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3 美国总统(1/2)
作者:轩樟
    “我们刚刚和华国达成互助同盟伙伴关系,而且,他们是拥有传统文明的国家,不会背信弃义,突然对我们发动战争的吧?”说话的是美国总统格兰特先生,他的日子很不好过,内政外交,都受到抨击,而且,即将卸任,他正在积极寻求连任的机会。

    美国总统格兰特其实是瞧不起中国人的,以前对轩悦萌的评价是,轩悦萌是天才,但是华国,都是东亚病夫,现在变了,随着华国不断展现实力,不光是美国人,全世界,现在看待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都认为,华国正在崛起,而且,华国崛起的速度,将会不断加快!

    美国总统格兰特看了看他的国务卿,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没有说话,继续听格兰特讲话,不过,表情却一脸凝重,东方发生的事情,牵扯到了美国的利益,但是他们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你觉得,华国对沙俄发动战争,这是一次巧合或者说是一次冲动事件吗?”美国总统格兰特问道。

    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笑道:“巧合?冲动?我的总统先生,您和轩悦萌接触过几次,应该还有印象吧?虽然四年没有见了,不过,我相信,这个孩子一定更加厉害了!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次华国对沙俄开战,是一次蓄谋已久的战争!华国要通过这次战争警告所有曾经到华国掠夺过的国家,把东西和财富还回去!他这是要向全世界宣告华国的崛起,我想,用不了多久,所有国家对亚洲的贸易,都将受到影响,以前那种不用本钱就可以赚大钱的经济时代,看来要被这次事件,隔开了,这次是华俄战争,是一道分水岭!”

    美国总统格兰特沉重的点点头,“好吧,朋友,我相信你的话,但是我们现在有什么办法吗?你觉得华国会把手伸到阿拉斯加去吗?我们在那里,已经开始启动建筑工程,启动油田计划,那里,将是刺激美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强力增长点啊!如果华国把手伸向阿拉斯加,将来,他们便方便再进攻加拿大和美国,甚至整个美洲大陆,你知道,我们在美洲大陆,有很多敌人,而且,未来我们美国是要向全球伸手的,如果让华国在美洲大陆站稳脚跟,我们不要说向全世界伸手,就连美洲的地位,都只怕会保不住。”

    “总统先生,你不妨这么想,阿拉斯加,我们根本就不应该大张旗鼓的去建造,从沙俄手中买来阿拉斯加,这根本就是一个错误,我倒是觉得沙俄的这笔买卖,非常聪明,他们知道不管是英国,还是我们,都想要阿拉斯加,他们沙俄根本就保不住,所以干脆卖给了我们美国,既可以让我们去协助他们同英国对抗,还能领到一笔钱,但是现在又出来一个华国,试问,我们有能力跨过加拿大,和太平洋,去对华国战争吗?”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叹口气道,“还有,这是您个人的担心,还是整个国会的担心?”

    “整个国会,整个美国政府和整个美国。”美国总统格兰特也叹口气,军人出身的他,其实并不好战,反而,是一个极度保守的人,否则,也不会在他的手上,开始大规模的缩减军备的计划!在格兰特手上的这几年,美国经济发展缓慢,这还是其次,关键是美国的军队变的非常少,陆军不足二十万,海军不足一万人!连应付守卫本土都已经困难了!

    发展军备,或者减少军备,这不是一句话就可以发动的,以华国和美国这么大的国家来说,推行一项政策,至少需要一年以上才能够见效。

    像是华国的萌总裁刚刚推向的扩军二十个师的计划,那也是用了一年多的扩军意向方案去推动整个国家的政策,才做到的!

    如果萌总裁现在推行的是缩减军备的政策,然后忽然又要开始扩充军备,至少要用一年时间把军事政策,经济政策,还有国内的情绪都调整过来,再用一年的时间去推行他的扩张主义政策!

    至少需要两年以上,扩充军备的方案,才有可能可行!

    而且,两年时间都还是快的,像中国这样的大国,就像是一艘超级航母,要调头,需要比小国家更多的时间!

    所以,萌总裁在政策上,从来没有改变过,萌总裁不需要华国加足了马力像疯狗一样的狂奔,但是萌总裁需要中国这艘超级航母,沿着他所需要的方向,稳步前行!慢一点没事,关键是要稳!

    萌总裁的各项政策,制度,法规,都是小心翼翼的在摸索,大框架不变,推行起来,却都是谨小慎微的,这不是革命,这是改革。

    萌总裁是一名改革家!

    就像是在对清廷,还有对大部分老百姓和封建地主阶级知识分子的态度上,华国始终是很温和的,你们不喜欢华国的制度,可以迁到清廷统治的区域去,不拦着!但是想回来就不容易了!

    总之,不要在华国捣乱,不要违反华国的法规,随便你们怎么样!

    萌总裁要一步一步的改变民心。尽量少用流血的方式。

    “总统先生,如果是这样,我们在外交上,现在应该抱持一个什么样子的态度呢?我想,我最近可能需要去拜访一下这位新近崛起的东方小孩。”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黯然道。

    显然,虽然美国也是新兴的国家,但是他们有更多的资本骄傲,因为英国殖民者是他们的祖宗,是他们的父母,是他们的爹妈!他们在英国人那里继承了工业基础,他们比任何一个新兴国家,都要有资格骄傲,因为他们的先天条件是任何一个国家达不到的!

