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4 国与国之间的争斗(1/1)
作者:轩樟
    其实李鸿章对于出访萌总裁这里,也是事先有安排的,虽然李鸿章想过,轩悦萌可能会扣押自己,却没有想到轩悦萌居然不要脸至此,他并不是诸葛亮,不可能每样事情都想的周全了,轩悦萌要是真的假传自己的意思,难保淮军不会产生异动,本来淮军现在斗志就低迷的很,华军连战连捷,所向披靡,声势,非发匪和捻子可以比拟的。

    李鸿章出访,也的确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的,要同大清国共存亡,却没有想到,轩悦萌居然会利用他亲自来访这一点,也暗道慈禧太后这次是失算了。

    不管天津的淮军信不信轩悦萌的话,总归,李鸿章到了轩悦萌的手中,这本身就是乱了军心了!

    “轩悦萌啊轩悦萌,你太狠了!小狼羔子!”李鸿章忍不住骂了一句。

    王占奎一招手,一队萌总裁的亲卫就拔枪围上来了,萌总裁的亲卫,一个个都是选拔过的,不但是各个有一身硬功夫,而且都是战场上滚过来的,还各个一米八以上,那气势。

    在这里,别说是辱骂萌总裁,就是瞪总裁一眼,那都是可以枪毙的。萌总裁在华粹党中是神一般的存在啊。

    更何况这里都是萌总裁的亲随卫队。

    一帮大清代表团成员吓得浑身打摆子,都说不出话来。

    李鸿章也不是真正的硬骨头,只是对清廷愚忠而已,见轩悦萌的侍卫们掏枪对着自己,立刻便胆寒了,吓得不敢再嘴硬。

    洁格格皱了皱眉头,怒道:“轩悦萌,你要做什么?要杀李大人吗?”

    萌总裁捏着洁格格的手,感觉洁格格棉花糖一般的小手中,全都是汗,微微的一笑:“格格不要慌张,都把枪收起来,这是干什么?我恩师骂我一句小狼羔子,我乐意,我是他学生,他骂了我,那他自己不就是老狼羔子么?”

    李鸿章脸色气的铁青,想要再骂,却又害怕,而且知道骂人不管用,强行忍住了。不怕死,不代表不怕受折磨啊,再犟嘴的话,估计是要吃鞭子了。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这就对了嘛,来人,摆酒席,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帮我招呼我的恩师。今天,我们不谈公事,也不谈国事,只品尝菜色,这些厨子,可一点不比紫禁城中的厨子差。”

    大清代表团成员们,尤其是劻郡王连连点头,连声附和萌总裁,恭维萌总裁宽宏大度,有帝王风范。

    这帮人这样的恭维,立时将李鸿章和洁格格两个人都弄得气结,一帮软骨头,都是朝廷的贵胄,一点骨气都没有。

    萌总裁则笑吟吟的和众人谈笑风生一阵,不看样子,谁也感觉不出来萌总裁还是一个孩子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也很有气质的帮着萌总裁招呼众人,似乎刚才就没有发生过什么不愉快。“天气太凉了,大家还是进屋去说吧?”

    “对对,进屋再说,本来就都是一家人。”萌总裁开怀一笑,一副道骨仙风,俯视众生的模样,不再牵李鸿章的手,牵着洁格格往他的临时行辕的大厅而入。

    “来,大家共同举杯,我不能喝酒,我让我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敬大家一杯,这酒,就如同我敬大家,是一样的。”萌总裁端坐正中,声音不大,气势却绝不小,让很多还是第一次见到萌总裁的宗室和大臣们,暗暗称奇。

    众人急忙举杯附和:“不敢当,萌总裁太客气啦。”

    萌总裁看了眼李鸿章,李鸿章见萌总裁毫无谈判诚意,气鼓鼓的坐在那里,铁青着脸,却也不敢再随便托大了。

    萌总裁笑道:“恩师,不喝酒的话,就吃点菜吧?这个鲈鱼,是我专门让人,从天津,把你的厨子找来的,就怕别人做这道清蒸鲈鱼,会不对你老的胃口。你老放心,我绝不会把你老怎么样的。就是这个奕訢,太狂妄了,我一是想念我的洁格格,二是反感这个奕訢,不知道说了我多少坏话,这口气,实在是教人咽不下去啊。”

