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4 华元的阻碍(1/2)
作者:轩樟
    到了萌总裁现在所处的这个年份,全世界的主要国家,其实都已经完成了货币的改革了。

    像是萌总裁当初炒外汇的一套,在1874年,就没有机会啦。

    赵轻萝和萌总裁就这么一直拉着手,赵轻萝虽然没有表情,但是握着萌总裁的手,却不自然的变得紧了。

    萌总裁笑了笑,明白赵轻萝的压力,任何人,别说还是一个刚刚二十岁的女孩子,面对这么大的政务压力,都会觉得吃力的。

    1871年,德意志帝国建立金本位制。

    1873年拉丁货币同盟之间(含法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也采用了金本位结算,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35年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汇率从未发生过升贬值波动。

    萌总裁的货币制度,就是要和国际接轨,方便中国未来的,更多的,在国际贸易中有发挥的空间。

    而且,像是萌总裁之前做的,用个人的财力去阻击国家的财力,都不可能了,因为从今年开始,世界的货币市场都趋于稳定,汇率都很稳定。

    清代的货币衡制是用两为计量单位,平是重量单位。秤量货币的标准计量单位被称为“平两”由于各地衡制差异,有省平两,地平两之分,衡制品种有几百个,主要的是库平、漕平、广平、关平和公平。

    这些还只是虚两银,与各地实际流通的实物银之间还有许多差异,要补足贴水才能平。

    海关银一两,即德国三马克零五五;即奥国三克勒尼五九五;即美国圆零七四二;即法国三佛郎克七五;即英国三先令;即日本一圆四零七;即荷兰国一弗乐林七九六;即俄国一鲁布四一二,俄国鲁布按金平算,即十七多里亚四二四。

    天津开埠以后,使用以银为本位的“银帖”。

    但银、银帖之间的换算和发行并没有严格的规定。

    一旦银帖发行过多,便会发生贬值,用手中的银帖兑换白银便须加色,即如果用银帖1000两兑换白银,可能只会得到980两。

    萌总裁当初,如果对于清廷来说,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奸商啦,萌总裁的第一桶金,就是在天津炒兑外汇和黄金,银贴赚来的。

    现在,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了萌总裁和商人们之间,只是角色变化啦,萌总裁这一次,不再是一个投机商人,而是一个政府的总裁,是决策者,他要剥夺奸商们的利益!

    可是。

    已经尝到甜头的奸商们又怎会罢手呢?

    结果这些举措只是为后来发生更大的金融危机提供了孳生的“温床”。

    华元的全面流通,将打破清廷的金融格局,使得华国在金融上,在中国,在国际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宋大吉笑道:“你们的想法很好,这样做,你们将一举成为最有钱的银行,但是,你们想的是不是太天真了?金银,华夏用了几千年,从秦始皇到现在都在用,能用纸币替代吗?老百姓就信金银,你们还能把老百姓都杀了不成?”

    众人听宋大吉说的硬气,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还是宋掌柜霸气,说的多好啊?”

    “我们外国的货币,也只信任金银,我们没有办法接受华元。这太可笑了。”

    “对啊,老百姓就信金银,你们还能把老百姓都杀了吗?”

    赵轻萝担心的看了一眼萌总裁,萌总裁的脾气,赵轻萝是很清楚的,以前,萌总裁动辄杀人,连眼都不会眨一下。

0744 华元的阻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