    “什么样的态度?关注!最高级别的关注!”美国总统格兰特回身道。

    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摇摇手,“总统先生,不不不,你没有完全弄清楚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们是要感到遗憾,还是要给予赞赏?对于华国对沙俄的战争?其实,现在来看,华国和沙俄,我们仍然跟华国的关系更好。”

    “嗯,既不遗憾,也不赞赏,表示关注的同时,震惊,对震惊,这个态度是最合适的,表达我们不希望事态扩大,同时,不希望华国将手伸过白令海峡的意思!”美国总统格兰特道。“美国的在东方的事务,在阿拉斯加的事务,绝不能受到干扰!同时,要加快对阿拉斯加的建设,并且,动议国会,开始扩充军备,我已经感到了来自东方战场的威胁!”

    “嗯,既不遗憾,也不赞赏,表示关注的同时,震惊,对震惊,这个态度是最合适的,表达我们不希望事态扩大,同时,不希望华国将手伸过白令海峡的意思!”美国总统格兰特道。“美国的在东方的事务,在阿拉斯加的事务,绝不能受到干扰!同时,要加快对阿拉斯加的建设,并且,动议国会,开始扩充军备,我已经感到了来自东方战场的威胁!”

    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点头道:“总统先生,我同意你的看法,只是,现在才开始动议,其实已经晚了!等过个两三年,你新扩充的军备和军队出来,到时候,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被华国拿到口实,说我们扩充军备是为了对付他们,他们到时候,甚至有可能以此为借口,向我们发动战争,这一点,您想过吗?”

    美国总统格兰特颓然的擦了擦一脑门子的汗,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的话,太可怕了,“中国人真的太可怕了,他们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一个古老的封建国家,怎么可以在两三年的时间当中,就具备单独打击强大沙俄的实力?要知道,沙俄的陆军,传说中可以对抗整个欧洲的陆军,但是,在华俄战争中,我所看见的是沙俄军队的一败再败,现在连整个西伯利亚似乎都要保不住了!真没有看出来,他们是哪里有资格称雄欧洲?”

    ---------------------------------------------------

    说几句话,以后不再这样,如果觉得这两千字有浪费钱的嫌疑,我先道个歉!

    《甲午崛起》马上要300万字了,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们的成绩一直在稳步增长,但是和我的预期还是有所差距。

    我们现在的收藏是8100,平均订阅是300,也就是说,有三百个兄弟一直在支持我!

    告诉大家,我上架的时候,均定才十几个!

    已经涨了二十倍,不要问我是怎么走过这段心路历程的,《甲午崛起》的上一本书叫《崇祯盛世》,《崇祯盛世》的节奏就非常快,但是很多爽点出不来。

    《崇祯盛世》的均定上来就五百多!

    可想我今年上半年的压力有多大。

    其实这个差距不算什么,我在开书的时候,就预料到了这种局面。

    因为全起点,只有我敢用这种开局,我就想让一个普通人,按照普通人的路线,比较贴近历史真实的,去重新活一次!

    也许,《甲午崛起》在很多人眼里,节奏太慢了,但是,一直看书的书友就知道,其实并不慢,当然,你要是有个系统,或者直接回现代去开军舰,开飞机,开坦克出场,那就算慢了。

    快慢不重要,关键还是看爽点的安排,节奏的把握,整体的布局,我不崩溃,《甲午崛起》可以轻松写出三千万字!

    这一年当中,我的笔力大进,这是我个人的体会,但是编辑看不见!

    最近新开了一本都市小说,叫《重生香江》,是写港娱的。

    我其实更喜欢历史,我在历史这个分类默默的写了三四年了,按照作者们的话说,是扑街写手。

    幸好我有工作,不至于饿死,我经商也算过得去,有自己的生意!有自己的雇员,有稳定的收入!

    不过,有些出了成绩的作者,真的嚣张的让人作呕!

    我不是跟谁公开开战,就不说名字了。

    他的原话是:“你写什么都是扑街!”

    我对他的反击是:“花钱买数据买订阅,你连狗都不如!编辑捧你没有软用,你什么时候发书,劳资就什么时候发书,到时候打的你跪下!”

    我有都市签约书,有仙侠签约书,有历史签约书,《甲午崛起》让我的信心增长到了一个新的境界,除了我,谁也不敢从一个人刚刚重生开始写!没有笔力支持,根本连一章都写不出来!

    劳资以后谁也不怕,金老头都不放眼里!

    我们《甲午崛起》从发书到今天,就带着几个俗称蚊子腿的推荐一路走过来,新书期,甚至连个分强都没有,但我们从来不断更,我也从来不祈求编辑多照顾什么的。

    编辑给推荐,是看得起你,编辑不给推荐,说明你成绩没有上来,或者觉得你像条狗,不值得扶一把!

    伯乐常有,而千里马不常有!

    或者你没有慧眼,或者我真的不如一条狗!

    但!
0953 美国总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