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 李中堂和左宗棠(1/1)
作者:轩樟
    “总裁,直隶在暗中爆发学一潮,清廷的秀才们坐不住了,开始集结闹事,要求释放两宫皇太后,恢复清廷行政。”王占奎汇报道:“昨天保定警方鸣枪,学子不听劝阻,打死三十多人。”

    萌总裁大汗,“死了三十多个?”

    王占奎一脸紧张,点点头,不敢说话,地方行政官员,都是华军的军官出去的,基本上都认识,出了事,难免为之担心。

    “最高长官就地免职!开枪的警察全部逮捕,审问,该判刑判刑,该杀头顶罪杀头。这个口子不能开,不管工作怎么难做,都必须保持民主的精神。”萌总裁皱了皱眉头道:“我是怎么说的?闹事的学子,可以抓,可以审问,可以判决,都必须有法可依,怎么可以直接当街杀人?这成了什么话?免职,党内严重处分,留党察看五年,通报全国。”

    “是,总裁!”王占奎一个立正,记录了萌总裁的训示。“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通过驻北京大使伊戈尔阿金费耶夫向总裁传话,希望华国承认清廷割让的土地,重新勘定华国和沙俄的国界,伊戈尔阿金费耶夫大使请求总裁接见。”

    萌总裁皱了皱眉头,“不见,他沙俄是什么东西?告诉他们,清廷是清廷,华国是华国,这个态度,我不是早就呈报给各国大使了吗?就他沙俄特殊吗?弄起了火,现在就幹他们,立刻通知总参谋部,对沙俄的军事部署要快,把沙俄放在第一军事敌人的位置上,还有,告诉统计局,对沙俄派遣和训练间谍,放在第一位,朝廷任何分部。”

    “是!总裁。”王占奎暗暗心惊,这是萌总裁第一次明确的指出要对沙俄用兵了。

    其实萌总裁从重生的时候开始,就知道自己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敌,就是沙俄,这个观点,萌总裁从来没有改变过。

    萌总裁来回走了几步,“沙俄,我必灭之!”

    之前学子的事情,本来就让萌总裁在气头上呢,现在又出个俄国人闹事,萌总裁怎么还忍得住?老大真不是是人就可以当的,萌总裁还在修炼,也许,一辈子也练不上去了,也许,萌总裁就是这么一个天生城府不够的人,尤其是在面对军国大事的时候。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吓了一跳,从来没有见过萌总裁这么生气,好像是完全没有预兆一般,其实萌总裁对于沙俄的讨厌程度,胜过对日本人的,日本人,那是我们不争气,人家才发展起来的,沙俄是直接侵吞国土,情况不一样!当然,萌总裁讨厌的是沙俄,而不是原本历史中的老大哥。

    不过,现在有了萌总裁基本沙俄是走不到老大哥时代了。

    “不生气了,不生气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轻的抚了抚总裁的背。

    萌总裁抬抬手,意思不要碰自己,问王占奎,“都完了吗?”

    “还有,左宗棠到了北京城外,要求见总裁。”王占奎道:“他说他和胡雪岩两个人进京,不带一个兵。”

    萌总裁一汗,“告诉他们,要来的话,李鸿章一道来,怎么他们两个人还想留下一个主持大清的军务吗?还有吗?”

    “还有就是最近有谣言,说总裁病了。”王占奎接着道:“不少洋人办的报纸刊登了这条消息。”

    萌总裁一汗,“洋人的报纸,真会造谣,怎么看出来我病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总裁现在身份不一样,至少要在十天之内露面一次,您自从到了北京之后,还是上次出席华元一周年的晚会露过一次面。”

    萌总裁点头道:“那就露面,等李鸿章和左宗棠来京的时候,我亲自欢迎,就放在北京大酒店接见。”

    “是,总裁!”王占奎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之后,退下。

    萌总裁站在了地图前面,心乱的时候,萌总裁已经养成了看地图的习惯,巨大的地图面前,标识着密密麻麻的黑红两色五角星旗,这些地方,代表着华国现在实际控制区域,整个直隶都是黑红两色五角星旗,也就代表着,直隶全数在萌总裁的掌握之中了。

    在直隶的旁边,是山西,山西标识着几个青色的箭头,这些代表清军,李鸿章部和左宗棠部,这不再萌总裁的考虑范围内。

    萌总裁所担心的是西北的几个黄色的箭头,这些箭头,代表的是沙俄的军队,在东北,在西北,都有沙俄的黄色箭头,沙俄要打到华国腹地来,是不太可能的,但是要怎么防止沙俄扩张,怎么把沙俄赶出去,非常费脑子啊。

    考虑对清廷的态度之前,萌总裁必须考虑沙俄。

    “总裁,李鸿章和左宗棠,会一起来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有些疑问,主要担心,他们如果真的一起来了的话,总裁搞不好,将他们全都扣下了。

    “他们会来的,一定会一起来,不要小看了这些乱世英豪。”萌总裁笑道:“你是不是担心我把他们两个给杀了,这大清的天下,便再也没有人跟我抗衡了?不会,我没有这么傻,杀了他们两个简单,他们的部下呢?那就真的要天下大乱了。”

    萌总裁说的没有错,左宗棠和李鸿章几乎是同时在自己的营中接到的这份从京城传过来的文件,确切的说,这是一封邀请函。

    两个人不得不碰头了。盛宣怀和胡雪岩坐在两个人的身后,萌总裁没有邀请盛宣怀,主要是怕忍不住火,把这家伙给杀了,现在萌总裁的杀心很重,要杀盛宣怀这样的人,根本就不用叫到身边,一个电话,盛宣怀就得去另外一个世界。

    “季高,怎么办?轩悦萌要咱们一起去。”问话的是李鸿章。

    “那就一起去,他敢怎么的?杀我们?如果这样就杀我们的话,他就不是轩悦萌了。”左宗棠笑道。

    李鸿章点点头,“杀,我倒是不担心,他一向对外自称是我的学生,这弑师大罪,应该不会背,不过,我担心他给咱们一道扣下了。”

    “也不会。”左宗棠笑道:“要真的是那样的话,他就不是轩悦萌了,其实啊,咱们去不去这一趟,根本就没有什么用处,只是劝太后赶紧答应了轩悦萌的要求,这山东和安徽,根本不可能保住,江南都在轩悦萌的手里,他根本不缺粮草和军饷,这冰天雪地的,上哪里接应去?丁宝桢再怎么刚硬,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李鸿章颓然的点点头,“是啊,轩悦萌根本就没有将咱们放在眼里,我听说,京城连日搞各种销售晚会,天天放烟花,就跟没事一样,华军甚至连备战的动作都没有,他们根本就没有将我们放在眼里嘛。”

    “他还用得着将咱们这点军力放在眼里吗?说老实话,历史上,我左宗棠最佩服的人,就是他轩悦萌了,先不说他今年才五岁,就这个夺取北京的路线图,就是李世民也想不出来。”左宗棠淡然道:“绕过锦州,直扑山海关,几万绿营兵就成了他的建设兵团了,这还不算,入关先不打天津和北京,直接打热河,切断朝廷和蒙古的联系,直接让那帮墙头草的蒙古王公都降了,就是当初的本朝太祖太宗,就是多尔衮,也没有这些手段,就咱们手里这点实力,你还打算怎么办?”

    ——————分割——————

    这两天有点事,二十八号恢复每日三更,更新时间为凌晨一点,中午一点,下午18点,不变。——华军总指挥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