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4 李鸿章向萌总裁求情(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笑眯眯的对李鸿章道:“也就是中堂大人比较有风度,这帮人,现在哪里还看的出来是王公大臣啊?”

    李鸿章尴尬的一笑,看了看恭亲王奕訢,不单单是李鸿章,还有恭亲王奕訢,奕訢虽然也多日没有吃肉,满人要吃肉啊,不吃肉,怎么活的下去?不过,奕訢还是保持了风度的。

    奕訢在回北京之前,也反复想过到底还要不要回北京来,他知道轩悦萌会对付自己,而且,当初轩悦萌提出的出兵借口,其中一条就是说要铲除自己,不过恭亲王奕訢,还是回来了。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对,还有恭亲王,也很有风度,都这么饿了,还可以细嚼慢咽的,难得。”

    恭亲王奕訢面无表情,连哼都没有哼一声,现在的恭亲王奕訢,哪里还有王爷的威风啊。

    萌总裁笑道:“王爷,别这样,咱过去的事儿,那都抹过去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你帮我敬王爷一杯酒,洁格格,你也敬王爷一杯酒。雨晴,你也敬王爷一杯酒。”

    恭亲王奕訢急忙站起身来,“不敢当,不敢当啊。”

    恭亲王奕訢心说,你把我的府邸都占了,把整个北京成的官宦之家都洗劫一空,现在,你倒像是老好人了啦?

    世间奸诈之辈,无一个能出萌总裁其右!

    这是一帮清朝宗室,王公大臣们的想法。

    你们恨归恨,但是,大家表面上又恢复了和谐,这是萌总裁需要的,总不能老不讲话嘛,虽然现在签订了正式的合约了,地盘都分好了,等于是全国都分好了,不过,我未来还是要找你们一块块吐出来的,嘿嘿,所以,不能不讲话啊。

    萌总裁最关键的目的,还是在于,这样方便到清廷这边搂钱,说实话,如果真的把那四分之三的土地一次性都弄过来,把整个大清国弄倒,全部归自己管理,萌总裁不但不能弄到钱,还要大笔的贴钱,贫困地区也是华国的土地,总不能说不管就不管啊?那可不就得往外掏钱吗?

    而萌总裁要搞工业化,从南到北方,至少要建立十个左右的重点工业城市,工业城市不是吹出来的,是用钱堆出来的,不往里搂钱,反而往外掏钱,什么时候能够完成部分的工业化啊?

    什么时候才能够工业起步呢?

    能坐在萌总裁这桌的,也没有几个人,都是王爷,除了一个李鸿章,总共不到十个人。

    “悦萌,关于每年还款的事儿,现在大清实在是拿不出银子来,这第一期的一千万两,是不是能再通融个一年,明年一起还上?”李鸿章轻声的问萌总裁。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也轻声对李鸿章道:“中堂大人,这才第一期,你们就这样,这怎么能让我跟下面人交代呢?这事情,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也做不了主啊!大清树大根深,向来是拿的出银子的。”

    李鸿章暗骂,你都做不了主,谁能做的了主?谁都知道,华国是萌总裁一个人说了算。

    “悦萌,就当给我一个面子,如果拿的出来,我也不会来求你了,朝廷实在是有难处,这样,先卖了东西,凑一半,怎么样?真要到各个总督衙门去刮,苦的还是老百姓。”李鸿章是知道轩悦萌心中有老百姓的,轩悦萌善良。

    萌总裁微微的皱了皱眉头,李鸿章的确是说到他的心里去了,其实,找一点,晚一点,这也无所谓!不过,萌总裁还是摇了摇头,“中堂大人,现在华国中央银行的财政紧促,你也不是不清楚,整个江南的经济,都还在恢复当中,而且,我还要安排原先清廷那帮人,总不能都扔下不管啊?这事,没有办法。”

    李鸿章见轩悦萌拒绝的这么干脆,叹口气,知道再说也是废话了。

    酒席中,对萌总裁最热络的就数奕劻啦,劻郡王叫一个热情,劻郡王敏锐的发现了一个真理,只要跟萌总裁站在一边,一辈子吃香的喝辣的,是不用愁了啊,即便是大清朝这颗大树倒了,还有萌总裁这颗大树呢!

    赌徒,有时候,嗅觉就是比一般人敏锐。

    “总裁,咱关系怎么样?”奕劻坐在萌总裁身边,轻声问道。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也轻声回答劻郡王,“嘿嘿,这还用说吗?几年的老朋友了,我是年纪小,要不然,认下劻郡王这个兄弟。”

    劻郡王大喜,“我是高攀不上啊。”

    其实劻郡王比轩洪涛的年纪还大,要认萌总裁做兄弟,这也就是萌总裁随口胡诌的,没有想到劻郡王还当真了,听的一旁的李鸿章差点反胃,不过,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私事,管他什么事情呢。

    萌总裁呵呵笑道:“王爷大哥,千万别这么说。”

    “有总裁兄弟这句话,什么都别说了,都在这酒里啦!”劻郡王说着,咕的一口,一大杯酒入吼,哈的一声,“痛快啊。”

    萌总裁也哈哈大笑。

    萌总裁和奕劻在这边称兄道弟的快活,一帮狼吞虎咽,已经吃饱了的王公大臣们则开始纷纷告辞了。

    “总裁,老哥现在难啊。”等众人都走光了,这一桌就剩下萌总裁,还有洁格格,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刘雨晴的时候,奕劻王爷,也喝的有点高了。

    萌总裁笑道:“老哥,要是喝多了,就回去歇着吧?你放心,你的王府,我让人给你腾出来。”

    奕劻大喜,抹着眼泪道:“这让老哥哥说什么好呢?这老哥真的太有面儿啦,兄弟啊,老哥哥的面子,那可都是兄弟给老哥挣来的啊,老哥心中有数。”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一栋宅子,这不算什么,其他的王府,和宗室们的府邸,我都会改成我们华国官员的宿舍。”

    奕劻点点头,“好,这样好,本来北京城里面的房子多贵啊?这都是钱啊,一家住一大片,早该这样了。”

    萌总裁笑了笑,心说,让你跟别人几十户,上百户人家挤在一起住的时候,你就不会这么说了。不过萌总裁看好奕劻,而且,以后同清廷打交道,估计主要靠这个奕劻从中起作用了,一栋宅子,的确不算什么。(未完待续。)公告:app上线了,支持安卓,苹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下载安装appxsyd(按住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