阶段。

    在原本的历史中,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为了应对潜艇的威胁,建造驱逐舰、猎潜艇等专门的水面反潜作战力量,将成为海军发展的主旋律。

    华国的军工,在这三年当中有长足的进步。

    1871式步枪,已经更新三代了,这在刚刚成立的国家中,是不可能发生的,也只有华国这样的大国有这样的财力。

    总裁1874式步枪已经非常完善,达到了手动步枪的巅峰。

    1876年,华国从德国网罗来的工师卡尔本茨,首次试验成功一台二冲程试验性发动机。

    德国工程师威廉海姆.戴姆勒开始进行内燃机的研究。他发明了用电火花为发动机点火的自动点火装置,然后,在这一发明的基础上制造出优秀的汽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每分钟900转,结构简单紧凑,而且能产生很大的功率。

    戴姆勒完成了这种汽油发动机,第二年开始装配在二轮车、三轮车和四轮车上,制成了汽油发动机汽车。

    特别是1877年制造的汽油发动机四轮载货汽车,装有l.5马力的发动机,时速达18公里。

    总裁1875式迫击炮:华军使用的75毫米步兵炮,1874年开始研制,1875年定产,命名为总裁1875式步兵炮,装备部队。

    这三种设计完成后,1859年英军使用装甲靶舰“特鲁西”(trusty)号来实弹射击测试各型阿姆斯特朗炮。受测火炮为40-100磅之间的诸版本(120-152mm),测试中发现均无法穿透特鲁西号的102毫米锻铁铁甲。但是测试中英军认为该炮在射程和准确性上都十分让人满意。基于这些理由决定采用该炮。

    除了一种为新西兰设计的20磅短程野炮以外基本都先后为英国海军所采用。英军采用该炮之后最开始仅在巡洋舰等大型军舰装备2门左右。
1067 华军现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