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 慈禧接招(2/2)
作者:轩樟

    奕劻哼哼一笑,“这话可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

    荣禄点头道:“是我说的,成了吧?王爷,请吧。”

    奕劻没有办法,只能跟着去,在偏厅,两个人求见慈禧太后。

    “姐姐,一起听听吧,我让他们去打听轩悦萌来做什么的。”慈禧太后也不怕慈安听见,她其实什么事情都喜欢拉着慈安,慈安点头,是对慈禧最大的支持,很多时候,慈安皇太后还可以当她的挡箭牌,关键还是人事,人事任命上面的事情,可是慈禧一把抓。

    荣禄和奕劻两个人相互看了看,本来应该奕劻来说,但是奕劻打定了主意不开口了。

    荣禄只能将轩悦萌刚才提出的要求,如实的说了一遍。

    奕劻和荣禄两个人都去偷看慈禧皇太后和慈安皇太后的表情,尤其是慈禧的。

    三宫垂帘?女皇帝?

    慈禧太后和慈安太后听闻,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两个人的表情和荣禄,还有奕劻刚才听见的时候,是一样的。

    不知道轩悦萌是怎么想出来的。

    “太荒唐了,这简直是太荒唐了,大清国要出女皇帝?他干脆直接夺了这紫禁城,自己做皇帝算了,都不会像是现在这么荒唐。”慈安皇太后性格温柔,却心直口快,先忍不住抱怨了起来,说着就哭了起来,死了同治帝,她的眼泪本来就没有干过。

    慈禧皇太后倒是没有什么表情,轩悦萌提出的要求虽然荒唐,倒是让慈禧有些佩服轩悦萌,亏他想得出来,不过,如果她所处在的位置是轩悦萌现在的位置,说不定,她也会提出这么荒唐的提议的。

    “妹妹,你是不是被气糊涂了?你怎么不说话了?”慈安皇太后看着发呆当中的慈禧,问道。

    慈禧太后摇摇头,“我在想,如果不答应轩悦萌,他会怎么做?”

    “管他怎么做、他有本事就夺了紫禁城,咱们死了不打紧,不能做有辱祖宗的事情。”慈安皇太后生气道。

    慈禧心说,连北京城都分了一大半给人家了,还谈什么祖宗?慈禧虽然没有问过慈安,但是她知道,咸丰皇帝临死前,留了一封遗诏给慈安,让她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杀自己,后来这封遗诏落到了丽皇太贵妃的手里,现在不用问,肯定是在轩悦萌的手中,这也是慈禧担心的一个地方。

    慈禧担心的是这个,她并不担心三宫垂帘,三宫垂帘也罢,权力仍然牢牢的掌握在她自己的手中,因为大员们,天下的官吏,都被她攥在手中,等于是将天下攥在手里,丽皇太贵妃三宫垂帘,顶多是能更快更详细的知道大清国的消息罢了。

    女皇帝肯定是不行的,洁格格已经成年了,不可能像是儿皇帝那样好摆布,另外,真的要搞女皇帝的话,全国的文人都不会答应的,男尊女卑,这都是封建儒教禁锢思想的基础。

    “你们两个说说吧、现在怎么办?”慈禧太后忽然问奕劻和荣禄。(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