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 形势大好(1/1)
作者:轩樟
    经做好了战争准备的华军,在正月中,准备全面夺取西伯利亚贝尔加湖以东地区。

    萌总裁的要求是,先夺取贝尔加湖,至于贝尔加湖以西地区先不着急,因为夺取了贝尔加湖之后,可以尽快连接整个蒙古,东北,在这一大片建立铁路网。

    至于西伯利亚以西地区,萌总裁知道肯定是少不得要和沙俄在西北幹上一架的,只要打赢了沙俄,西伯利亚以西地区,将不用战争也会到自己手里,只需要将西伯利亚大铁路建设好,就可以了。

    在攻击伯力之前,萌总裁接连获得好消息,沙俄的远东舰队司令官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率领全体远东舰队官兵投降了。

    海军没有陆军的战斗意志那么强,被困死在港内,逃又逃不走,犹豫了几天,便接受了现实。

    华军的海军清一色都是汉人军人,不要外人,所以这些远东舰队的官兵,只能被发往建设兵团,接受改造,看能否成为华国的老百姓。

    远东舰队中的优秀军官,在经过了政治审核之后,一部分经验丰富的,被纳入总参谋部的海军分部工作,军人都是汉人,但是参谋是五花八门的。

    吸收沙俄军官,这本身也是远东舰队司令官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带人投降的条件。

    萌总裁因为对沙俄百姓不错,并没有滥杀无辜,所以,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不像一般的殖民者,占领了一个地方,都拿当地人不当人看,萌总裁不会这样,萌总裁就算是让当地人都去建设兵团受训,做工,也没有强行拉老人和孩子去,对于走不开的女人,也可以留下来照顾家庭。

    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沙俄远东马匪头子老阿莱克塞卡兹罗基斯涅佐夫也终于投降了,将近两千多人的沙俄马匪,这个是非常可观的!

    老头毕竟还是舍不得儿子,之前一直下不了决心,一是因为对沙俄军队还抱有幻想,但是当海参崴都被华军夺下,海军也全部投降的前提下,这个幻想就太不切实际了。

    另外一方面,是因为之前老阿莱克塞卡兹罗基斯涅佐夫即便是想投降,手下人也不见得全部听他的,他的手下是纯沙俄人,这点跟龙鳌江部是不同的,硬让大家投降,很容易起内讧,老阿莱克塞卡兹罗基斯涅佐夫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摸底,弄清楚了一帮主要首领的想法之后,找个机会将人都杀了,这才可以把大队人马拉到华国来,拉到海参崴接受建设兵团的吸收。

    作为回报,萌总裁释放了小阿莱克塞卡兹罗基斯涅佐夫,父子二人可以到哈尔滨的政府机构获得工作机会,可以定局华国生活。

    现在,沙俄在远东的据点,就只剩下伯力了。

    从海参崴战场逃走的沙俄远东军副司令安德烈耶先科,收拢了一些逃出海参崴的沙俄军人和警察,手里还有一支两千多人的骑兵队伍,总数仍然有四千多人,还有散布在贝尔加湖到伯力的沙俄牧民的支持,实力仍然不能太过轻视。

    安德烈耶先科的背后是十来个沙俄小镇,上百万人口。

    除了军队数量是劣势外,其他方面还可以的,人口不比黑龙江少多少,加上军队数量少了之后,补给反而更简单,完全成了游骑兵了,这也给统计局之前派出的特工们搜集情报,传递情报造成了困难,总不可能拿电台一直跟在人家骑兵的后面吧。

    “开炮!”炮兵旅旅长薛贺高举指挥刀,吼道。

    轰轰轰!

    经过了一个月的准备,华军的补给更加充足,虽然大规模扩军到了26个师,但是华军的炮兵,仍然只有一个旅,这是没有办法的,步兵即便是没有这么多枪支,也可以进行训练,炮兵就不行了,没有炮,空比划没用。

    炮兵旅开赴到了伯力外围。

    伯力的警备部队就是一帮临时凑出来的散兵和警察,根本没有什么战斗力,城墙一被炸,所有人惊得从被窝中爬出来。

    “怎么回事?”

    “中国人来了!”

    “快起来,都起来,准备战斗!快!”

    “我的枪在哪里?我的褲子在哪里?”

    军营中乱成一团,管束不力,因为沙俄远东军副司令安德烈耶先科已经不在伯力,而是带着骑兵部队两千多人在伯力外围游弋,寻找机会,安德烈耶先科很清楚,自己的兵力比华军少十三倍,华军还有五万多人,就是自己现在手头有三万人,也不见得能守住伯力,何况是两千人的临时拼凑部队。

    二十分钟的炮击炸逼,全火力覆盖,沙俄军队还没有缓过劲来,缓过劲来也无法上城墙防守。

    滴滴嗒嘀!

    华军的冲锋号吹起来了!

    华军第一野战师和红浦军校教导大队冲在最前面,一万多人不到一个钟头便全部冲入了小小的伯力,这个速度实在是太吓人了。

    打双城子和海参崴困难,是因为沙俄在那两个地方形成了据点防守,早就开始构筑工事,而且,在作战初期,虽然死了沙俄远东军司令,副司令还在,三万多人,再配合坚固的工事,自然能够给华军制造麻烦。

    现在失去了海参崴和双城子这两座重镇,西伯利亚的军队,像是直接抽掉了脊椎骨,正面战场已经无法和华军抗衡。

    因为这两千多沙俄军人是从海参崴和双城子逃出去的,所以,不存在再次让他们投降的机会了,全部杀,一个不剩。

    华军战士像是屠戮,见一个穿军服的俄国人,杀一个。

    战争从早上十点开始,到中午十二点,已经基本结束。

    这才是华军现在正常的攻击节奏。

    沙俄远东军副司令安德烈耶先科在华军拿下伯力之后,立刻带领骑兵部队往贝尔加湖一带转移。

    华军第一野战师立刻追击,主要负责咬住敌人的是骑兵旅,华军的骑兵旅虽然骑术不如沙俄军队,但是作战顽强,又裹胁了华军火速拿下海参崴,双城子和伯力的声势,使得沙俄远东陆军司令瓦西里别列祖茨基不敢停下来同华军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