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 北方吓死啦(1/2)
作者:轩樟
    所以,清廷暂时是火烧屁股,却也只能等英国人的态度了,慈禧太后同志每天烧香祈祷,希望英国人再次对华国动武,这样,清廷就有救了,现在清军除了跟着英国人屁股后面,已经没有实力正面对抗华军了,这一点,同打太平天国的时候,有着天壤之别!

    可以说,才短短的一年不到的功夫,华军已经从对清军的战略防御,升级为了战略相持。猎文网

    当然,因为华军目前也没有实力攻击京津地区。

    一定要是放弃台湾和琉球王国的战略,去攻击北京,萌总裁也可以办到,但是那么做,将会便宜洋人,站在历史的高度,站在国家和民族的高度的萌总裁,一切以华夏的利益为要。

    所以,攻击北京的事情,暂时还没有提升到萌总裁的议事日程上。

    慈禧太后并不清楚萌总裁下一步的动作。

    虽然萌总裁也准确的预测到,清廷要想再侵犯江南,是没有条件了,不过,萌总裁为了台湾和琉球王国的事情,忧心忡忡。

    而清廷,则不觉得萌总裁下一步的目标是海外,以为以萌总裁的个性,肯定是要打北京城了,尤其是英法现在和萌总裁直接的关系无比嗳昧。

    虽然还没有下达正式同意萌总裁关于继承清廷在江南统治权之后的外交要求。

    但是,英国女王,向萌总裁出了祝贺华国在江南施政的贺电。

    第三日,法国政府也出贺电。

    这两篇电文,得到了华粹晚报,以及在华主流的一帮洋人报纸的刊登,形势,已经很明朗了,英国政府正在逐步亲向于接纳萌总裁的意见。

    虽然不允许在中国的江南地区,以及在华国势力范围内贩卖鸦片,至少要砍掉洋人一半以上的利润,但是只要轩悦萌能够保持他们继续享有在中国通商的特权,这都不算什么,毕竟,这一半是每个月都可以拿的到的。

    而如果硬是要同华国开战,帮助清廷,不但至少十年没有办法拿到一分钱,如果输了的话,还要倒贴巨额的战争经费。

    这就不是后世人能够理解的事情了,英法,以及现在主要列强的政府,跟萌总裁一样,都属于商人占据主流的政府,商人,欺软怕硬,唯利是图。

    萌总裁吃准了他们的性子。

    北京方面自然感受到了这种不利于清廷的国际大环境,慈禧太后不但没有凑到银子,一片惶恐的气氛,还打乱了北京的宁静,北京市面一片马上要打仗的鹤唳风声,已经乱成一锅粥了。

    天津也好不到哪儿去,用说,整个京津地区都乱了,整个直隶都乱了。

    华军不找工商业界的麻烦,只是不追究经济上的,经济上的事情,都是过去式,华国现有的法律,不制裁之前的事情,这是萌总裁为了稳定人心的举措。

    但是,命案,不在这个范围内。

    萌总裁这是突然宣布的,因为突然性,一批北方的商号同清廷勾结的,被剿杀,你跟流氓勾结有什么用?
0714 北方吓死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