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 慈禧接招(1/2)
作者:轩樟
    奕劻不高兴道:“用不着我了,你去就行了。”

    “唉,王爷,这是太后的懿旨啊。”荣禄赔笑道。

    奕劻叹口气,他当然不敢得罪慈禧,如果大清国没有了,他上轩悦萌那儿顶多因为和萌总裁拜把子的这层关系养起来,肯定没有在大清国捞银子这么稳当,奕劻的心中,全是银子。

    萌总裁在这段时间并没有和奕劻接触过,奕劻也不是华国政府的人,他们的这种关系,和萌总裁同丽皇太贵妃的关系类似,在政治上,儿女私情,兄弟之情,根本靠不住。

    至少萌总裁是这么认为的。

    “总裁。”奕劻轻轻的叫了一声,站在了萌总裁的身边,萌总裁已经拜过了同治帝的遗体。

    萌总裁客气道:“义兄。”

    “嘿嘿。”奕劻想直接问,但是荣禄寸步不离的跟在身边,奕劻也不知道该怎么问。“总裁还是叫我奕劻好了,不敢劳总裁这么客气。”

    “哪里的话,本来就是义兄嘛,义兄,是不是有事问我?想知道我来的目的,是吗?”萌总裁倒是毫不做作,看了看荣禄,直截了当道:“我知道圣母皇太后想要什么,我可以帮助她,我华国可以赞成载湉继承皇位,但是,我有两点要求,一是丽皇太贵妃尊为南宫皇太后,与两宫平起平坐,新皇登基后,三宫垂帘。二是洁格格尊为女皇!”

    奕劻和荣禄两个人大汗,不知道萌总裁是怎么想出来的,这真敢想啊?三宫垂帘?女皇帝?

    两个人同时咳嗽个不停,也不知道是吓得,还是想笑。

    萌总裁奇道:“怎么了?我说完了,大清国也该有新气象了,这不正好吗?四个女人,以圣母皇太后的主意为首,天下太平了。”

    奕劻摇摇头,没有说什么,即便算是萌总裁的半个人,但是他至少还有一半是归属清廷的,主要还是奕劻觉得这事情很荒唐,难度太大。

    四个女人掌权?怎么想出来的?

    萌总裁也没有认为过洁格格可以当女皇,这只不过是他开出来给慈禧还价的条件罢了,但是,底牌不能先告诉对方,这是萌总裁做生意的经验。

    荣禄则面无表情,萌总裁对荣禄这个人没有什么好印象,因为在历史上,这家伙镇压了后面光绪的百日维新。

    百日维新实际没软用,太晚了,即便是成功了,在被甲午战争打的元气大伤之后,清朝就只剩下苟延残喘的份了,上哪里维新变法去?没有机会了。

    奕劻和荣禄回去找慈禧太后汇报去了,奕劻是不想去的,“你一个人说吧,刚才你也听见了,我就不参合了。”

    “别啊,您是王爷,我就是陪着您的,怎么敢喧宾夺主?”荣禄笑道。

    “咱俩谁是宾谁是主?”奕劻闷闷不乐道:“你是圣母皇太后面前的大红人,我都要被踢出朝廷了,我能是主吗?”

    荣禄赔笑道:“王爷说笑了,我算是哪门子的红人?您有萌总裁的器重,比谁不强啊?”
0802 慈禧接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