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3 李鸿章站台(1/1)
作者:轩樟
    李鸿章苦笑一下,“反正,整个江南,东北的生意,都被你们华国,一把抓了,接下来不用问了,肯定是要把朝廷管的区域也抓过来,现在恭王爷赋闲在家,你们更方便了。”

    “不谈这个,安心吃饭吧,你们多喝一些。”萌总裁笑眯眯道:“劻郡王,今天就看你的了。”

    奕劻咧嘴笑道:“别的我不行,喝酒吃饭,等下最好再安排玩几把,那就最过瘾了。”

    萌总裁笑道:“原先恭王府旗下的赌坊,现在都到你手里了,你还要怎么过瘾啊?我们华国可不提倡赌博。”

    奕劻嘿嘿笑道:“那也要靠萌总裁照应才成啊。”

    众人吃着饭,本来空荡荡的大厅,一会功夫,人越来越多了。

    李鸿章,丽皇太贵妃和洁格格不由的冒汗。

    丽皇太贵妃问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怎么人越来越多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没事,都是北京当地的工商业代表,等会还有个小晚会呢,就跟在宫里面听戏一样,萌总裁爱热闹,临时为南宫皇太后准备的。”

    丽皇太贵妃嗯了一声,洁格格笑道:“是临时准备的吗?这下好了,我和皇额娘,还有李中堂,劻郡王,算是又被你们拉来站台了。”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北京的工商业界代表,华国的优秀工人代表,市民代表,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华国总裁,南宫皇太后,洁格格,劻郡王,直隶总督李鸿章大人,华国总裁秘书处主任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到来,现在,庆祝华元一周年晚会,正式开始。”刘雨晴一身的旗袍,宝红色的,特别的喜庆,也特别的漂亮。

    众人一起鼓掌,同时张望,都看着丽皇太贵妃,洁格格,李鸿章和劻郡王所在的主桌呢。

    如果光是萌总裁来,可没有这样的声势,要让大家对华元有信心,最好的法子就是让大家看见华国的稳定,没有什么比华国凌驾于清廷之上,更能够彰显华国稳定的了。

    李鸿章板着个脸,脸差点没有黑掉,知道又上了轩悦萌的当了。

    丽皇太贵妃和洁格格此时也知道了,再不知道就成了傻子了。

    丽皇太贵妃和李鸿章不好说,洁格格说了,“总裁,恭喜你啊,华元一周年晚会,我们又帮着站台了。”

    萌总裁笑道:“这不是正好赶上了吗?也不是什么大事,咱们吃咱们的。”

    奕劻又是酒,又是肉的,倒不是很在意,笑道:“都吃啊,这菜的确不错,比宫里面的厨子厉害呢。”

    李鸿章苦笑着摇摇头,知道劻郡王不傻,甚至很精明,倒是有些佩服劻郡王了,“你倒是既来之则安之了。”

    “李中堂,不然还能怎么样?我跟你一样,萌总裁让干啥,我这当哥哥的,能推的过吗?”奕劻哈哈一笑。

    轩宗露觉得好笑,这个奕劻,比轩悦萌的爹轩洪涛还大,居然跟轩悦萌称兄道弟的,“没什么,都是碰上了的,听戏吧,这个什么晚会,我还没有见识过。”

    “这个戏,唱的好哇,等到华元在华北站稳了脚跟,大清国恐怕一年连一千万两官银都拿不出来啰。”李鸿章摇摇头,酸酸的道。

    萌总裁笑道:“中堂大人,这你就说错了,如果大清国的官银,跟华元接轨了,不但能拿的出来,清国的经济,将得到全面的复苏,这是经济!您回头跟盛宣怀商量一下,我相信他明白这个道理。”

    李鸿章摇摇头,“我是说不过你了,悦萌,你爱怎么弄就怎么弄吧,反正我过一阵,打算辞官归故里了。”

    萌总裁一汗,“别啊,大清国不是还需要您的吗?即便是不愿意来我华国,大清国的官,不是做的很稳当?”

    奕劻也奇道:“中堂大人要辞官?”

    “你们不用再劝了,被悦萌这么一弄,我成天忧心如焚,这官啊,我还是不当也罢了。”李鸿章摆摆手,一副心灰意冷的模样。

    丽皇太贵妃哼了一声,没有做声,洁格格知道皇额娘也在气轩悦萌将他们诓骗过来为华元的什么一周年庆祝晚会站台的事情。

    “总裁,这舞台好漂亮啊,都是电灯,还是白闪闪的。”

    萌总裁知道洁格格在给自己解围,故意将话岔开呢,微微地一笑,介绍道:“嗯,这是我们最新的工业产品,这种白炽灯,连欧洲都还没有呢,在橡胶和灯具上面,我们已经领先于世界了。”

    李鸿章点头道:“还有无线电,欧美都没有无线电,悦萌,你们的工业,真的让人刮目相看,才两年不到,就把欧美都甩到身后去了?”

    萌总裁笑着摇头道:“恩师,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人家都发展了一两百年的科技了,我们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将人家甩到身后呢?”

    “那也不慢了,我看你这个舞台,就是在上海,也没有这么豪华的设施。”李鸿章也不想太过为难轩悦萌,他也为难不到轩悦萌,说多了气话,顶多是让气氛变得尴尬而已,事情已经这样了,已经被轩悦萌拉来站台了,还能怎么办?遂,把话题岔开了。

    萌总裁嗯了一声,“不错,我们的设施,不但在全国,就是全世界,也是一流的,我打算将北京打造成观光旅游加工业化城市,都城就要有都城的样子!第一步就从北京大酒店做起。消费上不了,商业怎么带动,商业不带动,工业和农业怎么上去,工业和农业不上去,科技怎么上去?所以,要会赚钱,先要会花钱。”

    众人听萌总裁这么说,都觉得很稀奇,似乎有点道理,又觉得很搞笑。

    “可是,农业上不来,你何来的消费,大家饭都吃不饱,不付钱,你这个北京大酒店办的下去吗?别说你北京大酒店,就是你的华元,找多少人站台,也没有用,大家用银子用惯了的,怎么可能一下子接受用纸钞?”李鸿章摇摇头,忍不住还是吐槽了萌总裁。

    萌总裁哈哈一笑:“那我就要让中堂大人看看我的手段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