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3 华军攻城(1/2)
作者:轩樟
    楚军想逃,哪里逃的掉?

    因为左宗棠舍不得扔掉步兵,光是带骑兵逃窜的话,他今后就真的成了马匪了。.

    “撤回去吧。”左宗棠看了眼四面八方打着火把的华军,叹口气道。

    刘锦棠唉声叹气道:“大帅,不能耽搁了,步军弟兄们,让他们自己想办法吧,咱们先带着骑兵杀出重围!”

    “他们能怎么想办法?”左宗棠怒道。“你想个办法给我看看。”

    刘锦棠叹口气,只得对左右副将们下令,“大帅有令,都撤回去。”

    就这样,左宗棠的连夜奔逃计划不到一个小时就夭折了。

    “把炮兵推上去,炮火覆盖所有西安的城墙,不要对着一段打,把声势造的更大一些,不过,要跟炮兵营说好,不许把炮弹打到城内去,情愿落在城外,打不中,也比打到老百姓的房屋强!”轩建章一边举着望远镜,观察着楚军的动向,一边对身边的师参谋长道。

    “是,师座。”师参谋长急忙一个立正,去传达命令。

    华军第一野战师的炮兵营,立刻按照轩建章的指示,向前推进,将炮击的目标对准整个西安的城防,而不再单独打击一截阵地。

    一个晚上闹腾之后,西安的老百姓本来都知道楚军想逃走,没有想到又被华军给逼回来了?

    本来,老百姓们的弯儿已经转过来了,想着楚军走了算了,这陕西,早晚是华国的,能这样不打仗了事,到底是好的,谁知道楚军又跑回来了?

    这一下,老百姓们就更加反感楚军,打不过,就投降呗,拉着全城的百姓做什么?

    华军第一野战师的炮兵,这次直接等到了中午,才把距离勘测清楚,主要是因为轩建章严令不能打到老百姓的房屋,只允许轰击城墙,所以,距离必须勘测仔细,画出更加清晰的城防图。

    “一百五十门炮,每门炮,每十分钟放一炮弹,一个小时就是9oo炮弹,放两个小时。”轩建章对炮兵营营长道,“以后每天都照着这个标准,只要左宗棠不投降,例行放炮两个小时。”

    炮兵营营长点点头,笑道:“师座,这成了放爆竹了,只是这个爆竹也太贵了点。”

    左宗棠正在睡午觉呢,却怎么样也睡不着,本来现在应该在前往甘肃的路上才对,通过甘肃,前往青海,在荒原上跟华军兜圈子,在青海,新疆,甚至到蒙古外围和中亚省活动,他不信华军能把他怎么样。

    左宗棠正在想着心事。

    轰轰轰!

    华军的炮击开始了。

    窗外的天空中,传来尖厉的炮弹划破空气的声音,伴随着一道一道长长的弧线。

    白天炮击?

    华军原先一般都是晚上大炮,进攻,主要是为了掩护攻击部队,减少伤亡,这还是头一次选在大中午攻击的。

    整个西安城中的老百姓们都吓坏了,以为华军要大举攻城!

    左宗棠一下子坐起来:赤着脚跑到门口,大声道:“快传令,坚守,坚守!”

    “是,大帅。”亲卫急忙下去传令。

    “该死的华军,还让不让人活命了?”左宗棠愤愤道。

1043 华军攻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