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4 第二师出击(1/1)
作者:轩樟
    王大山不想撤过额尔齐斯河,那样的话,他们的敌后活动任务,就算是失败了,因为老毛子只需要派人固守大桥,或者干脆炸掉大桥,他们就回不来了。

    幸好,死了一万多人的鄂木斯克守备部队也元气大伤,除去守城的三四千人,能够动用的部队只剩下三四千人了,无力再对华军阵地起攻击。

    沙俄总指挥官只得命令大军固守。

    王大山最担心的是,现在沙俄会增派援兵,后面来,他也怕,从图鲁汉斯克方向调援兵来,他倒是不害怕,正面不怕,因为沙俄的兵力损失也很严重,但是如果安德烈耶先科的军队过来,再给沙俄军队加个三万多人,他就吃不消了。

    老毛子这个拿命填补武器装备不足的战术,是真心厉害。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这几天忧心忡忡,或者说心里痒痒的,自己的师就在城外和老毛子决战,他却只能待在军营中。

    因为安德烈耶先科没有让骑兵部队参战。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又向自己现在的直属上级,上尉特工提出要偷偷出城。

    上尉特工笑道,“我都已经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了,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的作用就越大,接下来,就全看我们的了。”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奇道:“全看我们的?我们还能做什么啊?”

    “能做什么?能做的事情太多了,本来我们这个情报小组只有三个人,就人手不足,我估计,老板应该已经回来了,下面,如果安德烈耶先科再不赶紧动手,我们可能就要有所行动了。”上尉特工的眼睛眯了眯。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点点头,“我早就想幹掉这个家伙,磨磨蹭蹭的,我觉得他就没有想过要投降,要不然早投降了,还观望什么?”

    “这个先不说了,不光是安德烈耶先科的事情,还有整个部队的动向,你走了,我到时候让谁帮着传递情报?”上尉特工道。

    “嗯,但愿大军能够打赢!”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点头道。

    萌总裁在三天后,才接到了从前方来的情报,电台始终没有联系上,是华军第三野战师的通讯兵步行将情报送回来的,这一路要越过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封锁线,死了好几个人。

    刘雨晴将情报送到萌总裁手里,萌总裁一下子站起来,到了地图边上,指了指额尔齐斯河上那座大桥的位置,“这个王大山,太大胆了,他这样,就像是一枚钉子忽然顶到了敌人的中心地带,不管是沙俄后方的增援部队,还是整个叶尼塞河流域的沙俄军队,都必须通过他,才能够过河!”

    刘雨晴担心道:“现在该怎么办?王大山手里就一万来人吧?沙俄光是在额尔齐斯河一带就有七八万军队!”

    萌总裁摇摇头,“不知道,不过,我估计,他们一定已经打过了,我们的情报系统,还是不行,这些时时的情报,到了我们这里,我们还要去猜他们现在怎么样了,给总参谋部打电话,立刻开始全面进攻!伊尔库茨克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动进攻,让华军第二野战师对对岸的守敌起佯攻,不许叶尼塞河流域有一个敌人去增援。另外,让人设法联系王大山,我要最新的情报,还有,让王大山不要死撑,游击战不是这么打的,不行的话,就让渡过额尔齐斯河,到额尔齐斯河道西岸去活动,一样能够起到牵制敌人的效果。”

    “好的,我马上去办。”刘雨晴答应一声,急忙下去了。

    萌总裁叹口气,“这个王大山,太猛了一点。”

    萌总裁很难说王大山这么做,是对是错,有了王大山的具体消息,还有结合统计局来的情报,萌总裁大概清楚事情的经过,造成这种不死不休的局面,不上不下的局面,大部分都是因为安德烈耶先科说投降,却又犹豫不决造成的,现在,安德烈耶先科的态度很关键!

    杀是肯定不行的!杀了安德烈耶先科,沙俄军队攻击王大山部,将会更猛。

    萌总裁只恨手头的兵力不足,要不然,王大山切断了额尔齐斯河,其实对华军的整体战略是非常有帮助的。

    萌总裁没有再住在郊外的这个度假村,而是返回了位于伊尔库茨克的总裁府。

    安德烈耶先科对于现在的形势,举棋不定,担心家人,想和达利娅玛丽安金娜在一起,这些东西,其实对于一个真正的将军,约束力是不强的,将军的心里,还是有国家的!就像是安德烈耶先科这种人,沙俄的利益毕竟是摆在第一位的。

    但是,当局势无法挽回,他也不会死撑到底,他不是那么坚决,他在等沙俄元帅迪米特里孔巴罗夫的反应!

    安德烈耶先科知道自己无法左右迪米特里孔巴罗夫的想法,如果迪米特里孔巴罗夫再走什么昏招的话,那他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在安德烈耶先科看来,现在,就是按兵不动,等待欧洲有人过来,将大桥被华军占领的情报送回去。

    沙俄运送补给的部队,半个月就来一次,肯定要比华军增援的度快,而且,根据安德烈耶先科的判断,华军现在没有能力大规模的进攻鄂木斯克一带,要不然,早就拿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了,何必要派人过来打游击。

    对于萌总裁的游击战,安德烈耶先科是真心佩服,不过,这是根据军队的素质来的,根据指挥官和战士的素质,安德烈耶先科越来越认识到,信仰的强大,要是随便派出一支同等规模的部队到华军的地盘,不用几天就能被打散,到敌后,多么艰苦的条件?他不知道华军士兵们为什么都能够坚持的下来。

    沙俄军队不怕死,华军也同样不怕死,而且,华军还多一项,那就是不但不怕死,还能吃苦!

    安德烈耶先科的按兵不动,显然是正确的,但是,沙俄元帅迪米特里孔巴罗夫真的如同安德烈耶先科预料的一样,再次走出昏招!

    迪米特里孔巴罗夫知道大桥被占领之后,慌神了,七八万大军现在是没有了,但是他手里有两万人,安德烈耶先科手里有三万多,鄂木斯克还有七八千,加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一万多守军,将近七万!

    七万大军的供应断了的话,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沙俄元帅迪米特里孔巴罗夫再三催促安德烈耶先科赶紧派兵增援,会合鄂木斯克的守军,夺回大桥,但是安德烈耶先科一再推迟,并且给出自己的理由,让迪米特里孔巴罗夫不要轻举妄动,等待欧洲的援军,稳固战场局势。

    这可把迪米特里孔巴罗夫气坏了,他不知道安德烈耶先科那三万多骑兵部队是干什么吃的,来信痛斥安德烈耶先科,并且让人解除安德烈耶先科的兵权,并且,从他的两万军队中,抽调了极其有限的五千多步兵去增援鄂木斯克!

    安德烈耶先科一看见迪米特里孔巴罗夫做出这个决定,就知道完了,大势已去!

    果然,派来接触安德烈耶先科兵权的将军和军队才刚走开五十里,华军第二野战师就果断的对图鲁汉斯克西岸的俄军起了攻击!

    华军不会跟你客气,尤其你剩下的一万五千人,除了辎重部队,都是炮兵,要这么多炮兵有什么用?

    沙俄的炮不厉害,却极其迷信大炮的威力,炮兵在军队的数量中,占了极大的比重,这也是萌总裁觉得好笑的地方,你们没有这么多炮弹,却要弄这么多大炮,都是用来装摆设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