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4 庆功酒(1/2)
作者:轩樟
    一秒记住,精彩小说随时阅读,手机用户请访问。

    萌总裁想了想,自己的行踪也算是军事机密了,不过却笑道:“一个月之后?应该还在这里。看来你们是急着要跟我签署协定啊,是不是你们国内又爆了内部战争了?”

    “好的,谢谢总裁。”伊藤博文没有回答萌总裁的问题,却暗叹,轩悦萌实在是太聪明了,随便说句话,都能够想到很多,虽然日本国内暂时还没有爆战争,却也差不多了。

    萌总裁一直在台湾待到了1874年的十月下旬,在此期间,让军队秘密往东北调动集结,琉球建设兵团,台湾建设兵团,江南各地的建设兵团和警备司令部都已经构建成功,军队编制都达到了二百多万人,当然,这些人属于半工半农半军事化,除了香港有一个正规的步兵团归属广香特区警备司令部统属,南京和上海各有一个正规的步兵团归属南上特区警备司令部统属,真正的军事单位,也就是一个旅,八千人左右。其他都是卫戍部队。

    绕着中国转了大半个圈子,萌总裁在秘密调动,准备回东北,而不是回到上海。

    好在萌总裁的野战军的规模还不大,敌人也并没有强大到动不动就要兵团作战的规模,在摆平了列强之后,只要不再次激怒英法,萌总裁的敌人,只剩下一个清廷。

    在萌总裁看来,清廷,现在,的的确确是一个纸老虎,从两次鸦片战争和东北战场上次同淮军的交战就可以看的出来,清军对付热武器军队,未战先怯,根本没有办法。

    概因为,萌总裁经过了反复思考,还是觉得要彻底解决华国的财政问题,加快开化度,就一个字,钱,不管是教育还是工业,商业,农业,都离不开钱,没有清廷将整个中国对华国全面开放,这个钱,赚的度就快不起来!

    所以,不管要不要推翻清廷,萌总裁都绕不开一个关键点,就是幹掉北京!

    萌总裁当然不是洪秀全,也不是李自成,萌总裁打北京,早就规划了很久了,只是他的实力一直达不到这个要求。

    现在清廷为了加强京津地区的防御力量,将淮军精锐都从东北调走了,对于萌总裁来说,东北的机会就又出来了。

    清廷将大部分力量都用来加固京畿重地的防务,正合萌总裁的心意!

    这就好比是马其诺防线,管你派驻多少人,我都不从天津走,也不从山东走,我从你背后捅你一刀!

    萌总裁这几天一直在地图上反复研究怎么对付清廷,纵然兵力不足,弹药不够,后勤还很薄弱,萌总裁仍然有信心给予清廷一定的打击,而且,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清廷彻底承认华国,像日本人那样,我不要求你什么,也不想跟你像太平天国那样,一个城池一个城池的争夺,那样的话,萌总裁会烦,也不忍心,再让中国死那么多人。

    虽然清军在同太平天国作战期间,究竟死了多少人,没有一个明确的数字统计,但,至少一亿以上!

    这是什么年代?

    这个时候的中国,总人口都没有五亿,死亡人数过了四分之一,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萌总裁不想这样,萌总裁将人看的很重,有人,虽然争议多,开化的度慢,因为要纠正人心实在是太难了。

    但是,中国最大的优势也在于人口多。

    伊藤博文老兄还是很给力的,的确在一个月之内,就从日本返回了鸡笼城,再次面见萌总裁。

    双方这次没有过多的争议,按照萌总裁事先同伊藤博文的约定,华日互不侵犯条约签订,日本赔偿华国一百万两的中国官银!并且对华国开放所有的日本口岸,华国享受同英国人同等的权力!为期二十年。

    伊藤博文松了一口气:“总裁先生,现在,我们就是朋友了,希望华日友谊长存。”
0734 庆功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