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 伊尔库茨克火车站(1/2)
作者:轩樟
    在历史上,西伯利亚本身就不是沙俄的,是中国的!

    七月,萌总裁进入图鲁汉斯克。天籁小说ww『w.2

    “总裁,沙俄军队在对岸布防,这里有被炮击的危险,还是请总裁到安全的地方。”轩建章不放心的对萌总裁道。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危险?危险永远不属于英勇的华军将士,属于对手。”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担心道:“总裁,这里的确是离对手的防线太近了,总裁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王占奎也道:“请总裁为华国注意安全,总裁的安全,是华国的头等大事。”

    萌总裁笑道:“好了,不用一个个的来劝,回去。”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见萌总裁听从了劝告,很开心,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最怕的事情之一,就是萌总裁总爱到前线去。

    在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看来,萌总裁坐在北京就可以了。

    萌总裁目前位于西伯利亚的总裁府在伊尔库茨克。

    萌总裁之所以又跑到前沿来,那是因为心里着实高兴,没有想到才半年的功夫,华军的进展如此迅,居然打到叶尼塞河来了。

    现在的西伯利亚除了有五百多万汉人,还有十多万军队,萌总裁调动了八个师过来,作为暂时补充到建设兵团的军力,完全看沙俄本地的劳动力,显然不够,公路铁路,必须先弄起来,占领了不开,这是这个时代的殖民者的一个通病。

    他们也是没有办法,谁像中国这么多人口?萌总裁移动五百万人,对于有八亿人口的中国来说,根本是一根牛毛。

    欧洲的大部分国家,一个国家都不到五百万人,只要能保证不受战乱和饥饿的困扰,华国的人口增长度,是非常可怕的。

    萌总裁预计在188o年之前,全国人口突破十亿!

    萌总裁悠闲的在沙俄风情的小木屋中办公,远在欧洲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可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

    亚历山大二世在暂时稳定了国内局势之后,召开贵族大会,希望号召大家解囊,共同对付华国的扩张,前线一再失败的消息,极大的挫伤了沙俄人的信心。

    华国和沙俄,都到了拼国力的时候了,双方基本上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沙俄的基础更好,但是没有完成封建制度转换成资本主义经济的蜕变,而华国已经在路上了,这是华国的一个很大的优势。

    但是沙俄的优势在于,已经展到了封建社会的顶峰时期,封建社会的顶峰时期,论资源的调动这一点,是不会输给资本主义的初级阶段的,尤其亚历山大二世家的王朝,已经统治沙俄几百年了,人心上,这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比才刚刚创建一年的华国,就像是老人和孩子的交锋。

    同时,双方还要考虑外部局势的变化,这一点上,也基本上是扯平的,沙俄有来自欧洲的威胁,华国同样有,华国还多一个死敌小日本,幸好萌总裁之前在琉球战场给小日本教训了一次,挺狠的,要不然,华国不会贸然同沙俄这样的巨无霸开战。
0926 伊尔库茨克火车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