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4 杀太医(1/2)
作者:轩樟
    慈禧太后沉吟着问身边的李莲英,“皇上现在怎么样了?”

    李莲英知道轩悦萌要去探视同治帝,也是慌了,叹口气,“愈发的严重啦。”

    就在昨天,其实慈禧太后还亲自去看过皇帝的,发现两臂肩背等处,有许多斑点,其色淡红,艳如蔷薇。

    这是不用瞒,不敢瞒,也瞒不住的。

    慈禧见皇帝都烂成这样了,急忙道:“快传李德立!”

    传了太医李德立来,解衣诊视同治帝,也看不出什么毛病?问皇帝说:“皇上身上痒不痒?”

    “一点儿不痒。”

    不痒就坏了,而李德立口里的话,却正好相反,“不痒就不要紧。”

    他控制着内心的紧张,说道,“臣给皇上配上一服清火败毒的药,吃着看。”

    慈禧疑惑道:“怎么叫吃着看?”

    太医李德立紧张道:“能让红斑消掉,就没事了。”

    太医也是可怜,不能明着说啊,难道说皇帝马上要死吗?其实太医也是破罐子破摔了,皇帝死,他们中肯定有人要跟着陪葬,他这个首席太医,就基本是没有活路了,这几天是什么贵就拣什么吃,去逛窑子,都一次点几十个姑娘来。

    慈禧太后善于察言观色,自然看出太医没有说出实情,对这话颇为不满,“消不掉呢?”

    “消不掉?”太医李德立擦了擦一脑门子的汗,大冷天的,浑身的衣服硬是让汗水给浸透了。这要是死可就不是死一两个人了,他家也是大家族,太医嘛,民间也是有自己的铺子和一帮弟子的,好几百号人呢,可能都要跟着陪葬了。

    慈禧太后厉声问说,“别吞吞吐吐的,告知实情!要不然,不单是杀你,还抄你满门!”

    以慈禧太后的身份地位,说出这样的狠话出来,是极其**份的,但是她也顾不上了。

    “是‘杨梅’!”李德立没有想到太后居然懂得医理,急忙跪下说了实情。“消不掉就不好办了。”

    虽在意中,慈禧太后的一颗心依然猛地下沉,镇静着又问:“这杨梅一疹,多少时候才能消掉?”

    “消不掉了,根本就没有治愈的可能,如果皇上龙体得上天眷顾,还能再活几年的话,生下的皇子,也一定会染上胎毒。”李德立吓得猛磕头。到了这个份上,知道遮掩不过去,盼着慈禧能开恩,或有活命的可能。

    慈禧太后紧张的握着自己的玉扳指,目中泪盈盈,颤声问道:“那些都先不说了,皇帝能活几年?”

    李德立到了这个时候,索性也不想相瞒了,实话实说道:“有幸的话,能三五年,说不定不复发,只要不再出宫去做那些事情,如果没有幸运,恐,就这几天了。”

    “啊!”慈禧太后失神的叫了一声,一切严重的后果,她都想过了,却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一下子坐在软垫上,砰的一声响,“多则三五年,少则几天了?”
0784 杀太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