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 李鸿章受伤(1/2)
作者:轩樟
    左宗棠想要调集援军进入阵地,支援前线的战斗。

    哪里还来得及,双方很快变成了巷战的局面。

    “大帅,不好了!西安城,破了!”刘锦棠连滚带爬的来向左宗棠汇报,“到处,到处,大帅,现在城里到处都是华军!”

    左宗棠啊的一声,跌坐在椅子中,半响说不出话来,良久才回过神来,奇道:“既然到处都是华军,为什么没有听到打杀的声音?乱哄哄的,好像都是咱们的士兵的声音?”

    原来,华军虽然进入了西安,却并没有发动大规模的巷战,而是开始在外围街道进行布置防线,一些简单的沙包工事,沙包不够,就用木头临时拼凑,反正没有攻入城内的街道。

    左宗棠的手下有点失去控制了,本来左宗棠的楚军的军纪还算是严格的在,这一下城破,所有人开始到处乱跑。

    主要的罪恶是开始抢夺老百姓的财物,搞女人!

    左宗棠倒也有大将风度,都到了这个时候了,仍然没有崩溃,这要是换了别的主帅,早就撑不住了。

    “师长,咱们都进城了,为什么还不一鼓作气完事?”师参谋长不解的问道。

    轩建章叹口气,“你当我不想啊?我在等总裁的指示,总参谋部到现在不是都还没有回电吗?反正已经进城了,左宗棠现在想飞也飞不走,你急什么?”

    师参谋长笑道:“也是,这种仗,和以往对洋鬼子不同,这样先缓一缓,好像也挺好的。”

    轩建章没有笑,目视城中到处是黑烟,“别的是不怕,就怕这帮残兵会乘机騒扰百姓,今天,必须出一个结果。”

    师参谋长知道轩建章说的出一个结果,是什么意思,在一边默默点头。“不错,到了这种时候,乱兵是会不顾一切的抢夺财物的,但是,咱们还是等一等总裁的意思吧?”

    奕劻的大烟军还剩下不到五百人,奕劻和醇亲王,还有李鸿章三个人带着十几个卫兵进城来找轩建章,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了?

    城墙上,城墙边上,到处都是华军,所以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轩建章热情的接见了三个人,笑道:“这里可没有地方喝酒。”

    三人都笑了。

    李鸿章正色道:“轩师长,华军今天真的让我佩服了,都已经这样了,也没有继续进攻。西安的百姓有福。”

    轩建章笑道:“是总裁,总裁没有下令大举进攻的命令,我只是试探攻击一下,谁知道左宗棠的楚军这么不经打,一下子就进来了。”

    奕劻哈哈大笑:“他们也就是吓唬吓唬发匪,到了华军这里,都是纸糊的。”

    李鸿章有点不高兴,奕劻说楚军的同时,等于也顺带说了淮军了,当初打太平天国的时候,整个湘军的战斗力是不差的,这是多年没有打仗了,再碰到华军这么强大的对手,英国人和法国人都不行,这能怪楚军和淮军的战斗力不行?

    奕劻看出李鸿章有点不高兴了,急忙道:“少荃,不要多心,我这不是夸华军的吗?再说,这个左宗棠是真的不识时务,都已经打成这样了,还不投降?一点不为老百姓着想。”

    李鸿章点头道:“轩师长,我想进去和左宗棠再谈一谈,可以吗?”

    轩建章很爽快的答应,“我是没有什么问题,关键现在两边这种情况,你怎么进去?”

    醇亲王也道:“是啊,少荃,你别乱来,这个时候进去,等下被左宗棠的人给杀了就冤枉了。”

    李鸿章摇头道:“华军可以顾全老百姓的安危,我辈怎么能贪生怕死?这一次,我非进去不可,我相信楚军也不会随便杀我。”

    华军在外围布置防线的时候,左宗棠和刘锦棠缓过劲来,也急忙在城内,每个街道都布置防线,准备和华军血拼到底了!

1044 李鸿章受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