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 郭嵩焘(1/1)
作者:轩樟
    李鸿章沉吟着,没有两宫皇太后的懿旨,这么做的话,和背叛朝廷有什么分别?

    萌总裁当然明白李鸿章的顾虑:“中堂大人,您放心,我会做的干净的,我让黑市商人将粮食倒卖给你指定的黑市商人,别人绝对看不出破绽,也不会留下把柄,你修路,可以打着方便攻打北京城的旗号,不是一举两得?”

    “攻打北京城?”李鸿章苦笑着摇摇头,有这么攻打的吗?“悦萌,你莫不是在说笑吧?我修铁路?我上哪里来的材料?”

    萌总裁笑道:“我有啊,你如果同意的话,我可以安排一场败仗,将材料和工程人员都放在军营,你劫营,不就什么都有了?怎么样?”

    李鸿章简直无语了,也就是轩悦萌想的出来,这不是掩耳盗铃是什么?“不妥不妥,悦萌,你当世人都是傻子吗?”

    “中堂大人,世人绝对不是傻子,这天下,没有人是傻子,但是你这么做的好处有很多,先,不管两宫皇太后是否会最后同意我的解决办法,你都可以稳定军心!因为,你们打了胜仗了,而我没有追究,也可以借以抬高您的个人声望,我需要您来稳定清国的大局。』』『天籁小说ww『w.2”萌总裁笑眯眯道:“其次,我也需要中堂大人做出一个表率,告诉妄图同我华军做对的人知道,你的背后,有我撑腰,不管清廷在还是不在,都不会影响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就算是两宫皇太后最后同意了我的计划,华清两国重新修好,也绝对影响不到你的头上。”

    李鸿章听完萌总裁的计划,头摇的像是拨浪鼓,“悦萌,不可不可,亏你想的出来这么荒谬的事情,你不如直接排军队把我打败,把我的人都俘虏算了。”

    萌总裁哈哈一笑,“中堂大人说笑了,我说过了,不会再动干戈,尤其是中堂大人没有先开衅的情况下,我更不会对中堂的淮军率先动武了。中堂大人,您先不要急着拒绝我,您先好好的想一想。只是修路而已,您有什么损失呢?军队闲着也是闲着,而且,您还可以扩编,在这个时候,扩编军队,对整个清廷统治区域,都可以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

    李鸿章沉思着,苦笑了一下,“悦萌,你还是真是机关算尽,处处都在想着我大清这一边。好吧,我考虑几天。”

    萌总裁笑着摇摇头,“不能拖,您今天考虑一下就行了,这事情,考虑的太久,没有必要。你就算是按我说的去做了,也并没有背叛清廷,并没有影响你的原则。恩师,你要知道,不管你将来是否过来帮我,我这是在给你铺后路,我可以对我下面人说,你曾经帮助过华国!”

    李鸿章看着轩悦萌,以现在的形势来看,华国不出大的意外,统治全国,只是时间问题,轩悦萌没有说错,现在能偷偷的替华国做一点事情,的确是留条后路。要不然,即便轩悦萌以皇帝之尊要保自己,也必须得有个说法啊。

    “能否,把这个事情同左宗棠说一下?”李鸿章问道。

    萌总裁哈哈一笑,李鸿章能这么问,就是已经动心了,“最好不要,我是无所谓,我是为中堂大人着想,左宗棠必定不会同意的。多一个人知道,咱们这个计划,不就提前破产了?”

    李鸿章点头道,“好吧!不用考虑了,我答应了。”

    萌总裁笑着站起身来,“很感谢中堂。”

    李鸿章笑着摇摇头,“我该感谢你,是你替我着想,我懂,我没有老糊涂。”

    “不,中堂大人不管是在大清国,还是在整个中国,都是一等一的人才,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如果是汉初,您就是张良。”萌总裁笑道。

    “这个可当不起。”李鸿章吃了萌总裁这记马屁,也笑了。“那我今天就走。”

    萌总裁点头道:“行,中堂大人做好准备之后,让人给大同的华军师部传个信,他们就会撤军的,我让人尽快将第一期修筑铁路的材料给你准备好。”

    李鸿章叹口气,“一直说要修铁路,没有想到,最先修筑的,却是你的铁路。”

    萌总裁笑道:“还有一点我忘记了说,修了铁路,山西暂时就归属你了,左宗棠就没有办法揷一脚了。”

    “你呀,你既然敢给我材料修铁路,这个山西,我能拿的住多久?还不是等于送给你的。”李鸿章苦笑了一下,离开了萌总裁的总统套房。

    “他真的同意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从里屋走出来,坐在了萌总裁的身边,“总裁,你怎么知道李鸿章会同意?”

    “我又不会算命,我也就是提议一下而已,不过,我知道李鸿章的性格,不损害自己的利益,又能缓和关系的事情,李鸿章向来都会做的,要不然,也不能在清廷中爬的这么快,这么受重视,他做人很厉害。可惜,李鸿章这种人,并不是我华国需要的人才。”萌总裁握住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小手。

    萌总裁说的没有错,他虽然欣赏李鸿章,佩服李鸿章的才华,却并不需要李鸿章这种人,华国是一部按照萌总裁的意志所生成的国家机器,这部机器,不需要李鸿章这种零件,不管你多么的有能力。

    萌总裁之所以可以预先确定李鸿章会态度软化,是基于他对李鸿章的了解的基础上的,李鸿章即便不能立刻投靠华国,至少,会给他自己留后路,这才是李鸿章的人物个性。

    “拿到了山西的煤矿,有了铁路,就能加工业进程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开心道,“还是总裁的策略最正确。”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他对土地的占领不是很感冒,主要还是因为萌总裁的制度形式,萌总裁不是社,如果是社,人越多,土地越广阔,就越是开心,萌总裁是资本市场的一套。

    资本市场,还是以钱作为核心的,资本市场是政府、企业、个人筹措长期资金的市场,包括长期借贷市场和长期证券市场。在长期借贷中,一般是银行对个人提供的消费信贷;在长期证券市场中,主要是股票市场和长期债券市场。

    资本市场上的交易对象是一年以上的长期证券。因为在长期金融活动中,涉及资金期限长、风险大,具有长期较稳定收入,类似于资本投入,故称之为资本市场。

    金融市场三个组成部分之一。进行长期资本交易的市场。长期资本指还款期限过一年、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公司债务和股东权益——股票。与调剂政府、公司或金融机构资金余缺的资金市场形成鲜明的对照。

    萌总裁的出点,是钱。要不是为了尽快将南北连成一片,他对山东和安徽,苏北其实都不是很感冒。

    如果萌总裁真的需要一个清廷方面的大员到华国来的话,萌总裁需要的是郭嵩焘这样的人。

    郭嵩焘比萌总裁的爷爷轩宗露还要大两岁,乳名龄儿,学名先杞,后改名嵩焘。字筠仙,号云仙、筠轩,别号玉池山农、玉池老人,湖南湘阴城西人。晚清官员,湘军创建者之一。

    道光二十七年进士,咸丰四年至咸丰六年佐曾国藩幕。同治元年被授为苏松粮储道,旋迁两淮盐运使。同治二年任广东巡抚,同治五年罢官回籍,在长沙城南书院及思贤讲舍讲学。

    光绪元年经军机大臣文祥举荐进入总理衙门。

    这个时期,萌总裁需要一个郭嵩焘这样的人投靠他,以彰显华国政治上的成功,但是,这件事并不容易做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