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4 反攻鄂木斯克(1/1)
作者:轩樟
    王大山摆摆手,“那些都是摆设!是时候让老毛子看看我华军的进攻!”

    副师长和师参谋长两个人面面相觑,不过,他们并不是不明白王大山的想法,只是,觉得王大山可能有些低估了老毛子的实力了。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师座,咱们还是谨慎一些吧?万一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这可毕竟是两三万敌人啊!”副师长不放心道,“师座想过老毛子的防御能力吗?华军第一野战师正面都无法冲破同等兵力的老毛子的防御阵地。”

    王大山笑道:“我自然知道,我们不是以前增援图鲁汉斯克会战的吗?轩建章自己都差点没有出来,我怎么不知道?”

    “知道您还要去?”师参谋长显然也支持副师长的看法,认为还不是正面打击鄂木斯克守军的时候。

    “不用担心,我又不是对面的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呵呵,我难道看见打不动,还一直让大家去送死啊?咱打一阵子,是咱做到了该做的的事情,打不动,就再回来呗。”王大山笑着解释道。

    副师长和师参谋长两个人恍然大悟。

    师参谋长摇着头,笑道:“这下,我真的服了,师座,您真的是彻底领悟了总裁的游击战的精髓了,这算不算是敌疲我扰?”

    “不错,敌疲我扰,这个词,我喜欢,不过,我理解总裁的游击战,就是小个子打大个子,我不放你走,也不跟你正面硬拼,我跟你拼体力,拼耐心,你大个子的个子再大,只要你不能抓住我,揍得我不能还手,我就一口一口的吃掉你!”王大山笑道,“我这点文化,都是到了华军之后才学的,现在顶多就是初中生的水平吧,嘿嘿,我也说不到太好。”

    副师长和师参谋长两个人哈哈大笑,气氛很是轻松,不要说王大山,不光是军官,就是所有的华军士兵,整个华国的老百姓,谁不是在每天学习当中呢?

    萌总裁的扫盲,和教育,不光是针对年轻人,连老人也要求识字,这就是新思想,只有文化,才能够彻底改变一个人,教育的程度,经济展的程度,这就是一个国家开化的基础指标。

    如果每个人都有文化,每个人都能够实现温饱,那么,这个国家的开化程度就是百分之百的。

    大军集结,二十分钟内整体动,以哈萨克骑兵团为前驱!

    华军这么一动,老毛子骑兵刚开始还是几个人几个人的跑,这一万多人,就是平均一分钟跑掉一个,一个小时才六十个,这要跑到什么时候去?

    现在就不同了,十个二十个的开始跑,上百人的开始逃跑,上千人的溃散。

    当当当当当!

    哨兵疯狂的开始敲响警钟。

    刚才士兵溃逃都没有敲,因为不是作战警报,现在是作战警报了。

    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还在为士兵们逃走的事情烦心呢,在想着是不是要先撤回鄂木斯克,稳定一下军心,他也是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升迁上来的军官,只是没有多少战争经验,属于文官军官那一类,动嘴皮子很厉害,加上脾气暴躁,就形成了特殊的性格,担心现在不同了。

    现在是指挥几万大军啊,他一下子就觉得像是被一圈砸中了脑门一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将军,华军全线攻击,赶紧下令防御吧!”参谋长大声道。

    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眼圈一红,“对对对!赶快传令,全体防御,约束部队,不要乱走动,违令者杀!”

    “是!”参谋长赶紧下去传令。

    命令是传达下去了,但是部队溃逃当中,这个时候,如果下令全体冲锋,跟华军拼一下,可能他自己还能逃走,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保守,只是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的这一课,没有机会补上了!

    “冲啊!杀啊!”

    滴滴嗒嘀!

    华军将士们高喊着雄浑豪迈的内容,像是编织成了一手雄壮的战歌,响彻着北国的战场。

    老毛子士兵们吓死了,尤其是一帮骑兵,知道肯定又要被逼着出击,跑的更快,不少步兵也跟着后面抢马。

    这个时候,战马成了好东西,抢到了就是钱哇!

    不但能方便逃命,饿了还能宰了吃!

    沙俄军队此时逃跑的顾着逃跑,忙着抢战马的顾着抢战马,哪里还有半点防御能力?

    而且,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从一开始就没有做过防御的准备,他只想着能够怎么击倒华军,用最快的度击倒华军!

    “稳住!稳住!”鄂木斯克守城总指挥官披着军装出来,扣子还没有扣整齐呢,刚才一直是敞开着衣服的,他大声的叫唤着,只是,这个时候没有人理会他了。

    他就连自己原先的守城部队都约束不住了,守城部队都是什么人?都是西伯利亚本地的土著,缺乏训练,大都是拿来装个样子的,看见骑兵们都跑光了,一个个都吓死了,哪里还去跟你稳住?

    再也听不见乌拉的声音,这让王大山有点不习惯了,笑道:“见人就杀,跪下投降就不杀!”

    副师长笑道:“真的不知道,一万多人的老毛子,咱们一冲就全散了?幸好没有劝说住师座,这要是今天晚上不攻击这么一场,明天要坏事呢!”

    王大山哈哈一笑,“你们现在知道了吧?我说了,试一下怕什么?不试一试,成天想着老毛子多厉害,多能扛,跟你们说,是人都一样,过去他们厉害,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华军的厉害,从骨子里瞧不起中国人,现在他们被我们快把整个西伯利亚都打下来了,还能装厉害啦?”

    “师座说的不错,这话说到点子上了,的确,现在老毛子的士兵的心,已经被我们打寒了!”师参谋长笑着附和道。

    “抓紧攻击,都给我猛一点,争取进鄂木斯克吃早饭啦!”王大山乐呵呵的冲着身边的参谋队伍和亲兵队伍叫嚷了一声,大家互相传达王大山的命令,部队进攻的好不威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