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 南下湖北(1/2)
作者:轩樟
    但是醇亲王不说话,并不代表认可了奕劻的想法。

    奕劻拍了拍醇亲王的胳膊,给他打气道:“七哥,你啊,就是什么事情都想的太难。”

    “那,洋人不知道会不会出手啊?好像湖北还有英国人的势力。”董福祥问道。

    奕劻笑道:“英国人在华国的压力下,已经把军队全部撤出华夏了,现在就是一些商人,租界,英国人能怎么揷手?我们直接面对李鸿章谈判,至少有五成胜算,兄弟,你赶紧返回甘肃,今天就用华粹晚报宣布效忠华国,你就算是立下首功了!”

    董福祥点点头,“好,没有问题。”

    四人喝酒的当中,还拍了照,第二天,董福祥宣誓效忠华国,甘肃脱离左宗棠管辖,以及这张,轩建章,醇亲王,奕劻和董福祥四个人亲热合影的照片,就编发各地了。

    这一张照片和董福祥宣誓的威力是巨大的,很快,就有一些原先态度强硬的巡抚,开始偷偷和华国接触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左宗棠和李鸿章这两面大旗,只要有一面倒向华国,整个中国的统一,就将势如破竹!

    奕劻和醇亲王带着大烟军继续南下,临行之际,董福祥将自己的一千人马队交给了奕劻。

    “大哥,这些马队,就送给华军了,算是我的见面礼,我甘肃马队,纵横江南是没有问题的。”董福祥亲热的拉着奕劻的手笑道。

    奕劻哈哈一笑,“好,兄弟,够义气,我会转交给轩师长的,咱们既是义兄弟,又是儿女亲家,有你在甘肃给哥哥撑面子,我相信,统一大业,指日可待。”

    “好,多谢大哥提点,大哥一路保重。”董福祥笑呵呵的答应了。

    奕劻点点头,和董福祥又亲热的说了几句话,这才分别。

    醇亲王笑道:“恭喜老弟了,刚刚拿到了山西,现在又拿下了甘肃,大功两桩哇。”

    奕劻呵呵一笑:“七哥,你就甭客气了,这不是咱俩的功劳吗?再说,你还是正大臣,我是副大臣呢。”

    醇亲王笑道:“我这个正大臣,就是个摆设,这点,我心里清楚,如果没有你运筹帷幄,我现在还被左宗棠请在西安城喝茶呢。”

    奕劻淡然一笑,谦虚了几句,奕劻就要钱和女人,他还在幻想着,帮助总裁统一了清廷的属地,还能保持奢华生活呢,有奢华生活,他就满意了,至于官场上的虚名,其实奕劻并不是很看重,奕劻这种人,就是这样,穷怕了,一个富家子弟穷怕了,就会比普通人更加对金钱渴望。

    轩建章自然会将这边的情报如实汇报。

    不光是轩建章,还有安揷在奕劻和醇亲王身边的特工人员,虽然说是不管不问,只保护,但是奕劻军队在外面的一举一动,萌总裁就像是在亲眼看着一样。

    轩建章在奕劻的身边,在奕劻和醇亲王的身后,萌总裁则在他们三个人的身后。

    “总裁,不是说要一路过去,转个圈,然后返回京师吗?现在隔着个陕西不拿下来,就直接去湖北了?也不去四川了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

    萌总裁笑了笑,“这正是奕劻的高明之处,什么事情,都不墨守成规,是好事,他不错,这个人,要不是成长环境的问题,不是一个笨蛋,反而有些小聪明。”

    洁格格笑道:“是的,我也觉得劻郡王有些能力,如果大清国不倒掉,我估计他能做到很高的官职,说不定就是下一个总理王大臣。”

1036 南下湖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