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5 拿下鄂木斯克(1/1)
作者:轩樟
    “师座说的不错,这话说到点子上了,的确,现在老毛子的士兵的心,已经被我们打寒了!”师参谋长笑着附和道。

    “抓紧攻击,都给我猛一点,争取进鄂木斯克吃早饭啦!”王大山乐呵呵的冲着身边的参谋队伍和亲兵队伍叫嚷了一声,大家互相传达王大山的命令,部队进攻的好不威猛!

    哈萨克骑兵团因为刚刚得到集体二等功,人人有份,正是士气冲天,一阵猛冲,见人就砍,华军步兵跟随其后射击。

    上万正在溃散当中的老毛子军团瞬间尸横遍野。

    偌大的一座大营,像是很安静,不过,也只静了几秒钟,紧接着就是华军第三野战师的欢呼声,谁也不会想到胜利来的这么轻松。

    白天的时候大家还不知道能不能抵挡老毛子如此凶猛的攻势!

    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被两名战士押着过来,不停的扭动身躯反抗。

    “老实点!”身边的战士用拳头在这家伙背上打了一下。

    王大山皱了皱眉头,“为什么打俘虏?”

    “对不起,师座,这家伙动的太厉害,一直要反抗。”士兵急忙道歉。

    “那也不能打,没有办法把他带过来,可以让我过去。”王大山不高兴道:“打俘虏,必须处分。”

    士兵低头道:“是。”

    王大山站在了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的面前,笑了笑,“你不会打仗,要不然,你怎么也不会输成这样。”

    身边的翻译将王大山的话翻译成了俄语,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气的一阵叽里咕噜的大骂。

    翻译告诉王大山:“老毛子说不是他的军队,这帮骑兵不服从指挥,要不然我们早被踏成肉泥了。”

    王大山哈哈大笑:“作为一名指挥官,不了解自己的军队,还要怪手下,则更是无能,带走!”

    “是!”两名押着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将他推走。

    曾经不可一世的沙俄将军,不停的挣扎,反抗,但是,这一切都徒劳无功,他将被送到建设兵团。

    “留一个营守阵地,全军进入鄂木斯克!”王大山下令道。

    众人一阵欢呼,拿下了鄂木斯克,代表着鄂木斯克战斗的胜利,现在华军在额尔齐斯河东侧,就剩下一个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了,那里,还有两万多老毛子。

    消息传回伊尔库茨克,全城沸腾,马上就传遍了全国,现在对沙俄的攻击步骤和播报,几乎是时时的,所以,大部分的老百姓都清楚打到什么阶段了。

    萌总裁站在地图边上,很是开心,本来他最担心的就是鄂木斯克这一侧,没有想到王大山凭着一万人,居然轻易的将老毛子三万多大军击溃了,“这个桥,炸的好,王大山打的也好,时机选择的妙到巅毫。”

    萌总裁已经听取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详细汇报,对王大山感到满意。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现在总裁应该放心了,现在就剩下一个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了,拿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我们将全面接管额尔齐斯河以东地区,可以和新疆,哈萨克,连成一片!即便不拿下车里雅宾斯克和叶卡捷琳堡,我们也将成为北亚的最大势力。”

    萌总裁摇头道:“不在结果出来之前,都不能高兴的太早!现在关键是我们必须乘胜追击拿下车里雅宾斯克和叶卡捷琳堡,绝对不能携带,因为不拿下叶卡捷琳堡的话,老毛子想什么时候派兵打一下,就可以派兵打一下,叶卡捷琳堡能够扼住乌拉尔山脉的咽喉,只有拿下了叶卡捷琳堡,我们对沙俄的战争,才算是结束了一个重要阶段。”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担心道,“我觉得咱们是不是再等蒙古纵贯铁路线和东北铁路网通车到了伊尔库茨克之后再说啊?如果把战场扩张到额尔齐斯河西侧的话,我们的补给就更跟不上了。”

    萌总裁点头道:“所以,现在就要看看我们的组织和管理能力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最好是能够和平解放,不要大量的杀死沙俄百姓,把这些百姓稳住,拉到民族融合的路线上来,将缩短我们在西伯利亚建设的周期。”

    “这个难度太大。”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挽住了萌总裁的胳膊,当然,只能是一只手挽住,要像正常情侣那样的话,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需要蹲下来。

    “我要去前线,去华军总参谋部。”萌总裁握住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手。

    “总裁就在这里吧?伊尔库茨克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也不远。”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劝道。

    萌总裁笑道,“额尔齐斯河以东地区势在必得,这两万多沙俄军队,主要以劝降为主,又不是去打仗,不是说陈霞和统计局三省指挥处已经过去了吗?”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总裁,你是想去见那个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吧?”

    萌总裁好笑:“当我是什么人啊?我有了你,还有刘雨晴,还有一百多个女秘书,还想女人?我要这么多女人做什么?不过,我对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和她弟弟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倒是挺感兴趣就是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噗哧一笑,总裁不承认,她也自然不会点破,萌总裁小脸一红,也懒得解释,反正在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刘雨晴面前,他不需要任何伪装,她们都是他最亲昵的女人了。

    萌总裁到前线,自然是全军列队欢迎。

    萌总裁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手牵着手,身后跟着刘雨晴,再后面则是王占奎带着侍卫处的总裁卫队。

    “大军试探攻击过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两次,死了三四百人。”陆抗天在萌总裁身边轻声禀告。

    萌总裁点点头,该压力是对的,不给压力,城中的沙俄大军不知道着急,这是额尔齐斯河东侧最后一个沙俄军队的据点了,拿下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之后,华军将全面占领额尔齐斯河东侧的广大土地,那时新三省将几乎涵盖整个西伯利亚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