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6 曾纪泽的阴损主意(1/1)
作者:轩樟
    ♂,

    曾思平对着萌总裁看了看,觉得轩悦萌的变化很大,两年的时间没有见到,愈发的和一般的小孩不同了,九岁的女孩子,已经有些懂事了,尤其是曾纪泽这样的开明家庭,曾纪泽本来就会两门外语,还给曾思平上的是新式学堂,不过不是上萌总裁办的那种新学,而是直接上的洋人的教会学校,跟萌总裁的新学也差不多就是了。

    这样的女孩子,自然懂事早。

    萌总裁对曾思平笑道:“怎么,你不想去玩吗?”

    曾思平粉脸一红,跟着刘雨晴走了。

    等曾思平走了之后,曾纪泽道:“总裁,请给我一个准话,如果还认我这个叔父的话。”

    萌总裁笑道:“曾叔叔,坐下说,不用生分,我给李鸿章和奕劻开出的议和条件是,天津必须归属华国所有,整个东北和关外之地,必须归属华国所有,江南地区,华军已经占领的土地也必须归属华国所有,北京以北,大同到张家口,到秦皇岛一线,华军已经占领的地区,全部归属华军,东北,蒙古,大清国北方之地,全数给华国,直隶境内,只要沧州和天津,这是其一,其二,清廷需要赔付华国两亿两白银,每年至少交付一千万两白银,以弥补华国的损失,其三,清廷必须确立华国为宗主国!修改第三条的要求非常的简单!如果想让华国和清国同等地位,就平分北京城,从永定门开始,永定门,正德门,右安门,直武门**,地安门,德胜门,这些覆盖地区,全部归属华国!紫禁城仍然给皇帝和皇太后居住,留下安定门和左安门,东安门让清国进出。”

    曾纪泽大吃一惊。

    萌总裁并没有对曾纪泽藏着掖着,直接就将自己的底线全部都说了出来。

    “曾叔叔,就这么多了,您看,我是不想让清廷存活吗?”萌总裁笑道。

    曾纪泽点点头,他也不是笨蛋,虽然比不上李鸿章和慈禧太后,但是,一听,也就全明白了,“悦萌是想先稳住朝廷,借以稳住整个大清的剩余之地,一口,一口的将大清国全盘吃掉啊?你这么将北京平分了的话,等于是将朝廷捏在自己的手里了,朝廷,从此,就是一个傀儡。”

    萌总裁毫不避讳的点点头,“不错,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不过,我说了让清廷存在二十年,在这个期限内,我一定会保证清廷不倒,如果没有我轩悦萌,清廷想存活二十年,也不一定,不是被类似太平天国的组织推翻,就是卖身该洋人,将偌大的中华,瓜分的体无完肤。”

    “这个想法是最稳健的,很不错的想法。”曾纪泽眉头一皱,“只怕,朝廷不会答应,这个条件,的确是太苛刻了,第一条还好说,第二条和第三条,太苛刻了,那个要和朝廷平分北京的条件,也很苛刻,比让大清国做华国的附属国的条件,好不到哪里去。”

    萌总裁笑道:“那么,曾叔叔有什么让清廷妥协的办法吗?”

    “你居然问起我来了,朝廷找我来,本来是让我当说客的,李中堂没有来,我先来见你了。”曾纪泽笑道:“其实不难,皇家最信的是风水龙脉这些,悦萌只需要用这个威胁,他们必定就范!”

    萌总裁大汗,这个主意真的够阴损的啦。曾纪泽哪里是来帮着清廷谈判的啊?分明已经是开始站在自己这边,帮着自己出主意啦?“好,听了曾叔叔的话,我顿时茅塞顿开啊,这次谈判,就有劳曾叔叔了!”

    曾纪泽苦笑着摇头道:“到了这个时候,我再不知道要帮助谁的话,真的是白活了一场了,只怕,我父亲知道我帮悦萌出主意,怕是会不高兴。”

    “哈哈,曾叔叔你不要吓我啊。”萌总裁想到死了的曾国藩,不寒而栗。

    曾纪泽正色道:“我这样也是为了天下苍生,相信父亲即便是活着,应该也能够理解,悦萌这二十年的期限,还算不错的,如果天下接受悦萌,不用二十年,清廷自然会倒,天下就和平到悦萌的手中,比什么都好,如果天下不接受悦萌,再给你二十年也没有用,因为,悦萌现在已经能够轻而易举的将朝廷推翻了,我这是在帮着天下百姓说话,我不希望苍生受苦,更不希望发生军阀割据的状况,国家被洋人瓜分,更是我无法忍受的,我辈搞洋务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振兴华夏,发展工业吗?我在苏南,看了上海和南京,悦萌的新政府,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啊,你们才是真的会搞工业。”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曾叔叔这番话,是对悦萌最好的褒奖。”

    “嗯,我估计太后还是会派李中堂来,到时候我跟他说便是了,不过,清廷那边,我怕是回不去了。”曾纪泽坚定道。

    再过两日,华军上下做着迎接萌总裁入京的准备。

    李鸿章到了天津,和曾纪泽碰头,两个人再一同来找轩悦萌。

    萌总裁已经有了应对李鸿章的法子,自然不慌,笑着道:“中堂大人,我听说,有的汉人,很是恨满人,我想,我还是快些入住北京吧,要不然,等会有强盗挖了清皇陵,就不好办了。”

    “你!”李鸿章是怎么都不会想到,轩悦萌居然会想出如此狠毒的法子,这一下,就真的抓住了命根了,他知道,有这一条为约束,清廷必定就范:“悦萌,萌总裁!你这么做,难道就不怕天下的老百姓说你吗?万万没有挖人祖坟的道理啊,我朝廷的太祖太宗当初入关,也没有挖明朝的祖坟吧?康熙爷和乾隆爷还多次修缮明皇陵!”

    萌总裁笑道:“中堂大人,你这就说笑话了,我是说,可能会有强盗,你是想说我就是强盗吗?”

    萌总裁说着笑容敛去,自然有一股威严,威严,和人的外形,和人的年纪,关系并不大,以萌总裁今时今日的权势,自然是不怒自威!

    李鸿章看了看曾纪泽,再看看轩悦萌,“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