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总裁为什么要侵略日本(1/1)
作者:轩樟
    ♂,

    萌总裁在公众场所是不用人喂饭的,吃了一些米饭,便饱了,笑着对随同而来的刘朝宗道:“创办台湾最高师范学院,对于台湾的财政来说,又是牙缝中挤出来的钱啊。”

    刘朝宗苦笑一下,“那有什么办法呢?总裁不是说,教育第一吗?没有老师,怎么能有更多的学校,在整个华国,只有师范学院是免费的,对各地的财政来说,这笔开支都很吃力。”

    萌总裁点点头,“再吃力,也要先紧着教育,甚至比造铁路更加重要。比炮台和军港更加重要,记住,教育是最廉价的国防!”

    “是的,总裁,我记住了。总裁,台南的五万多清军和两千日本兵怎么办?”刘朝宗问道,刘朝宗现在不但兼着台湾财政官员的职司,还兼着台湾地区副主任的差事。

    主任是萌总裁从丹州调过来的一个第一代家奴中比较杰出的青年官员,作为本土官员,刘朝宗起着很大的作用。

    “先不管,等他们来找我们谈,”萌总裁笑道。“他们会找我们谈的,不要去打他们,他们就会乱,去打他们,他们就会团结。”

    刘朝宗心悦诚服道:“明白了,总裁。”

    刘雨晴粉脸一红,见到父亲对总裁的态度,尤其是父亲这么高傲的人,也需要处处请示总裁,还挑不出总裁的不当之处,这些都是总裁能力的表现,她心中说不出的欢喜。

    即便萌总裁还只有四岁,现在的刘雨晴,也彻底将萌总裁当成了自己的丈夫看待了。

    “全面西洋化,通过教育拉动各个产业的产业革命,赶上世界文明大展的浪潮,我们的任务很重啊。”萌总裁站起身来,对一帮随行官员和老师这样说道。

    众人急忙停下筷子,将萌总裁的这句话记录下来。

    萌总裁的这些话,也许让英国女皇和法国总理,德国相听见,会觉得很好笑,但是,萌总裁是认真的,萌总裁手下的大批官员和华粹党党员们,也都是认真的!大家绝不仅仅只是换了一身衣服。

    在这个阶段,华国处于全面学习的阶段,萌总裁并没有狂妄的以为凭着军事上的胜利,就能够一下子怎么样怎么样了,华国,仅仅是达到了日本明治维新的起步水平罢了,只是因为华国的底子好,先天条件更加优越,但是和真正的列强扳手腕,还是不够力量的。

    如果不认真学习西方,怎么能够迅摆脱封建社会?只能向清廷一样,一步步将国家带向灭亡。

    万丈高楼平地而起!

    当萌总裁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手牵着步出大礼堂的时候,坐在这间临时搭建的木结构的礼堂中的两千多学生,一起起立鼓掌,并鞠躬,向萌总裁表示谢意。

    萌总裁淡淡的微笑,对大家招了招手,以示回礼。

    虽然只有四岁多,萌总裁却已经可以算的上是风度翩翩了。

    “总裁今天的心情好像特别的好。”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总裁别忘记了,日本人的事情,并没有全部解决呢,是战,是和,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啊,如果日本人还要继续和我们打,那么,琉球就将一直牵制我们的精力,为了这样的一片贫瘠土地,不值得吧?”

    萌总裁笑了笑,“这个可能性,不存在了,我没有想过要和日本人接着打,但是,如果他们要继续,我也不怕他们!”

    日本,沙俄,这是萌总裁计划中最为重要的两个对手,尤其是这一战将日本打的元气大伤,萌总裁心情自然好,要知道,即便是到了萌总裁所处的后世,日本人遭过了多少劫难啊?最后仍然是七个主要的资本主义国家当中名列前茅的。日本这个国家是很可怕的,即便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受了重创,经济和工业,几乎被阉割,仍然能够在短期内复苏!

    因此,萌总裁与其将怎么灭掉日本这样的想法,继续费脑子,不如想好,怎么用工业和经济,将日本彻底打压下去!

    看了一眼台湾最高师范学院校园内的那‘少年强,则国家强’萌总裁亲自提写的几个大字,萌总裁离开了台湾最高师范学院。

    伊藤博文人一行见到了总裁卫队和萌总裁的坐轿,也是白等一场,一帮外交使团的人都很气愤,尤其是几个列强国家来调停的大使,不过,没有办法,萌总裁现在就是这个派头,老大有没有派头,要看国家的实力,他们都很难估计出华国目前的实力,因为华国的框架搭建的太快,太完美了一些。

    三日后,萌总裁正式接见伊藤博文一行人。

    平心而论,萌总裁对于伊藤博文这个人,还是有一点好感的,伊藤博文并不是完全的激进派,反而在他那批人当中,算是稳健派,看全局很准,做局部,很稳,这就是萌总裁对于伊藤博文的评价。

    萌总裁坐在鸡笼的官邸大厅中,居高独坐,一副皇者威仪,身边是一排的华国涉外官员,还有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刘雨晴这样的贴身秘书。

    伊藤博文带着五十多人的外交团队,集体给萌总裁鞠躬,这已经奠定了双方谈判的立场,华国把日本人一次杀了这么多,日本人反倒是更加尊敬萌总裁了。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伊藤君,都是老朋友了,不用这么多礼节,都请坐吧。”

    该摆谱的时候摆谱,不过当所有人真正见到笑容可掬,虎头虎脑,才四岁多的萌总裁的时候,怎么都很难生气。

    反而相当的敬畏,谁都看不出萌总裁在想什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四岁多的人,可以创造一个国家出来,可以做这么多大事?

    “总裁先生,我对我们双方国家之间生的战争,深表遗憾,您不敢贸然侵略我们日本。”伊藤博文道。

    萌总裁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听见伊藤博文说是他侵略日本,会戳中自己的笑点。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刘雨晴,都诧异的看着萌总裁,萌总裁一般在外人面前,举止都很成熟,很难道会出现现在这种笑的停不下来的模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