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0 沙皇调兵(2/2)
作者:轩樟

    “好消息,好消息,华军第三野战师王大山师长亲自带队击毙沙俄元帅迪米特里孔巴罗夫!华军在西伯利亚西部战场接连取得胜利,我英勇的华军战士连战连捷,收复整个西伯利亚,指日可待。”

    广播中,女播音员的声音很优美。

    在开始的时候,华国的播音员都用那种慷慨激昂的声音,萌总裁不是很喜欢,还是喜欢这种娇娇柔柔的声音。

    消息传出,整个华国的广播都在滚动播报,整个中国都知道了,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消息太惊人了,因为,虽然国内的消息都是向好的方面多,但是这么长时间的战争,让大家知道,这次华军应该是面对到了大问题了,尤其是远在域外,交通不便,光是这么一个不利条件,就让这场战争,根本不可能简单就能获胜。

    可是现在忽然击毙了沙俄的元帅,这个消息怎么能不振奋人心?

    萌总裁关上了广播。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坐到了萌总裁的身边,握着总裁的手,“怎么了?总裁,还不开心吗?”

    萌总裁担心道:“不是不开心,是没有这么容易,现在的态势,我们只是稍微占到了一点上风,但是没有时间治理,我们夺取了大片土地,也仍然属于敌后作战,更何况,现在的战场,已经越来越靠近沙俄欧洲部分!他们要补给和派遣援军,也变得越来越容易!额尔齐斯河和叶尼塞河之间的大片区域中,仍然有五六万沙俄大军,我们的兵力现在也趋近六万,但是,有四万多是华军第四野战师和华军第五野战师,他们都是新兵,战争再发展下去,沙俄随时有可能一步棋就扳回所有劣势。”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头道:“的确是这样,补给确实是大问题,蒙古纵贯铁路线和东北铁路网,我看在今年内是不可能开通了!现在只能靠马车和拖拉机,用简易公路,饶一个大圈,从东北运送补给,这太困难了,等到了冬天,战事就会更加对我们不利,长期大规模作战,不说粮草,这运送弹药就是很难解决的问题。”

    “打仗,的确是后勤补给放在第一位。”萌总裁站起身来,“现在,就只能看陆抗天他们了。”

    陆抗天的指挥部和华军第二野战师一道,已经度过了叶尼塞河,同华军第四野战师和华军第五野战师靠拢了。

    到底要不要强攻克拉斯亚诺尔斯克,这是一个摆在陆抗天,骆国忠和萌总裁面前的大问题。

    现在额尔齐斯河东侧的战场完全集中在鄂木斯克战场和克拉斯亚诺尔斯克战场,这两个战场。

    王大山死死扼守住鄂木斯克通过额尔齐斯河的大桥,等于切断了额尔齐斯河两侧沙俄军民的联系,这一点,对华军是十分有利的。

    但是沙俄方面已经知道鄂木斯克大桥被切断的消息。

    “立刻让车里雅宾斯克和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各自抽调五千守军,组成一支万人步兵军团,攻击鄂木斯克大桥,恢复同额尔齐斯河西侧的军队的联系。”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激动道。

    陆军大臣季米特里米留金点头道:“好的,马上让人去通知。”

    这一点,不需要商量,对于沙皇来说,肯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夺取鄂木斯克大桥,恢复同额尔齐斯河对岸的大量俄国土地的联系。

    “我们在车里雅宾斯克和叶卡捷琳堡一带只有三万多军队,得赶紧派部队过去。”亚历山大二世颓然道,“要是车里雅宾斯克和叶卡捷琳堡再失守了的话,俄国就真的完了,整个西伯利亚丢失,华军随时可以打到欧洲来。”

    陆军大臣季米特里米留金皱眉道:“陛下不必惊慌,华国人要想攻占叶卡捷琳堡和车里雅宾斯克,绝对不可能!我们硬凑,也能在一个月内再凑出五万勇士!实在不行,陛下先向贵族们借款吧。”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又叹口气,让人捐款,一点捐不上来,借款?名义上是借款,但是皇室必须用土地作抵押,这么一来,俄国这两年做出的农奴制改革,将一下子成为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