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1 到敌后去要资源(1/2)
作者:轩樟
    但是,中国军阀们却创造了另外一项纪录:那就是散兵游勇在混战中劫掠百姓,甚至化身为土匪,所过之处,鸡犬不宁。身为民国总统的黎元洪也不得不承认:“遣之则兵散为匪,招之则匪聚为兵。”

    这样的装备程度,这样的精神品质,这样一群接近乌合之众的军队,接下来却要在光头哥的统一带领下,在保家卫国的主战场上,与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日军作战!

    光头军之中虽不乏有心杀敌的将士,却往往无力回天,也就不难解释了。

    对当时处境艰难的中国来说,一战本来是巨大的战略机遇,因为西方列强互相残杀,自然无暇他顾。

    可惜,积贫积弱的中国,因为袁世凯的一步昏招,孙中山的不断革命,导致南北政体、主义之争,演变成水火不容的局面。国家的工业化建设迟迟不能提上日程,消耗性军事开支居高不下,而这消耗又不是对外而是对内的。一度兴起的民间工商企业,只能趁机生产销售一些轻工业制品,再加上向欧洲战场输送一些廉价华工,在至关重要的军事工业建设与革新上却无所作为。

    为了争地盘、占山头,各方军阀搜刮来的钱,也搞起“军备竞赛”,争相向日本、俄国及欧美强国购买军火。

    直到被突然发动“九一八事变”的日本关东军击溃时,张学良麾下的东北军机场上,还有很多订购来的欧美飞机来不及拆封。

    后来的抗日空战英雄高志航,就是原东北军飞行员,当初他受张学良委派到意大利洽购飞机时,其飞行技术还受到独裁者墨索里尼的赞扬。

    萌总裁见到了王大山和陈霞,很是高兴,第一时间安排接见。

    这在萌总裁来说,是非常少的,萌总裁见谁,总是喜欢等几天,尤其是对外国人,本国大员要见萌总裁,至少也是两三天之后,两三天,那都还是事情紧急的时候,事情不急,等的更久。

    萌总裁其实是一个很爱摆谱的人,而且,也不是纯摆谱,还因为萌总裁现在的工作时间,很短来了,每天只工作五六个钟头。

    王大山和陈霞都是一身的军装,王大山戴着军帽,占的笔挺,他已经有将衔了,是华军中,第四个获得将衔的,其他的新组建的师的师长,基本都还是中校军衔,或者上校军衔,大校都还一个没有,甚至还有一个是少校。

    华军想升迁,必须看战功,军校毕业,也不是直接做军官,也需要跟战士们一样训练和工作,只是军校出来的人,升迁的机会会更多!

    而且,军官们一般都是已经是排长或者连长这些人选入军校去培训,回来必须再从士兵做起,这是华军很特别的一个地方,但是这套体系,也让华军迅速的崛起!

    官兵都有自己的等级制度,非常严格,所有人都是一种竞争关系,但是,不管以前,也不管今后,我现在是你的军官,你就要誓死服从我,华军大两级,就有直接枪毙军人的资格,这一点,也是很残酷的。

    没有一个国家有这种先例。

    陈霞带着的军帽是女式军帽,从1974年第二次换装开始,华军的女兵就有自己的军服,有别于男兵,除了特种部队的女兵,女兵们还可以穿裙子。

    陈霞的军帽的特别的地方是,加了一层面纱,这是陈霞的习惯,除了见总裁,她都带着面纱,现在拿掉了。

    “安排午宴。”萌总裁从里面走出来,开心的看了看二人,然后对刘雨晴道。

    一身雪白旗袍的刘雨晴答应了一声,急忙去安排,萌总裁喜欢看刘雨晴穿旗袍,所以,总裁秘书处,只有刘雨晴是穿旗袍的,其他人都穿军装。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前阵子有点妒忌刘雨晴,也想穿旗袍,但是她发觉自己的身材太丰满,穿旗袍的确不是很好看,便懒得穿旗袍,偶尔会穿洋装,萌总裁也大加赞赏。

    不过,萌总裁认为,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还是穿军服最好看。
0961 到敌后去要资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