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军队和钱都不够(1/2)
作者:轩樟
    提出‘教育兴国,科教兴国’这是第二步棋。

    萌总裁的第三步棋子,自然是要清廷大员表态,这里,最重要的是以李鸿章,左宗棠为首的地方实力派!

    左宗棠的态度,要比李鸿章稍微嗳昧一些,但是,萌总裁认为还不够,因为,他们都不是代表个人,清廷的大员,不是华国,号召力有限,要拉所有的地方官过来,还必须做更多的工作。

    这是一个大难点,如果清廷的所有官员不能和平解决,闹出纠纷,会起连锁反应的,萌总裁不希望自己人打自己人。

    “总裁,李鸿章称病,看样子,是不愿意来京师。”刘雨晴对萌总裁道。

    萌总裁当时就怒了,没有表现出来,小眼睛瞪着,半天没有说话。

    说良心话,李鸿章算是对轩家有恩的,当初萌总裁没有李鸿章的话,不可能一下子起来,但那也是互相利用的关系,加上萌总裁自己本身的经济才能,抓住了时代的机遇,即便是没有李鸿章,萌总裁也同样能起来,没有这么快速罢了。

    “左宗棠呢?”萌总裁问道,上次左宗棠在阿拉木图和总裁见面,也只是匆匆一下,而且,当时还没有萌总裁要登基这件事情。

    有没有登基的事情,这个差别就大了,这代表,所有的清廷官员,都必须要在清廷和萌总裁之间做出选择。

    刘雨晴见萌总裁的脸色不好,吓得不敢说话,回到京师的总裁,和在外地的总裁,看起来差别很大。

    萌总裁离开北京也一年多了,这次回来感觉很不一样,因为萌总裁的权力慾望更加强烈,现在,对于萌总裁来说,统一华国,将华国推向世界之巅,这才是第一位的!

    儿女情长,现在已经无法对萌总裁形成牵绊。

    “左宗棠说公事繁忙,不过,他答应在两年内,一定开通整个大西北铁路网。”刘雨晴回答道。

    萌总裁点点头,“他的态度,比李鸿章稍微好一些,但是,也是个老油条,这是在示好,却不肯首先举旗归顺中华!”

    刘雨晴气道,“似乎,清廷的官员们都不想归顺,能维持现状,他们甚至愿意听从华国的调派,愿意拿钱买平安,搞的我们像是土匪一样。”

    萌总裁站起身来,在豪华的总裁府中的书房中,来回走了几步,这里原先是恭亲王奕訢的府邸。

    “可惜现在钱跟不上,华军的老三师,华军第一野战师回到了北京,但是在扩军重建当中,华军第二野战师在西伯利亚,华军第三野战师在中亚省,比较精锐的华军第四野战师和华军第五野战师也在中亚省!我们的兵力也跟不上,要是兵力和钱跟的上,我现在就想让三军南下,哪个不服,我打到他服从!”萌总裁厉声道。

    刘雨晴吓了一大跳,萌总裁是很少说这样的狠话的,显然是被清廷属地官员的态度给气到了,居然连一个大员主动向华国投诚示好的都没有,倒是有几个地区官员,知府级别的,频频来信示好,暗通款曲,不过,起不到大作用啊。

    萌总裁看了看刘雨晴嗯了一声,“你去把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找来,我们三个商量一下。”

    刘雨晴急忙道:“是,总裁。”

    总裁遇到重大问题,一般都是独断专行的,这还是萌总裁头一次要和她,还有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一起商议一件事情,显然,总裁的脑子也钻死胡同了,想不出解决的办法了。

    刘雨晴找到在前院忙碌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刚刚回到京城,总裁秘书处还有很多事情,要不是要贴身照顾总裁,刘雨晴现在也得在前院。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听完刘雨晴汇报总裁的情况,担心的叹口气,“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总裁的初衷,我可以理解,总裁希望登基,能够名正言顺,让整个清廷的属地,自动归附华国,完成统一之后,华国的实力将更加强大,并且赢得更高的国际地位,这样,也能更好的解决中亚省的问题。”

    刘雨晴道:“公主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是现在怎么办啊?总裁正在生闷气。”
1018 军队和钱都不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