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董福祥(1/1)
作者:轩樟
    董福祥的回信,和萌总裁的回电,时间间隔很短。

    这也让奕劻感到压力很大,萌总裁的意思,他明白,大量发展西北本地武装,不管能不能打仗,都将聚拢人心,让左宗棠不敢对他动手!

    萌总裁的回电中,还额外加了一句,适当的时机,可以考虑让奕劻用亲缘关系拉拢董福祥。

    这很明确,萌总裁的意思是让奕劻找董福祥做亲家,奕劻是萌总裁的义兄,奕劻的儿子要是能够董福祥的女儿凑成对,那么,也就等于董福祥和萌总裁攀上关系了。

    这是多大的指示?已经具体的不能再具体了,所以,奕劻这次决定冒一次危险,亲自去兰州找董福祥。

    绝不能辜负萌总裁对他的重望!

    奕劻去兰州,那是真冒险,因为华军不可能跟着他去,华军要是也去了,西安这边怎么办?地盘要一块一块的拿下来,华军不能脱离后防补给。

    所以,奕劻只能带少量的随从去,要是走漏了风声,被左宗棠知道了的话,左宗棠派人杀了他奕劻,那真的跟碾死一只蚂蚁般的容易。

    奕劻的运气不错,不但在年前赶到了兰州,并且,没有被左宗棠派人幹掉。

    其实奕劻只要能赶到兰州就行,到了这里左宗棠就不会派人来了,至于回去,他只能有一条路,就是说服董福祥,带兵劝谏左宗棠,是不是真的兵谏不一定,但是董福祥只要投靠了华国,左宗棠然后就是想在西北搞事情,也没有那么大的力量了!

    失去了甘肃的话,楚军将首尾不能相顾。

    “劻郡王,怎么敢劳您亲自到我这小地方来啊?有失远迎,有失远迎。”董福祥拱手为礼,一脸的热情。

    奕劻淡然一笑,知道事情绝没有这么简单,董福祥虽然态度嗳昧,但是归降华国这么大的事情,随时可能变卦,他要是变卦,必然宰了自己!

    “董将军,我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你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奕劻笑道。

    董福祥哈哈一笑:“今天劻郡王到我这来,咱们先不说这事,痛痛快快的聚一聚,多喝几天酒再说,这要不是大清国落了难,就我这样的,想见劻郡王,连门都找不到呢。”

    奕劻笑道:“唉,董将军还真说的没错,不过,虽然大清国不行了,我奕劻,不管是在大清国还是在华国,都差不了,我是总裁的义兄,这事,董将军不会不知道吧?”

    董福祥一怔,随即笑道:“知道,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劻郡王不管到哪边,那都是这个!”

    董福祥说着便伸出了大拇指。

    奕劻笑着握着董福祥的手,“你刚才说找我找不到门,我想这样,我们干脆往一个门里走,结成儿女亲家,怎么样?”

    董福祥疑惑的看着奕劻,“这是您的意思,还是总裁的意思?”

    “总裁发话,我也愿意。”奕劻眯着眼睛,一副老狐狸的模样。

    董福祥眼睛一亮,对着北京方向鞠了一躬,“总裁这么看得起我董福祥,让自己的义兄来跟我结成儿女亲家,这个脸,我不能不兜着,不过,我还要跟小女商量一下,我内人死的早,这姑娘,被我给宠坏了。”

    奕劻哈哈一笑,“好说。”

    两个人相见甚欢,萌总裁所料不错,有奕劻和董福祥做亲家,大大的拉拢了董福祥的心。

    董福祥说要和女儿商量,实际是跟他的手下人商量,在董福祥的手下,愿意归降华国的人,和不愿意归降华国的人,其实跟左宗棠手下人差不多,也是一半一半。

    愿意归降华国的,都是被华军的威势给震撼的,要么就是向往华国的发展速度的有识之士,不愿意归降华国的理由就更简单了,想做山大王,想继续过土匪一般占山为王的生活。

    董福祥这边举棋不定,奕劻倒是有耐心,每天找董福祥喝酒,你不是想用喝酒晾着我吗?好,我就跟你喝酒,这是奕劻的强项,吃喝嫖赌样样精通。

    “你呀,董将军,你就别犹豫了,大丈夫当机立断,你自己都看清楚局势了,华国统一天下,这是早晚的事情,你自己说说,五万楚军,能打得过一万华军吗?更何况,我后面跟着整整一个华军野战师,还是华军第一野战师,王牌中的王牌!”奕劻喝的面红耳赤,举杯道:“来,老弟,喝酒!”

    董福祥叹口气,“这些道理我都懂,如果左宗棠大人要投降,我保证第一个响应,但是现在左大人没有反应,如果我投降了的话,天下人都会说我董福祥不仁不义,背弃主子啊。”

    奕劻哈哈一笑,“左宗棠是你什么主子?你当初打的是清军,然后左宗棠代表的是清军,把你给收了,现在大清国都已经这样了,哪里还有什么清军?难道,楚军是他左宗棠一个人的?大清国现在已经等于亡了,左宗棠如果再不归附华国的话,那就是要造反,难道你董将军还跟着左宗棠一起造反不成?”

    奕劻真的口才不错,死的都能说话,一番话,句句都打在董福祥的心坎上。

    董福祥叹口气,“老哥啊,不是这么容易的,我一个人说了不算,不瞒你说,我这两天一直在问底下人的意思,至少有一半的人不愿意投降华国啊,大家一方面是抱着忠君的想法,另外一方面是不知道到了华国那边,还能不能保证现在的位置。”

    奕劻点头道:“这点尽可以放心!总裁说了,投靠到华国这边的官员,级别一律不变!”

    “不是这么容易啊,您想,萌总裁要是真的这么好,华国真的这么好,为什么清国这边没有几个投降过去的?大清国已经二百多年了,是这么容易倒的吗?万一哪天再活过来呢?”董福祥一边说话,一边帮奕劻倒酒。

    奕劻笑道:“呵呵,本来是我劝你,现在反倒是成了你劝我了?大清国还活过来?能活过来吗?”

    “真说不好,我原来也是反清的,怎么着?我还不是被左大人逼的投降了吗?是,楚军是不如华军,淮军都被打的没有几个人了,要说打仗,别说是大清国,连老毛子和英国人都被华军打趴下了,但是打仗光是靠打仗啊?我们这么大的地盘,华军要是真的敢到大西北来撒野,打不过,我们还不知道转圈圈吗?所以啊,不是这么简单的。”董福祥虽然喝了不少酒,但是思路还是很清晰的。“我想,要是华国真的统一了天下,原先清廷这边的官员,真没有几个人能上实缺的,估计最后,都得回家种地。”

    奕劻摇头道:“此言差矣,此言差矣啊,萌总裁是什么人?是神童,是天纵奇才,萌总裁现在还不到七岁呢,一个六岁多的人,就造就了这样的局面,这是清廷能赶得上的?光绪到现在连说话都说不清楚呢!他能跟萌总裁比吗?慈禧太后都被萌总裁给拾掇傻了,你说说,这天下有谁能和萌总裁比的?左宗棠,还是李鸿章?不管有没有实缺,先投降,这就是最对的办法,还有,你如果头一个带兵投降,这份功劳,萌总裁能不惦记吗?”

    董福祥听奕劻这么一说,觉得有点道理,不过还是举棋不定,不过,他却承认了奕劻的话,的确,第一个带兵投降的话,华国应该是不会亏待的!毕竟全天下的人都看着呢!

    不过,董福祥暗忖:奕劻的话,能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