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4 和左宗棠达成秘密协议(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直接带着左宗棠来到了世界地图面前,“从银川,到兰州,到西宁,到格尔木,要全部修建铁路线和公路线,我预计,两年之内,华国便可以生产出大型运输设备,全机械动力,你们现在要做的是勘察路况,平整路面,为大大建设做准备。这是青海部分,还有从银川,到嘉峪关,到敦煌,到吐鲁番,乌鲁木齐,伊利,要修建横跨甘肃和新疆的大铁路,只有这两条大铁路修成,西北才真正进入了安定!这些,我都打算交给你去办,华国的财政,会拿钱给你的。”

    左宗棠第一次从地图上,看见了萌总裁标识的这两端大铁路,整个人惊讶的目瞪口呆,秦始皇修长城,隋炀帝修筑大运河,但是同萌总裁的计划比起来,简直是小孩子过家家了。最关键的是,这得多少钱,多少年?

    萌总裁见左宗棠吃惊的样子,暗暗得意,这些历史牛人,在自己面前,照样都跟哈巴狗一般,“你不用害怕,这光靠人力肯定是不行的,马上会有大型运输车和拖拉机,起重机,这些机械动力辅助,光靠人,肯定做不到,我要求你,组建十万人的建设兵团,现在就回去动工,一面解决西北边民问题,一面修筑这两条大铁路,并且守土卫国!沙俄从咱们这里吞并的土地,我迟早要千倍讨还!这是最高机密,你不要同任何人谈。”

    左宗棠心中暖洋洋的,主要是因为萌总裁对自己的态度,虽然他搞不懂啥叫机械动力,什么是拖拉机,大型运输船,起重机。

    左宗棠的民族荣誉感和国家荣誉感,比李鸿章都要强,也更爱面子,听萌总裁将这么高的机密都告知自己了,心中温暖到一个不行,点头道:“总裁这么信任我,我一定做好。”

    萌总裁笑道,“我从清廷每年拿上千万两银子,其实,不但全部用回到清廷的地区当中,还要从华国倒贴,天知道我的心,你懂吗?”

    “总裁一片为国为民的情怀,我懂,西北如果不贴钱的话,永远都不能和咱们连心。只是,这钱太大了。”左宗棠诚恳的点头道:“光是这两段大铁路,加上公路,怕是二十亿两官银都不够。”

    “二十亿两?呵呵,二十亿两官银能做什么?要完成,至少要五到八年,至少要一百四十亿两官银等价的华元!”萌总裁笑道,“你们的钱,看的太大了。”

    左宗棠震惊的瞪着眼睛,他不懂经济,更不知道修建铁路的花费这么巨大。

    萌总裁大概知道这两段铁路修筑的有多么艰辛,这不是为了经济发展为主要的路线,这主要是为了国家完整的路线,即便是到了后世,也要到六十年代之后,才有实力开工。

    萌总裁这一下,就将这么大的工程,提前了将近百年的时间了。

    当年康熙征伐准格尔部,如果有从北京直通乌鲁木齐的铁路,真是分分钟完成征伐任务。

    萌总裁现在是没有这么强大的实力,其实以中国的领土之广阔,光是守土卫国,至少需要五百万军队!

    西北的事情,之所以交给左宗棠,萌总裁是不想放缓了速度,等到北京到大同的铁路开通之后,萌总裁打算从大同直接修筑铁路,穿越整个蒙古,到乌兰巴托,如果当时清末有这么一条铁路,沙俄想将外蒙古从清廷手里剜掉一块肉,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而且,有了直达乌兰巴托的铁路之后,在对俄的军事态势上,华国也将不会再像现在这么被动,华国和沙俄的实力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如果双方将主战场放在海参崴的话,华国根本拼不过,更不用说打到沙俄本土去。

    但是如果有了到乌兰巴托的铁路之后,这种情况完全可以扭转!因为,萌总裁可以直接从北京出兵,抵达贝加尔湖地区!

    萌总裁在对外战争中的优势在于,人家是挑衅,而萌总裁是早有蓄谋的在准备,是一头真正的狼,等到萌总裁决定发起攻击的时候,第一口,一定是咬下你最大的一块肉!

    左宗棠听说了这笔工程的款项,吓得目瞪口呆,直接给萌总裁跪下了,“我虽然不能降,但我愿意为中华承揽这事。”

    萌总裁笑着将左宗棠扶起来,“左帅不必如此,完成了这两段的铁路和地区的完整,统一,不管你是不是华国的人,你都是民族英雄!兰州,西宁,乌鲁木齐,这几个地方,既要建成军事要塞,也要建成经济堡垒,西北的大开发,对于整个华夏,有重要的意义。”

    左宗棠激动的热泪盈眶,点头道:“总裁放心,左宗棠拿了钱,一定会做比萌总裁给我的银子,多的多的事情,清廷手上做不成的事情,有萌总裁的支持,我看,都能完成。”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当日,安排了左宗棠和他一道吃饭。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在左宗棠走后笑道:“这下就好了,有李鸿章在中间,有左宗棠在西北,虽然没有控制清廷统治区域的能力,却不耽误铁路和公路的建设。”

    “清廷统治的区域还是次要的,关键还是华国的江南,江北的问题比江南容易一些,江南要完全抓在咱们的手里才行,江南的工业也不能放松。”萌总裁若有所思道,“苏南,浙江,福建,广东,这些地方不能慢下来,需要建立南重,和北重互相呼应,北重侧重重工和军工,南重要侧重民用工业。江南对船舶和机械制造的需求更大。”

    “那就还是沈葆桢吧?总裁不是很欣赏沈葆桢?”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道。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握住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雪白小手,“总是你最知道我的心意。”

    “能找清廷的洋务派人才,就多找,既能增加总裁的贤名,也能收拢清国的人心。”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吟吟的道:“咱们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钱,总裁的步子迈的太大了。”

    “是啊,处处都要用钱。中国沉睡的太久了,要不是我的话,还不知道要睡多久。”萌总裁轻轻的叹口气,“恨不得一天就将中华推向世界之巅!”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眼睛发亮,抱着萌总裁,忍不住在萌总裁的唇上吻了一下,“有了总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萌总裁一把抓上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丰满蘇胸,捏了捏,“嗯,这话不错。”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粉脸羞红,笑着按住了萌总裁的手。

    沈葆桢原名沈振宗,字幼丹,又字翰宇,汉族,福建侯官人。是晚清时期的重要大臣,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民族英雄。中国近代造船、航运、海军建设事业的奠基人之。是清朝抵抗侵略的封疆大吏林则徐之婿。

    咸丰十一年,曾国藩请他赴安庆大营,委以重用。

    同治十三年,日本以琉球船民漂流到台湾,被高山族人民误杀为借口,发动侵台战争。

    清廷派沈葆桢为钦差大臣,赴台办理海防,兼理各国事务大臣,筹划海防事宜,办理日本撤兵交涉。

    由此,沈葆桢开始了他在台湾的近代化倡导之路。

    光绪元年,沈葆桢回北京。

    这次萌总裁没有多啰嗦,直接写了一张手令,任命沈葆桢为南重总经理,负责督办南洋水师。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奇道:“总裁打算直接下令吗?沈葆桢还是清廷的官员啊,他要是拒绝,总裁的面子怎么办?而且,是不是让华国的官员为正,让沈葆桢为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