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1 直逼北京(1/1)
作者:轩樟
    清军的顽强抵抗,也不是完全无效,同样也让华军进攻受挫,抑制住了华军的推进度。天籁小说

    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3团,遂,决定分成三路,三个营,分别迂回到古北口东关附近。

    这样就有效的切断了清军各部之间的联系,清军卫汝贵部和丁汝昌的马队形成各自为战的局面,清军部队遭受重大伤亡,卫汝贵部被全歼,卫汝贵带着几个亲卫逃回,全线退至蓟县西北的南天门一带守备。

    被切割包围的三千多清兵全部投降,送往山海关后方整编。

    战争才打了五天,山海关这边已经被送来了一万四千多清军,全部编入辽宁警备司令部下属的建设兵团,帮助从奉天到山海关,运送物资和给养。

    “军事上,最重要的事情,你知道是什么吗?”萌总裁看了看手中的电报,问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笑道:“这是我对总裁说过的话,总裁,现在反而问起我来了?是钱粮。打仗打的就是钱粮。”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不错,你这句话非常经典。”

    “不是我说的,这是拿破仑说的,也不一定是拿破仑说的,你们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叫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吗?总裁是不是在军需上遇到困难了?”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笑道。

    萌总裁叹口气,看了看外面的漫天大雪,长期生活在南方的人,即便是这一世重生在了北方,他还是不习惯这样的天气,这是一种心理上的不习惯,“是啊,冰雪覆盖,为我们进军,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不过,我们困难,清军就更困难,因为他们的军队比我们多!我们的运输很艰难,我不想太伤民力,所以军队带的粮草不多,现在的粮草,还是夺取了山海关和锦州之后,凑出来的粮食。”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点点头,默然无语,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萌总裁,同时也很好奇,您的物资补给都这么困难了,为什么还要选择在这个天气攻击清军呢?

    由于补给不足,萌总裁命令部队不得越过长城一线,全线休整。

    一周之后,在辽宁警备司令部的奋力强运之下,十万担粮草送至山海关。

    华军再次奉命入关作战。

    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2团攻占滦东,并于次日由滦县、迁安、兵河桥等地突破滦河守军防线,向平津方向进击。

    清军重新增补的卫汝贵部,丁汝昌部,叶志部等部奉命节节后撤。

    同日,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3团占领石匣镇!三日之后,全面占领密云。

    三日后,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2团和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3团势如破竹,在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1团主力仍然在山海关的时候,已经先后占领冀东的丰润、迁安、遵化、唐山、玉田、蓟县、三河、香河、平谷、密云、怀柔等县市。

    清军退至北京和天津附近。

    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1团前推,联手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2团和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3团从南、东、北三个方向对北京形成威逼态势。

    北京城市陷入混乱,慈禧太后命令皇宫所有人做好撤离准备,北京上上下下乱成一团,有些资产的大户已经开始外逃。

    因为官府散谣言,说东北禁止用金银,金银一律没收,造成了很大的恐慌情绪。

    就在直隶地区乱成一团的时候,萌总裁和总裁卫队抵达密云,萌总裁从局势考虑,认为推翻满清王朝的时机并不成熟,强行推翻清王朝,将使得全国陷入地方割据的状态!

    因此,萌总裁命令各部在驻地休整,修缮营房,休整工事。

    萌总裁命令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1团,往天津北仓附近集结,继续给北京施加压力,一方面是虚晃一枪,躲过清军的防御重点,萌总裁的目标,直到这个时候,才被所有人认清楚,原来并不是北京!而是天津!

    “怎么办?怎么办?你们到底是拿个办法出来啊!”慈禧太后含着泪道:“祖宗的基业,就这么垮了不成?”

    这段时间,慈禧太后也是心力交瘁,同治帝眼看着就要不行了,轩悦萌又大兵压境,在云南,又生了英国人趁火打劫的马嘉里事件。

    英法等国在打开中国沿海门户及长江后,又想打开内6的“后门”,从19世纪6o年代起,不断探测从缅甸、越南进入云南的通路。

    1874年,英国再次派出以柏郎上校为的探路队,在近二百人的武装士兵护送下,探查缅滇6路交通。英国驻华公使派出翻译马嘉理南下迎接。

    马嘉理到缅甸八莫与柏郎会合后,向云南边境进。在云南腾越地区的蛮允附近与当地的少数民族生冲突,马嘉理与数名随行人员被打死。这即是“马嘉理事件”。

    众人一如既往的不敢吭声。

    慈禧太后环视了一圈众人,再看看身边的慈安皇太后,默默的抹了抹眼泪,叹口气,道:“罢了,说了也是白说,一面准备避难,一面派人去同轩悦萌议和吧!看看他到底想怎么着。我这边得到的消息,轩悦萌人已经在天津北仓了,看样子是要先取天津。”

    天津是李鸿章的地方,李鸿章皱了皱眉头,没有敢吭声,以华军现在的实力,真的想拿哪儿拿哪儿,真的了狠心,北京根本守不住。

    恭亲王奕訢这个时候也哑了,再不敢大放厥词,闭着眼睛,流下了眼泪,洋务搞了这么多年,不如轩悦萌两年的收获大,让人有何颜面再说话?

    慈禧又看了看众人:“怎么着?都准备装哑巴装到底了吗?恭王爷,你是总理衙门大臣,总理衙门和军机处,可都是你管着,谁去跟轩悦萌谈判?我看,也别议了,就你去。”

    恭亲王奕訢大惊,他现在,还真不敢去见轩悦萌,轩悦萌已经不是原来的轩悦萌了,现在是小魔王啊!

    “臣……臣。”恭亲王奕訢想要推辞,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