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2 伊藤博文又来了(1/1)
作者:轩樟
    各枝人马的统帅几乎是同时下令,斗志好不昂扬。ΩΔ看书阁e.la

    近距离混战,清军一身的布甲,还有很多本地番军都是老百姓的衣服,日本人全部是现代制式军服。

    但是这么肉搏的话,还是汉人军队占据了优势。

    十个小时的大战下来,日本人只剩下十来个人了,西乡从道被俘。

    清军一帮将领,经过商议,把日本人全都杀光,就留下了一个主帅西乡从道,台南大捷!

    台南大捷的消息传到鸡笼城。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高兴的一下子跳了起来,“总裁,您是你们中国人说的神仙吗?”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他当然不是神仙,这又不是仙侠小说。

    刘雨晴也开心的搂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赢了,我们赢了。”

    “是的,我们赢了,这就好了,既解决了整个台湾的外敌,又没有耗费我们华军的资源,还提高了总裁的威望!”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笑的无比开心,“总裁就是神仙,比神仙还厉害呢。”

    “还是总裁的心理攻势作用大,说十万大军,他们真的相信有十万大军要来台湾呢。”刘雨晴忍不住捂着嘴笑道。

    “他们是不敢不相信,而且,即便是现在没有十万大军,以后总会有的,而且,把咱们的各省的警备部队凑一凑,十万不成问题。”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

    “嗯嗯,反正总裁就是最厉害的。”刘雨晴心花怒放的看着萌总裁,很是为萌总裁感到开心。

    萌总裁看见两个女孩开心,自己心里也轻松了不少。“别高兴的太早了,还有很多事情呢。”

    台湾问题,琉球问题,日本问题,这都是分不开的,其实萌总裁自己也想尽早和日本人达成统一的外交的议案,要不然,他暂时没有实力幹掉鬼子国,双方如果没有达成议案,就这么一直拖着,影响他自己的展。

    在萌总裁看来,鬼子目前还构不成威胁,相比于自己征服全世界的伟大计划,不用一直盯死鬼子国,鬼子国的展度,肯定是没有办法跟他媲美的。没有必要跟这种小国破罐子破摔,更何况,日本人的番阀割据并没有结束,番阀集团还有很强的实力!

    不割掉这块势力,明治维新就不能全面加!当然,萌总裁不会让日本人随便割掉这块毒瘤。

    伊藤博文等一行人回到了日本国内,列强见轩悦萌摆平了台湾的清军和地方势力,知道大势已去,便不再揷手,日本人只能选择妥协,萌总裁拖不起,日本人就更拖不起,外部有华国这么强大的对手,他们永远也别想停下来改革!

    台湾的整顿很顺利,隔断了和清廷的联系之后,萌总裁和华国,成为了台湾唯一的选择,而且,福建系的军队,本身根子也在萌总裁的手里,因为福建,广东,浙江,苏南,江西,大清国的江南统统在萌总裁的手里,也就是说,这些军队的家人,都在萌总裁的手里。

    这四万多人,全数编入建设兵团,本来按照道理,让这么多人在台湾卖苦力,远离大6,应该把他们的家属接过来会合的,但是华国的财政紧促,只能做他们的工作,这帮人现在都是军队的编制,每个月有军饷,两三年之后,便可以在当地买房安家,级别够了的话,单位还提供住房。

    台湾的问题得到了大致解决,剩下来的一些问题,比如山民的开化,开荒,平息地主阶级同华国统治阶级的矛盾,这些都需要用时间来解决,就像是教育问题一样,什么事情都得一步步来,没有个五六年的功夫,不可能说见效就见效。

    伊藤博文的度倒是很快,就在萌总裁打算返回上海,进一步稳定江南经济,稳定华国财政的时候,他又来了。

    这次的日本代表团的人数明显少了很多,上次有洋人,这一次,西洋各国都索性不管了,没有必要为了小小的日本,同新兴的亚洲资本主义国家华国闹僵,但是各国在此前就纷纷传话,让萌总裁不要对日本做的太过分,否则他们会集体干预。

    萌总裁暂时不能不将这帮孙子放在眼里,他们是一张网,一张便于分赃的网,但是他和日本基本不会妨碍列强的利益,因为萌总裁和日本人之间的纠纷,暂时还是在土地上对日的贸易关税方面。

    而且,对于列强来说,日本根本就没有多少利用价值,甚至抵不到一个广西或者是云南这样的中国穷省。

    日本人的迅展,一方面跟国家民族争气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占了这个便宜,根本没有引起列强的重视,后期又在英法的亚洲政策扶持下,想借助日本人的力量来约束沙俄的扩张,进行了军事工业的扶持,才让弹丸小国飞起来的。

    可以说,现在全世界的外部势力,最重视日本人的,就只有萌总裁了。

    明治天皇听闻轩悦萌解决台湾问题的经过,觉得非常可怕,“这个人真的就只有四岁多?”

    伊藤博文叹口气,“陛下,是的,就四岁多。”

    “这真的太可怕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明治天皇叹口气,“这对于我们日本来说,是最坏的消息了,甚至比国内的叛乱更可怕,叛乱终会有平息的时候,只要我们坚信自己走的是正确的道路就行。可是华国的崛起,将极大的打压我们的对外扩张路线,不管是现在的琉球和台湾,还是朝鲜,我们都将遇到很大的阻力。”

    “朝鲜问题,我们同轩悦萌已经达成过协议了,据我所知,轩悦萌的信用还可以的,只要答应过的事情,就不会随便悔改,主要还是担心他展的太快,对我们构成了巨大的威胁。”伊藤博文忧心忡忡的对天皇提醒。

    一帮大臣商量了半天,还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似乎,眼下就只有和轩悦萌,和华国和谈一步棋了,如果和华国一直处于战争状态,番阀政权,将卷土重来,那么日本的政治又要倒退回到幕府时代了。

    日本从上到下,从君主到国民,都感到巨大的耻辱,到处都是要杀光华国人的口号,明治天皇的压力很大,却还是同意和谈。

    伊藤博文这次的代表团只有三十来个人,清一色的日本人。

    伊藤博文红着脸,对萌总裁鞠躬:“先,恭喜萌总裁能够迅稳定台湾的政局,轻而易举的就得到了这么一座大的岛屿,可喜可贺,其次,我抱着一万分的诚意,希望能和萌总裁达成全面的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合作的国际关系,进一步提高华日两国在朝鲜签订的友好协议,上升为互不侵犯条约。”

    萌总裁笑道:“条件呢?伊藤君,我们是老朋友了,我很忙,你就直接说价码吧!呵呵。”

    伊藤博文可笑不出来,相比于上一次他来的时候,这次,他的筹码更低了,因为萌总裁有了台湾之后,琉球问题和大隅诸岛问题,全面的向华国倾斜着利益的天平,华国人多啊,随便就拨过去几十万人,让这些岛屿,彻底的被华国统治了。

    “我们大日本帝国天皇陛下,希望萌总裁能够让出大隅诸岛,至于琉球,我们可以承认归属华国,这样已经是最大的诚意了。”伊藤博文继续鞠躬道。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比上一次的态度好多了,这次,你不强调你们还能够拿得出多少多少军队了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