    李鸿章见轩悦萌满面堆欢,想着既来之则安之,在轩悦萌的地盘上,将轩悦萌得罪的太厉害了,终究不是个办法,无奈的叹口气,喝了一勺鱼汤,“悦萌,我听说你改名字啦?原先叫轩悦萌,字雨堂,我每次喝鱼汤的时候,都想到你呢!现在你叫轩飞扬,字悦萌了?”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呵呵,难为恩师,我们虽然没有正式拜师,但是我心中一直待恩师如父亲一般啊,您也是我在这个时代,最敬佩的人,没有想到,您老连喝鱼汤的时候,都会想起我来?”

    “我就是不想想起你,也不行啊,我每天都看你们的华粹晚报呢。”李鸿章笑着摇摇头,对于这个四岁多,萌人一脸的萌总裁,是怎么都无法嫉恨起来,明明已经是很官方的外交宴会了,却像是在玩游戏一般,“悦萌,你就实话实说吧,既然你待我如父亲一般,又对我执师生之礼,我想讨你一句实话!你是不是要打进北京坐天下?”

    洁格格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也紧张的看着萌总裁,即便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这样的萌总裁身边人,其实现在也并不知道萌总裁的春节攻势的大结局,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可以说,事情到了这一步,自从萌总裁带着大军入关开始,所有人都认为,萌总裁的最终目标,肯定是拿下北京城,夺取皇位啦!

    整个天下震动,整个天下的民心,都异常的不稳。

    萌总裁并没有回答李鸿章的话,低头吃了一口鲈鱼,“嗯,难怪恩师这么喜欢吃鲈鱼,的确好吃,我不是常常吃,占奎,吩咐厨房,以后,每顿必须要上一道鲈鱼。”

    王占奎一个立正,“是!总裁!”

    萌总裁吃了一口鲈鱼,小嘴一撅,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急忙用雪白的方巾给萌总裁擦了擦嘴。

    萌总裁双手抱着胸口,微微的一笑:“打不打进北京,这要看朝廷啊,我知道我家洁格格心里是怎么想的,我不能让我的洁格格为难不是?人家冲冠一怒为红颜,我自然可以冲冠一笑,取悦红颜,只是,这个恭亲王,还有治麟,璟铎那帮人,当初是怎么挤兑我的?您说说,我是最要面子的人,我怎么能忍气吞声嘛?”

    众人大惊,其实在这样的场合,谁有心思吃饭,大家都竖着耳朵听萌总裁说话呢,这次来的人,有一大半都是恭亲王奕訢的人,谁不害怕啊?

    李鸿章尴尬的咳嗽一声,心说,在我面前,你还来这一套做什么?我吃的盐巴比你吃的饭还多,为了一口气,大兵杀入关内?鬼才信。

    这是国与国之间的争斗,是天下之主之争!你说的像是学堂的儿戏一般。

    “悦萌,如果是这样,那就好办了,消消气便是。”李鸿章笑道:“你想怎么样消气,只管对我说,我一定如实回禀朝廷,是不是啊?劻郡王?”

    奕劻急忙点头道:“没错,悦萌,噢,不不,萌总裁,您消消气,大人有大量,您如今都是能和皇家对立的人物了,自然是天下的大人物,大人物,自然应该有大胸怀嘛。”

    萌总裁笑吟吟的点点头,奕劻为人还是很有气派的,贪婪归贪婪,清末的皇室,也的确是没有人啦,否则,也不会被这个奕劻,在原本的历史中,吃香喝辣三四十年啦。实际,奕劻是晚清皇室第一重臣!这么说,一点都部夸张!

    到了原本历史的后期,天下督府,巡抚这样的重任,都需要走奕劻的门子,才能坐上位置,想想看,这是多么大的权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