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 十万大军的饼饼(1/1)
作者:轩樟
    周懋琦喝了口水,“我自然知道轩悦萌在虚张声势,但是江南的的确确是在华国的手上,而朝廷没有力量夺回江南,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啊!本来华军在台北搞的一套就很得人心,老百姓听说大6有大军杀过来,能不着急吗?轩悦萌这么一搞,不站在他那边,咱们就是他的敌人,没有了外援,台湾这么点大的地方,资源这么匮乏,上哪里去养几万大军和轩悦萌作战?”

    “那,现在该怎么办啊?”夏献纶听着知府衙门外面一浪高过一浪的喊口号的声音,也急了。

    这些组织老百姓请愿喊口号的,都是萌总裁华粹党统计局台湾站的人,台湾站的人虽然不多,组织一百来个干事,再动几千乡民,还是没有问题的,台南这么一闹,台南周边的百姓,军队,全都急了!

    乡绅们本来就是墙头草,萌总裁的制度,并不无缘无故剥夺财产,大部分的乡绅,也并不是电视剧中脸谱化的恶霸,倒是知书达理的书香世家居多,这帮读书人,最怕什么?

    怕死!

    虽然很多有识之士都看出来萌总裁在虚张声势,要是能调动十万大军,不早调动了?

    所以,纷纷到华粹晚报的报社去表态,支持华国光复整个台湾,愿意接受华国的领导。

    萌总裁在军力和财政不继的情况下,并没有怂,而是通过强大的舆论压力,反而促成了整个台湾老百姓的觉醒,逼着老百姓站队,不站对地方,你们就等死吧!

    这一下就热闹了,到了萌总裁通电第三日的中午,十几路清军人马,合计四万多人,一直号称五万多清军,扣掉吃空饷的部分,也就将将四万人罢了。

    四万多人,开始没命的围攻车城。

    其实大家被萌总裁这么一逼,也都想明白了,不管他们打不打日本人,台湾迟早都是萌总裁的,这么多清军,根本不可能捏合到一起,在断绝了海路的情况下,这个台湾,出来萌总裁,没有人有力量和声望,对这些军队进行改编!

    现在成了清军对车城进行炮火覆盖了,虽然清军只要一百多门老式的铁炮,打城墙矮小的车城,还是没有问题的。

    西乡从道大惊失色,“中国人都疯了吗?这全部都是清军,为什么他们会突然向我们动攻势?”

    “据我们的情报人员说,是轩悦萌通过电文和华粹晚报给台南的军民施加压力,声称十日后,会调动十万大军到台湾来,他们才会突然这样的。”副官回答道。

    西乡从道一拍大腿,“唉!这些愚蠢的中国人,轩悦萌的话,能信吗?轩悦萌的话,就是连标点符号都信不得的!还十万大军,他要是能拿出一万人,我都把头送给他!轩悦萌实在是太可怕了,这不是军事手段,这是政治攻势!我们的政治,跟华国比起来,简直连幼儿都不如!”

    “将军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了,咱们现在怎么办?再不做决定的话,我们会全军覆没在这里的!”副官急道。

    西乡从道皱了皱眉头,“你什么意思?想让我投降吗?大日本帝国没有投降的武士,你们都是武士出身啊!没出息的东西!”

    副官吓得不敢再做声,退了下去。

    四万多清军在强大的炮火配合下,虽然是散沙一般的攻击,但是耐不住人数是日本人的二十倍!四面八方的进攻,这等声势,让人人奋勇争先,大家都清楚,如果能够在这一战中拿到日本人的人头,应该可以去华国在台南的克林斯曼洋行和华粹晚报的报社请功的!

    清军众军齐声雷动战鼓,大炮轰鸣,大清军队,难得有这么威风的时候,面对外侮,大家都站了起来!

    虽然是二十人打一个,又都是在吃饱喝足的情况下对付饿了一个多月,只能靠吃草根树皮度日的日军,但是大家的声势和气概,还是值得表扬的。

    西乡从道指挥两千日本兵死守车城,一排排的各种从美国和欧洲买来的淘汰杂牌枪,倒也打的颇有章法。

    清军的鸟铳,短铳,对付西乡从道的杂牌淘汰枪支,虽然占了劣势,但也架不住人多啊。

    西乡从道眼看清军声势太大,无法据守这么一座小石头城,皱了皱眉头,下令道:“不行,守不住了,我看东门的清军比较弱,从东门突围!”

    日本兵冲出了东门,和清军一直福建系军队混战在一起,这一部,只要三千多人,西乡从道看的还是比较准的,从这里的确有突围的机会。

    台湾知府周懋琦和台湾兵备道夏献纶带着台湾本地的几路人马合在一起的六千多人正好赶到。

    夏献纶看见日本人一个个勇猛无比,拿着武士刀和步枪突击,担心的问道:“周大人,咱们是不是等一等啊?日本人太凶了,咱们的弟兄要是拼的太少了的话,将来在萌总裁面前,是不是显得咱们实力太弱啊?”

    台湾知府周懋琦的思路也乱了,紧张的思考了一下,皱了皱眉头,“你糊涂,要是放跑了日本人,那更没有面子,正好这个时候去多抢一些日本人的人头,也算是立功了。”

    夏献纶恍然大悟,还是不敢催促军队迎战。

    周懋琦哼了一声:“听我的命令,全军突击,一起杀日本人啊!”

    战鼓轰鸣声中,一帮缺乏训练的清军冲了上去,周懋琦的人马和那股福建系清军一回合,瞬间达到了万人的大军,立刻稳住了阵脚,其他十几路清军也纷纷靠拢,战争进入到了冷兵器时代,又回到了肉搏战。

    “冲啊!杀啊!”

    “弟兄们!我们不能给老湘军丢脸!给我杀!”

    “弟兄们,多抢几个日本人的人头,大家都立功啊!”

    “冲啊!杀啊!”

    各枝人马的统帅几乎是同时下令,斗志好不昂扬。

    近距离混战,清军一身的布甲,还有很多本地番军都是老百姓的衣服,日本人全部是现代制式军服。

    仙侠小说我是大判官,周强推,新人新书榜第一!仙侠征文参赛作品。都市修仙,现代修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