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 战事焦灼的叶尼塞河战场(1/2)
作者:轩樟
    “他们想要的就是用人海战术来摧跨咱们罢了!好像就他们人多一样,告诉各个旅团,都给我顶住,预备队随时准备补上去,注意轮换休息,他们要打多久,我们就陪他们打多久!撤进图鲁汉斯克和坚守阵地有什么分别,图鲁汉斯克这样的小城,根本不适合据城而战!到时候还会造成补给困难,还得拼死夺回阵地,不如在阵地中跟他们拼消耗。”轩建章冷静的下令道:“把这里的情况告诉总指挥部和总裁。尽快调军队增援。至少需要两个师,才可以保证图鲁汉斯克安全。”

    “是,师长。”师参谋长对轩建章行了一个军礼,马上去安排报和下令。

    战斗一直打到了凌晨三点多,整整进攻了六个多钟头的沙俄军队,完全没有住手的迹象,他们得到的沙皇的命令是,拼掉最后一个人!

    因为,沙皇已经凑齐了一支五万多人的6军部队,正在从莫斯科往乌拉尔山脉以东地区增援。

    沙皇的调兵能力,爆兵能力,仍然比华军优秀,五万多人,这已经是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老本了。

    前线的这两三万沙俄军队为什么这么拼命?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有自己的一套,封建体制在打仗的时候,也是有优势的,有一大堆的空头支票,许诺这次对华国战争中,立功的将士们可以封官封爵,可以分封土地,士兵和军官们自然拼命。

    萌总裁能给的只有钱,荣誉和对国家,对华粹党的信仰,就实惠程度来说,不如封建统治者所能够给的那么立竿见影。

    华军正在抢着修筑蒙古纵贯铁路线,沙俄也在抢着从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往东部来的铁路线和公路线,只要连通了莫斯科,沙俄将获得致胜的机会。

    双方表面上是在看战场的胜败,其实是在看战场以外,看谁的补给线,更快成型。

    农奴制的沙俄,显然更容易找到人来做这些事情,农奴,本身没有一点人权,萌总裁依靠的则是战俘和当地的老百姓,被抓来的人,积极性和农奴差不多。

    总之双方的实力,各方面对比都是势均力敌,萌总裁并不占据绝对优势。

    萌总裁要想尽快贯通蒙古纵贯铁路线,难度太大,资源,人力,钱,都是大问题,主要还是钱的问题,这么庞大的工程,资金缺口至少一百亿!除非是向普法战争一样,法国人一次性赔付五十亿法郎那种,才有希望堵住萌总裁的资金缺口,如果不是将沙俄打的要死,沙俄肯定不会拿这么大一笔钱,也拿不出来,这个时代的沙俄,和法国差了好几个档次。

    沙俄军队有一个团的先锋队冲过了华军阵地,华军一面跟敌人展开了肉搏战,两边的两个团,赶紧加大防御力度,堵住缺口,以防止更多的沙俄士兵冲进来。

    双方,杀急眼了。

    轩建章不顾危险,亲自赶到了二道防线,用电话机直接对几乎丢失阵地的团长大声道:“拼死也要顶住,否则,拿你脑袋顶上去!”

    团长是萌总裁的家奴二代,也是靠军工升迁上来的,华军第一野战师的团长,随便到一个刚刚组建的师,都可以当旅长,甚至是师长!

    “是!丢了阵地,拿我脑袋顶上去!”那个团长大声重复了一遍轩建章的话。

    轩建章不仅仅是放狠话,他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圈,这块阵地是华军的正面中央,不能丢,只能将自己的卫队派上去了。

    “师座!卫队不能随便派出去啊。”副师长提醒道。

    “丢了阵地,我要卫队有什么用?我有脸面去见总裁吗?”轩建章怒道。“我亲自去增援。”

    “是!师座!”副师长一咬牙,“不过,轮到师座去增援,不是让弟兄们把脸揣褲襠?我去!”
0933 战事焦灼的叶尼塞河战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