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 湖西省和湖东省的官员(1/1)
作者:轩樟
    蒙古纵贯铁路线纵贯蒙古,沿线的苏赫巴托、达尔汗、乌兰巴托、赛音山达、扎门乌德等城市是蒙古重要的政治、经济中心和军事要地,内蒙古接轨,经集二铁路延续至集宁南站,然后直达北京,只要蒙古纵贯铁路线开通,西伯利亚地区就等于是完全捏在萌总裁的手中了。

    华国的铁路全部采用双线,宽轨,轨距为1520毫米,内燃机车牵引,非自动闭塞!也烧煤,毕竟现在能源工业不是很发达,烧煤炭,烧油,都可以。

    华国的铁道部预计,每昼夜列车单向通过能力为20列,年货运能力为1000万吨。

    蒙古纵贯铁路线的主要支线通往铜、钼矿工业中心额尔登特和巴彦诺尔。

    湖西省的省会就放在伊尔库茨克,新成立的湖西省的党政大员,悉数来到车站陪同萌总裁。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还在车上,就对萌总裁道:“总裁,来了很多人啊。”

    萌总裁嗯了一声,面无表情,不知对方为什么,萌总裁越来越不喜欢跟官员见面,这点,他自己也觉得很奇怪,萌总裁爱和老百姓接触,他现在虽然贵为天下最大的官员了,但是他并没有经过职务的历练,萌总裁是一步登天的!所以,萌总裁还是接受不了官场的那股味道,不管是华国,还是清廷,也不管是什么体制,人只要当了官,都有一股味道。

    华国稍微好一点,至少,目前的官场,都是赤子之心,都是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的。

    “总裁今天可以见到秋韵姐姐。”刘雨晴忽然笑了笑,道。

    萌总裁哦了一声,“赵轻萝派秋韵来了?”

    “是啊,本来昨天就接到了电报,我就想告诉总裁的,想想算了,给总裁一个惊喜。”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终于有了一点笑容了,其实在萌总裁这里,这真算不上是什么惊喜,女人,已经无法刺激萌总裁,如果今天能全面占领西伯利亚,完全控制住,萌总裁会高兴的多。

    权力和女人,萌总裁当然要权力,萌总裁又不是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昏君。

    赵轻萝上次到哈尔滨,萌总裁一直在海参崴和双城子,没有召见赵轻萝,这次,赵轻萝就没有来伊尔库茨克,华国政界的第一把手,除掉萌总裁之外,实际一直是赵轻萝,官员的任免,赵轻萝甚至不用通过政务会议,自己就可以直接决定,她只需要在决定之前,报给总裁秘书处知道就可以,但是实际上,总裁秘书处一般情况下,也只是看一下,便盖大印了,一般不会驳回政务院的决定。

    政界大佬来的是秋韵,党界大佬来的是轩悦文。

    萌总裁和轩悦文也有一阵没有见面了,轩悦文一直在奉天,虽然京城定在了北京,不过,华国的主要机构,一直在奉天没有过来,主要是北京这边正在进行城市规划,扩建改造,加上华国新立,也确实比较忙。

    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东北,萌总裁不召见,想单独和萌总裁见面是不可能的,萌总裁不爱和手下人多接触,即便是家人也不例外。

    秋韵一直在江南辅佐轩大力主持党政工作,这次扩张西伯利亚,事关重大,赵轻萝和轩大力等人开了几次电话会议之后,还是决定派遣已经比较有经验的秋韵北上。

    华国的一系列大员,现在都几乎是二十出头,在华国目前的体系中,接近三十岁,都属于年纪大的了,萌总裁很年轻,他的官员们,也都很年轻,从天津时期的华粹会一路走过来,仍然是以萌总裁的家奴为主要核心力量,每个人都在成长,大家都属于摸着石头过河,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套班子,平稳的让华国度过了一年!

    要论好管理,没有哪个国家比华夏好管理的,几年前的文化沉淀,忠君爱国,已经深植人心。

    萌总裁之所以仍然留着清廷,也是出于这个考虑,愿意待在华国,成为华国的公民的,华国会用现代化的管理制度,让你过的舒服,解决你的温饱,不愿意到华国,还留恋封建制度的,还留恋清廷统治的,华国也不拦着,想走就可以走,真的非常自由。

    这也造成了一帮满清的遗老遗少,想找机会找茬,都找不到机会,你不高兴,走就是了,要是敢在华国犯法,那不好意思,华国自然有律法让你受到惩罚。

    这一年,是华国建设的卓有成效的一年。

    华国的经济平稳发展,建设更是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整个第一期规划的铁路网,已经完成五分之一了,萌总裁的五年规划,有实现的可能性。

    北重已经形成规模,南方的资产阶级私有工厂林立,在江南固有的大地主当中,至少已经超过十分之一的人,认识到了华国制度的先进性和华国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只是人的思想不能说改变就改变,封建经济向资本主义经济过渡的速度,仍然无法让萌总裁满意,在沙俄,是大地主阶级反对从封建经济过渡到资本主义经济,但是在华国,不存在这个问题啊,还是人心不够开化。

    华国开化的速度过慢,这也是急需要萌总裁去解决的问题。

    没有见赵轻萝,主要还是萌总裁怕见了赵轻萝,会忍不住火,想推倒,萌总裁自己知道自己的耐心,万一赵轻萝不让自己推,他怕自己一生气,冰冻了赵轻萝,赵轻萝,已经是他的得力助手了。

    见不见某个人,已经不会影响华国的运作了,华国已经是一个大国的体制,光是总裁秘书处,政务院,党的中央机构,这三块机关,就足以支撑整个局面,现在其实有没有萌总裁,都没事,萌总裁几乎已经是一个图腾了,当然,不能没有萌总裁,只能说一个稳定的区间,萌总裁的作用不明显,真的要前进,或者发生了什么危机,需要萌总裁拿主意的时候,萌总裁的作用就会凸显出来了。

    萌总裁的生活,每天就像是做做不完的选择题,偶尔一天要做好几道题,偶尔又很长一阵子都不需要萌总裁做题目而已。

    后世的领导人每天大部分的工作,都放在巡查啊,外交这些方面,这两大块,萌总裁完全不用做,所以,到了现在这个阶段,萌总裁已经很轻松了,他经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做过什么?这么大的一个天下,就成了他的私人财产了。

    赵轻萝和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很像,两个女人都没有办法在内心接受萌总裁,萌总裁对雅科捷琳娜克里莫娃可以理解,毕竟接触的少,而他对赵轻萝也可以理解,因为赵轻萝是看着他出世的,要让一个女人对自己看着出世的男人有啥想法,这个难度,太逆天了。

    “总裁,小心。”王占奎伸手去接萌总裁,却没有抱。总裁其实还需要人抱的,才六岁半而已,但是萌总裁不是万不得已,都不用人抱了,尤其是大庭广众下。

    王占奎一手握着萌总裁的手,萌总裁踩着黄金做的小台阶,下来。

    “总裁!”

    “总裁!”

    “总裁!”

    “总裁!”

    一帮官员都很激动,不光是湖西省刚刚成立,还因为能见到总裁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在整个华国中,萌总裁的个人威信推高,还需要努力,但是在机关中,在官员,军官中,凡是在华国政府开工资的人当中,萌总裁的崇拜,都已经是顶天的,华粹党,萌总裁,这是华国的精神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