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 两位公使(1/1)
作者:轩樟
    英国公使威妥玛也站了起来,他没有办法不激动,轩悦萌这是狮子大开口,“萌总裁,你这一下子,就砍掉了我们两国八成以上的对华收益,我们绝不能答应!你要清楚,中国是农业国家,我们的工业产品在这里并没有什么销路,还有,我们只要钱,不要钱的话,我们远涉重洋来到亚洲是为了什么?”

    萌总裁微微地一笑,“坐下,坐下啊,两位先生,我刚才不是说了吗?今天虽然是正式的谈判,但是我放在宴会桌上,就是要跟你们叙述朋友间的友谊啊!”

    英国公使威妥玛明白萌总裁的意思,“萌总裁,不管你给我们私人多少好处,也是没有办法的,我们的国家政府绝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这一点,您作为一个国家的首脑,应该比谁都清楚。”

    萌总裁笑着点头道:“不错,我清楚,我比谁都清楚,一下子砍掉了八成收益,是足够痛的,甚至可以痛的不惜发动第三次鸦片战争。坐,坐下啊,别激动,不行的话,也并不影响我们之间做朋友嘛,我没有要为难两位先生的意思,就算是不行,不影响我们吃饭吧?”

    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在萌总裁的劝说下,重新坐了下来,暗道,你的饭,从来就没有好吃过,不过,他们也并不焦心,这种价码,他们绝不会答应,他们的国家政府也不会答应的,这一点,他们两个很清楚,轩悦萌即便是要贿赂他们两个人这笔钱,他们也不敢收。

    “我可以对你们开放华国所以的通商口岸!包括东北!关税降到20-25!这一来,你们的贸易收入,至少可以上升两成,你们的收益,仍然可以达到四成!我的地盘就这么点大,我并没有占领整个大清国,你们不是还可以在中国的其他地方卖鸦片吗?”萌总裁依然是面带微笑,没有丝毫的急躁。

    萌总裁的外交风度,让理查德哈里斯王子心折,即便是站在敌对立场,都可以听进去萌总裁的话,更何况理查德哈里斯王子还是萌总裁的手下,今天,理查德哈里斯王子没有机会发言,因为从谈判的一开始,一直都是萌总裁在亲自主导。

    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面面相觑,刚才被压低,现在又稍微提高了一点点筹码,的确让他们心情舒畅了一点点,不过,两个人仍然没有发声。

    萌总裁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你们也去做,两位先生,她们是我的女秘书,也是我妻子,不介意她们加入宴会吧?”

    “当然可以。”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在这点上,还是有礼貌的,急忙起身道。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坐到了理查德哈里斯王子的身边,刘雨晴坐在了萌总裁的身边。

    萌总裁笑道:“其实不止提升两成的收入,中国的经济,最发达的部分,已经在我的手中了,要打仗,打个十年八年,你们不见得能打死我们,但是如果我们赢了,你们不但不能得到一分钱,还要付出巨额的战争经费,不要忘记了太平天国的教训,我们华国,比太平天国的组织,强大的多,你们两位公使先生承认这一点吗?”

    英国公使威妥玛点头道:“萌总裁,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也承认,如果再像是当初帮助清廷那样,和华国打个十年,谁赢谁输,现在真的看不出来,而且,如果清廷输了,我们也会遭受重大的损失。但是,一下子损害我们这么巨大的利益,我们接受不了,我提议,只开放通商口岸用来卖鸦片,我们不到内地流通,不出口岸,这总可以吧?萌总裁可以让人在口岸之外禁烟,怎么样?这是我能够想到的,利于促成双方谈判的条件。”

    法国公使罗书亚点头道:“不错,威妥玛先生的话在理,这样的话,萌总裁,你其实已经至少压缩了三成以上,我们的利润空间了,已经是我们能够做出的最大让步了!”

    萌总裁笑着摇摇头,“不能卖鸦片,这是我的底线,就这一条,绝不能改变,在这个基础上,怎么都好谈,我想我的说法,你们国家的人民,应该也不会反对,如果你们国家的人民同意在别国卖鸦片,我无法想象你们是文明国家,文明国家,不会做出这种禽兽不如的事情。”

    萌总裁的话,非常严厉,毫无征兆的突然变得严厉,也让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面红耳赤,加上害怕。

    萌总裁是战争疯子,别说是杀他们两个人,就是突然杀几千英军和法军,萌总裁也都不会犹豫的,两个人思谋着,干脆尽快脱身,就不要再谈这事情了。

    “总裁,你这是为难我们啊!我们三国之间既然是友好国家,又都是南洋合约成员国组织的主体国家,你不能这样,我可以说,你提出的条件,在国内是绝对通不过的,这不是文明不文明的事情,这是利益,为了利益,人可以失去人性。”法国公使罗书亚意识到了危险,低声下气的做最后的努力。

    萌总裁心中那个舒畅啊,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一个法国这样的强国,在他面前,终于肯放低姿态了,萌总裁摆摆手,“酸不溜秋的话,就不必再说了,你们放心,我不会为难你们两位的,在今天开始谈判之前,我其实已经拟好了一份双方谈判的计划,明天,我会发到你们国内去,不会让你们为难,我同你们国内也会把刚才的话再次重申,我会再加一条,取消限定居住,中西一体,这样,你们洋人在我华国的地面做生意,至少能够更加方便,而且,我保留你们的特权,保留你们的租界,你们凭本事赚取中国人的钱!至少,能在以前的基础上,再加一层的利润!也利于你们传播洋教!这样,你们可以同清廷商议,也同等的条件,在整体上,你们的利润损失,就不到四成了!”

    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互相看了一眼,法国公使罗书亚挤出一个笑容,“总裁先生,您说话总是这么一截一截的,早这么说不就完了吗?这样听起来,也比刚才舒服多了。”

    萌总裁笑着靠在了沙发椅上,“我早就料到你们要讨价还价,其实,这事情的前前后后,我都想好了,你们要知道,我们华国是新的政府,再同意清廷之前的那些不平等条约,我要承受巨大的羞辱,还有我的民众,也要承受这些羞辱,到时候,进步的学生,少不得要闹事,我们的体制跟英国,法国,没有什么区别,相信你们都懂,我请两位先生来,就是希望你们能够如实的将华国南方现在的变革,反应给贵两国政府知道,也请贵两国政府,体谅我的难处!”

    萌总裁说着,一摆手,王占奎上前,每个人面前推过去一个楠木盒子。

    萌总裁笑道:“我们中国人吃饭,有谢礼,这是我们的习俗,每个人,十万两清国官银,华国中央银行本票,即换即对,到天津可以换取,不成敬意。不管最后谈判成与不成,都希望两国公使能够收下这份礼物,我还是那句话,我希望两位能够如实的反应华国的情况,这些,我都可以在贵国的报纸上看见的。”

    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同时笑着点点头,两个人自然是喜欢钱的,他们收萌总裁的钱,也不是一次两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