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左宗棠逃出(1/2)
作者:轩樟
    萌总裁已经接到了轩建章的电文。

    “总裁?”洁格格轻轻的摇了下萌总裁的手。

    只有洁格格才敢在萌总裁想事情的时候碰萌总裁。

    萌总裁看了眼洁格格,稍微有点不悦,不过,并没有发作,叹口气,“你说现在怎么办?”

    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已经不是左宗棠投降不投降的问题了,而是看华军要怎么对待楚军。

    “不知道,怎么不开心了么?”洁格格俯下身子,眨了眨明亮的美眸,扑簌簌的撒娇。

    萌总裁的嘴角一弯,抹过一抹笑意,“拿你没有办法,我不是正在想的吗?不过,我估计我想不出来了,不知道李鸿章会怎么样,如果李鸿章死了的话,这个梁子,永远都解不开了。因为,我曾经对外宣称过李鸿章是我的老师。”

    “要不然,交给底下人自己去考虑吧?回复个知道了。”洁格格捂嘴一笑,“雍正爷最喜欢这样回复。”

    萌总裁一汗,拿我跟雍正比干什么?他有我厉害吗?“不要这么回复,挺做作的,回复让他们斟酌办理吧,放权给奕劻!不要放权给轩建章,军事以外的事情,由奕劻说了算。”

    “好的,不过,轩师长会不会不高兴?”洁格格眨了眨眼睛。

    “不会,这没有什么好不高兴的,奕劻让他打,他就打,奕劻让他走,他就走。我相信奕劻对局势的判断,奕劻这种人,爱财如命,也最懂得人心,钱其实不是坏东西,爱钱的人,通常都很聪明。”萌总裁淡然一笑。

    洁格格噗嗤一笑,“这似乎不是什么好的夸奖。”

    萌总裁笑道:“是很好的夸赞了。清廷太腐朽,让官员们自己贪污,其实管理的好的话,很多官员到了体制内,干劲会更足,涨工资,可比贪污有成就感的多。”

    萌总裁说的是真心话,在现代的时候,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涨工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意思是想用更果断的手段,直接让军队围剿左宗棠,但是萌总裁的意思已经出来了,她便没有再把自己心中的想法说出来。

    轩建章直接将总裁秘书处回复的电文拿给奕劻看。

    奕劻笑道:“这怎么敢当?应该轩师长说了算的。”

    轩建章笑道:“劻郡王就不用客气了,总裁让你说了算,你就说了算吧,我现在也真的不知该怎么办了。”

    “醇亲王,你怎么样看?”奕劻转过脸,看着醇亲王奕譞。

    奕譞叹口气,“似乎,不能不打了,少荃是死是活还不知道,谁知道他这么大的年纪,还能不能挺过去?另外,也趁着这股劲打楚军一个措手不及。”

    奕劻点头道:“大善,醇亲王和我想到一起去了,轩师长,让我的人配合大军攻杀吧?打仗没有不死人的,他们死光了,我正好就跟着华军了。这一仗之后,华夏的统一,应该奠定局面了,不过,千万不能放左宗棠走。”

    轩建章皱了皱眉头,奕劻说的这些,他自然也是知道的,“打赢不难,难的是,怎么不让左宗棠逃?他们的人数还是占优势,还有大股的马队,真的要拼死出逃,很难挡住。”

    奕劻点点头,“走一步看一步吧,真的放跑了左宗棠,也不是我们想的,跟总裁解释一下就是了,做事太过畏首畏尾,就什么都不用做了。”

    轩建章暗道你个老小子,够狠的,既想让大烟军死光,又想抓住左宗棠,果然,汉奸比正规军更憎恨清军。

    轩建章按照奕劻的意思,下达了攻击命令,华军第一野战师的攻击非常的顺利。

    整个楚军,此时已经失去了大部分斗志了,很多人其实想投降,不过,被伤了李鸿章的消息吓住了,知道李鸿章和萌总裁的关系非同一般,很多人担心华军会为了面子,对他们大开杀戒。

    楚军措手不及,很多工事直接被炸毁,没能形成有力的反击。

    随后,在华军第一野战师强大的火力支援下,街道纷纷易手。

    左宗棠底下的各个小部,不得不退出街道上的阵地,向后退却。

    往左宗棠的帅府周围集中。

    凌晨时分。

    华军第一野战师各部的兵锋已经直指向左宗棠的帅府,楚军损失惨重,损失了过半的兵力。

    整个楚军的士气降到了谷底,做着本能的垂死挣扎。

    “快,别守了,让步兵守住,咱们快带骑兵撤离!分两拨撤,你一拨两千人先走,我带着八千大队随后追你。”左宗棠对刘锦棠道。

1045 左宗棠逃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