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1 两大工业杀器(1/1)
作者:轩樟
    “一辆马车载重两吨,那马都是神马了!而且,载重两吨的马车,基本还没有刘雨晴走路的度快了。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萌总裁笑眯眯的解释道,“有了拖拉机,到时候,一次载重五十吨的大卡车都能出来!一个小时能跑上百公里,比现在火车的度还快!”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刘雨晴都抱着嘴巴,互相看了一眼。

    萌总裁激动的忍不住掉眼泪,从这一刻起,中国的工业,算是开始开化了!

    “总裁,那咱们坐拖拉机回北京吧?”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拍手笑道,“也让洁格格她们看看。”

    “坐拖拉机有什么好的?再等一阵,等有了自己的汽车,我坐汽车回北京!”萌总裁一边让刘雨晴给他擦眼泪,一边自豪的道。“汽车比马车舒服!”

    “汽车?也跟这拖拉机一样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奇道,“也是用柴油的吗?这太好了,马还要吃草料,一匹马消耗的粮食,够十个人的口粮了。”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这点说的很好,的确,用石油工业取代粮食消耗,不但能够加工业进程,也可以加农业进程。这才是最重要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听着萌总裁的话,想到机械全面取代牛马的情形,悠然神往,如果真的能够到那一天,这天下将变成什么样啊?

    “总裁,这是什么机器?好像不用烧煤,烧的都是柴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看着拖拉机上面的柴油机啧啧称奇。

    “这就是内燃机,和蒸汽机不一样,它烧的是油,烧柴油的,我们要大量生产,还要尽快研汽油机。”萌总裁喜笑颜开道。

    萌总裁不光要生产柴油机和汽油机,还有让人研五百多马力的坦克动机,这东西对这个时代来说,现在显然有些遥远,不过萌总裁对于自己的华国科学院是有信心的。

    再有一个月的功夫,手扶拖拉机的动机是可以的,三个月之内,别说是柴油机了,就是涡喷动机都可能会有。

    北重是军工基地,华国最大的军工基地,像是北直隶工业区,就属于北方最大的轻工业基地,也离的北重不是很远,北直隶工业区的国有企业,可以寻求北重的帮助,但是,如果有涉险泄露最高工业机密的可能性的话,就要靠工厂自己去研。

    萌总裁其实对轻工业更加感兴趣,华国有自己的灯泡厂,并且是全世界最大的灯泡厂,这时候别的国家,都还在用竹碳丝,华国的灯泡厂已经用钨丝了。

    爱因斯坦赶不上萌总裁。

    天津的制药厂也越来越成规模了,天津原先萌总裁开的工业区,现在和北直隶工业区连成了一片,中间用火车连接,北直隶工业区将成为华北最大的工业区。

    萌总裁还是喜欢密集型的产业链,只有形成了产业链,才有技术优势和人力优势。

    又过去了两个月,萌总裁的汽车,始终没有出来,不过,拖拉机,推土机,压路机,甚至是起重机,都一一出来了。

    机械代表着效率,有了这些东西,整个华国,包括李鸿章的淮军和左宗棠的楚军帮助修路的大建设,轰轰烈烈的加了。

    整个北直隶的修路进度是最快的,京奉铁路全线贯通,这也意味着,萌总裁可以在一天的时间内,从北京到奉天。

    张家口距离北京更近,从蒙古这边,跟张家口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一点,这一条铁路加公路的贯通,到达直隶,甚至是东北都会更加容易,张家口的毛皮和其他的产品,也会更加容易的通过公路和各个口岸,运输到张家口的附近。

    现在关键是产量上不去,拖拉机,推土机,压路机,起重机,基本是手工打造的,精度上不去,使用寿命也上不去,毕竟,这些东西是要用来工业化生产的,不是为了好玩的。

    工业机械需要长期的过程,萌总裁也没有办法,农业生产倒是上了一个台阶,这体现在化肥上。

    华国,清国,整个中国都是农业大国,光是内销都不够,往外销,更是能帮着赚钱,因为外销的价格是内销的两倍以上,不过,萌总裁指示,以内销为主,一定要保证华国的农业生产。

    现在是人手不足,要不然的话,萌总裁要在东北搞大生产,开北大荒了,暂时还做不到这一步。

    华北的展,又会衍生出新的问题,就是东北人少的问题,本来这个年代,清末的老百姓活不下去,不是走西口,就是闯关东,大大补充了东北和西北地广人稀的情况。

    现在因为萌总裁不断的在改变历史,整个华国的经济都开始恢复,中国一旦摆脱了列强的荼毒,经济恢复的度是很吓人的,各地都在恢复,中国的老百姓是这样,但凡能在家里生活的下去,给再多的钱,也不会随便往外地去。

    就像是华国现在各方面都越清国的辖区,但是并没有多少人从清廷的辖区到华国的辖区来。

    “我们的制度这么优秀,民主的社会,为什么不能吸引人口众多的四川,湖南和湖北人到我们这边来呢?”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拿着第一季度的人口普查报表问萌总裁。

    萌总裁既感到无奈,也能够理解,“这很正常,中国人就是这样的,再说,我也不觉得有什么,都是中国的土地,如果都跑到咱们华国来了,到时候全面统一了中国,原先清廷统治区域不是大片的荒芜了吗?要想人口增长的度加快,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快经济展的度,有钱的地方,繁殖人口的度就自然会提高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头道:“是的,虽然度还没有完全上来,但是十年之内,人口翻一倍是可以预见的。”

    “这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真的能翻一倍,三亿人口将变成六亿,很不错了。”萌总裁微微地一笑,握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手道:“我们的工业提,在有了内燃机之后,会比别人快的多,第二次工业革命是从187o年开始的,我们正赶上了好时候,而且我们不光是在内燃机方面领先于全世界,我们的电力也领先于这个世界的其他国家。”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欣喜的点头道:“是的,根据情报显示,欧美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面,并没有长足的展,他们仍然是直流电时代,不像我们,已经在京津地区普及电力了。”

    穿越重生的萌总裁比任何人都清楚电力的用途和强大的动能,跟蒸汽机为代表的动力而言,电力更加的平稳,消耗更少,作用更大!

    远距离供电的问题解决之后,直隶的电厂已经集中化,而且巨型化了,火力电虽然损耗巨大,但是对于这个时代的工业来说,完全够了,萌总裁还没有异想天开到水力电的地步,三峡大坝,现在肯定没有这个技术。

    对于这一次工业革命,华国也比欧美国家更有契机,要知道,转型是很困难的,欧美的工厂刚刚经历了席卷全世界的经济危机,资金紧张是一方面,最关键的是他们使用着几十年前的机器,更换起来成本是很高的。

    可是对于华国这张白纸来说,要想书画新的篇章,相对而言,就容易的多了。

    现在有了大型电厂和拖拉机,推土机,压路机,甚至是起重机这些工业怪物,华国的度,全面提升,只能用可怕来形容,虽然萌总裁还没有看见可怕的结果,却已经很是欣喜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