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 比计谋比耐心(1/2)
作者:轩樟
    他们两个属于台湾本地官僚,他们苦恼,那边四万多清军的将领们,也是同样的,虽然外地军队和本地官员在表面上还是和气一团。

    但是,矛盾肯定是少不了的,福建来的兵马,自然没有台湾本地的汉军兵马能够获得更多的粮饷,早就离心离德,到了崩溃的边缘了。

    这些福建来的清军军官们,同样也接到了萌总裁的电文,查探之下,自然也知道不是假的,也没有必要作假,人家萌总裁杀了四万多日本兵的事情,早就传回来了,要杀这两千多日本兵,不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吗?

    福建系官员,大都为淮军,湘军,楚军从太平天国战场退下来的一帮人,这帮人是最可怜的,当初打仗的时候,清廷许诺了很多,但是打完仗,就没有人兑现了,这些有实缺的军官还稍微好一些,还有很多待选的官员,得了大顶戴,却常年在家等着放缺,很多人等不及,干脆回乡务农了,这年代,五品顶戴在家务农,那都不是稀奇事儿。

    清末的待选官员多如牛毛,

    尤其是打仗出身的军官,有个笑话,后来荣禄的六个轿夫,全部都是三品大员,就为了凑齐六个红顶戴。

    现在的问题是,这帮福建系官员,也想的是和台湾知府周懋琦还有台湾兵备道夏献纶同样的问题,萌总裁没有给任何的承诺啊!

    不给承诺,大家都去你的什么台湾建设兵团修炮台,修军港,当苦力去?这帮养尊处优的官员,怎么肯?

    萌总裁不会给这个承诺,这也是最棘手的问题,因为华国的财力,还有萌总裁的宁缺毋滥的用人方阵,都不会支持萌总裁对于这种事情的妥协,如果为了改变局势,强行分出一大堆官职,那样的话,华国政府和封建王朝的政府,有什么分别呢?

    五万多清军,分属十多个势力,众人都忧心忡忡,不过,大家都开始做出作战准备了,只是,谁也不想挑这个头,如果打完了日本人,萌总裁仍然什么都不给的话,那就是两边不讨好的事情了。

    现在,谁都不肯开这第一枪!

    台南这边一大堆人在着急,萌总裁身边的人,也同样着急,这都过去两天了,台南还没有动静呢。

    刘雨晴问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我爹跟周懋琦相熟,要不然,我让我爹给周懋琦拍电报,让我爹答应给周懋琦一笔银子,他肯定会出兵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摇摇头,“不要这么做,如果要这么做的话,你先去问一下总裁的意思啊?”

    刘雨晴摇头道:“问过了,总裁不肯,也不知道总裁是怎么想的,要么给官职,要么就给钱,必须给一样啊,否则,谁会白白卖命呢?”

    “给官职是肯定不行的,给钱,似乎也不行,我大概知道总裁的想法,主要是清军太多了,到时候,肯定是要编入建设兵团的,而且,还会打散了,分派到各地去,台湾这么点大,养不起这么多人。”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闷闷不乐的,两只葱白的小手,托着下巴。

    “真的急死人了,我一点办法都想不出来。”刘雨晴的眼圈一红。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好奇的看着刘雨晴,噗哧一笑。

    刘雨晴的粉脸红了,“公主,你笑什么?”

    “我笑你啊,你已经对总裁的感情很深了,都要跟我有的比了呢。”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搂着刘雨晴的脖子,吃吃的一笑。

    刘雨晴的粉脸羞得更红,“公主笑话人。”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没有笑话你,我就很爱总裁,这没有什么好值得笑话的,

0730 比计谋比耐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