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 加速还是不加速(1/2)
作者:轩樟
    左宗棠和刘锦棠,还有一批亲信高级将领,带着两千多精锐骑兵,逃入宝鸡。

    “赶紧派人联系董福祥的甘军!甘军不让我们从甘肃过,我们过不去。”左宗棠进入宝鸡,还没有坐稳,便对刘锦棠道。

    刘锦棠对董福祥有招降活命的恩情,点头道:“甘军应该不会为难我们,很多都是末将的部下出身,又是我们老楚军的人马。否则,他们就是忘恩负义。”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董福祥既然已经投靠了华国,我们必须小心为上。”左宗棠不放心道。

    “好,我马上亲自去写信,让他们放开一条道路。”刘锦棠答应道。

    左宗棠手底下的一帮将领还是很忠心的,大家十多年都在一起,关键的是,只要能够到达青海,左宗棠仍然有能力重新号召起来万人以上的大军,不管是在青海,还是在新疆,甚至到中亚去,楚军仍然有一定的地位,荣华富贵不成问题。

    清军就认钱,他们之所以死心塌地的跟着已经式微的左宗棠,就是不愿意到华国去当老百姓,或者接受华军的改编,华军的军饷是不少,但是军纪严明,哪里有现在活的这么自在,现在他们几乎过的是土匪般的生活。

    左宗棠一面让人去联系董福祥,轩建章则和奕劻,醇亲王一道,带着军队继续追击,西安一战,大烟军已经不剩一百人了,能活到最后的人,都基本能够戒除烟瘾,算是健康的人了,华军虽然不会接纳这些人,但是他们负责跟随奕劻和醇亲王,跟在华军的身边,也就是了。

    左宗棠给董福祥去信,肯定没有华军的电报联系速度快。

    萌总裁同意了奕劻的要求,下达了对左宗棠的通缉令,这样一来,左宗棠等于已经被华军判了死刑,左宗棠一而再再而三的错失投降机会,萌总裁一直忍耐,因为当初跟左宗棠的关系是不错的,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更何况,萌总裁现在的一切行为,已经不再单纯的是代表自己,萌总裁代表的是整个华国。

    董福祥看着华国总裁秘书处发出的电文,这是最高指示了,不容更改,除非,他不想做华国的官员,想再度反水。

    “传令,三千骑兵,今日前往天水城,堵截左宗棠部,不让他们进入甘肃!”董福祥下达命令。

    副将嘟哝道:“将军,咱们虽然现在投靠了华国,但毕竟都是老楚军的,这么做的话,弟兄们心里有点不痛快啊,这是忘恩负义。”

    董福祥四周看了看,轻声叹口气,“你这样的话,已经不要再说了,现在甘军上下都有华军派来的指导员,整个甘肃都已经是华国的干部在管理,你还在三心二意?”

    “我知道,其实根本没有机会再反水,我就是不想打老楚军的人,都是弟兄,下不了手。”副将轻声道。

    董福祥叹口气,“我何尝不知道?但是现在收到的是华国最高指示,做人不能三心二意,既然降了华国,他们说怎么办,我们就必须怎么办!”

    副将见董福祥这么坚决,不敢再说什么,下去传令去了。

    虽然董福祥的甘军,现在有三千多人,加上华军骑兵部队两千多人,但是,六千人也未必打的过楚军的两千多骑兵!

    楚军的骑兵本来就很厉害,现在这两千多人,又是死里逃生,等于新的一轮筛选出来的人马了,这可全部是精锐中的精锐,不可小觑。

    董福祥带着三千骑兵往天水城赶去,要堵住左宗棠从甘肃通过的道路,这已经是董福祥能够做到的极限了,主动去攻击左宗棠,这种事情,董福祥做不出来,他手下的兵也做不出来。

    轩建章做的出来,但是轩建章的力量有限。

    轩建章带着奕劻,醇亲王,李鸿章留在西安治伤。

    醇亲王和奕劻手下的一百多八旗子弟,其实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所以,奕劻索性让这些人提前回北京算了,给每个人亲笔写了一封联络书,让他们拿着到北京政府去,看看能不能帮忙安排工作。

1047 加速还是不加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