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9 强硬外交(1/1)
作者:轩樟
    “曾叔父,我敬重你,我也多承曾家的人脉,才有了今时今日的局面,但是,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中国也没有回头路,落后就要挨打,如果不是我打下了今天的局面,这两位尊贵的大使先生,怎么会和你一道来?要是按部就班的发展,我无力带领整个中国走上富强之路。”萌总裁淡淡的说道。

    曾纪泽大汗,这是曾纪泽第一次听轩悦萌说出这样的话,意思再清楚不过了,轩悦萌造反,不是心血来潮,是有计划,有目的的,回想轩悦萌这三年的经营,每一步都是在为造反做准备啊,只是轩悦萌发展的太快了,让所有人都云里雾里,回头细想想,其实脉络是十分清楚的。

    曾纪泽不知道该怎么劝说轩悦萌。

    英国公使威妥玛冷然道:“轩悦萌先生,我们认识好几年了,我看着你从蹒跚学步到了能够影响整个中国的这么一个人物,但是,你不要忘记了,我们大英帝国不允许你占领上海和南京,这会影响我们在华的利益!”

    法国公使罗书亚也帮腔道:“不错,对于华国的肆无忌惮的扩张,我们法国同英国是一个立场的,你们不能这样,你们现在是在侵略清国,这是违反国际公约的。”

    萌总裁微微的一笑:“你们的国际公约,就是你们想怎么说都可以!你们两次发动鸦片战争,强行将鸦片这种罪恶的源头压到中国来,你们还有脸谈公约吗?我欣赏你们的一句话,只有大炮,才是最有力的谈判工具!”

    英国公使威妥玛怒道:“轩悦萌,我不是代表我个人,我是代表大英帝国在同你谈话,你如果态度这么恶劣的话,那就随你的便吧,我倒是很想看看,你有什么本事占据南京和上海!”

    “嘿嘿,太平天国当初最巅峰的时候,也没有我现在的实力,如果不是因为太平天国内部出现了混乱局面,就你们这些列强,还有腐朽的清政府,能扑灭太平天国吗?我同你们政府刚刚签订了南洋合约成员国组织的合约,我是一直在遵守,希望我们华国同英国和法国的三边关系能够友好,促进商业的繁荣,你们如果一定要来干涉我们华夏内部的事务的话,我将向全世界披露这件事情,并且,第一时间向你们宣战!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把威妥玛和罗书亚先生刚才的傲慢态度和无礼的言语,都给我记录下来!”萌总裁早已经不是当初刚刚穿越而来的小吊丝啦,气场十足。“另外,传我的命令,立刻发动总攻!”

    “是!总裁。”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蔑的看了看威妥玛和罗书亚。

    威妥玛和罗书亚被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绝美的容貌所摄,只觉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像是天使一般的美丽,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美,在洁格格面前,会让中国人觉得还好,但是在外国人眼中,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甚至比洁格格更加美丽,这是东方的美丽,和西方的美丽,两种美丽之间的碰撞。

    夏威夷是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就是夏威夷的一颗明珠,是美洲美女当中,最为闪亮的明珠。

    “你!”英国公使威妥玛简直气坏了,他以前可是没有少收萌总裁的贿赂的,当时萌总裁对他可不是现在这个态度,没有想到萌总裁翻脸这么快。

    法国公使罗书亚就更气了,英国公使威妥玛气的原因是轩悦萌没有将英国人摆在世界大哥大的地位上,而轩悦萌对越南发展了一支远征军,还提供了枪械和弹药,早就侵犯了法国人在南支那发展的计划,是有利益矛盾的。

    砰砰砰!

    萌总裁刚刚下令,对上海的总攻就打响了。

    威妥玛和罗书亚目瞪狗呆,没有想到华军的效率这么高,轩悦萌这边才刚刚传令,那边就已经开始打起来了,听着大炮的发射,就知道,华军的炮兵,已经不低于欧洲列强的炮兵技术了,这一点,更是让他们震惊。

    打仗之前先炸逼,这是萌总裁的习惯模式了,萌总裁崇拜的是炮兵,坦克,这才是步兵之王,游击战,只能是不得已的情况下的辅助战争状态,正面战场,还是要通过实力说话的。

    “萌总裁,你要想好,你这是最直接的挑衅,如果大英帝国政府决定干涉的话,你将死路一条。”英国公使威妥玛趾高气昂道。

    萌总裁笑眯眯道:“哦,是吗?那你们就来吧,我倒是想再次看一看大英帝国政府的力量,我现在就明明白白的告诉你,我不是清政府,你们要跟我扳手腕,请先准备五十万陆军!”

    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倒吸一口凉气,没有想到轩悦萌这么嚣张,居然说出这么具体直接的威胁言语。

    五十万陆军之说,萌总裁实在是没有夸张,只要彻底将广东,福建和浙江站稳了,让老百姓归心了,别说五十万,甚至能够承受更多。

    曾纪泽,威妥玛和罗书亚三人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是废话了,威妥玛和罗书亚气呼呼的就离开了萌总裁的军营。

    萌总裁叹口气,对要跟着出去的曾纪泽道:“曾叔父,我知道,让你失望了,但是我真心的希望,你仍旧将我当成曾家的女婿看待。”

    曾纪泽看了轩悦萌一眼,也叹口气,“你这么小的一个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把不把你当曾家女婿看待,这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早就不把大清国当成你的国家了。”

    萌总裁笑道:“这点,曾叔父说对了,我从来没有将大清国看成一个国家,你我都是汉人,请曾叔父,记住汉人的荣耀。”

    曾纪泽一愣,曾纪泽没有曾国藩那么保守,当初曾国藩是有条件造反,而没有造反,被清廷大加封赏了一通,然后就卸磨杀驴了,要是换做曾家的其他人,可能就是另外一种选择了,尤其是曾国荃。

    曾纪泽自己也时常想这些问题,但是,轩悦萌的一句汉人的荣耀,将曾纪泽想了很久的事情,终于解开了,他不是完全认同当初父亲的决定,一定也有这种想法,凭什么占人口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汉人,要听命于运气好,捡到的明朝江山的满人呢?

    曾纪泽没有说什么,走出几步,忽然回头道:“你是你,我是我,但是,你和思平的事儿,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儿,和我没有关系。还有,我还是那句话,你站不住南京和上海的,你站住这两个地方,将永无宁日啊。”

    曾纪泽说完就走了,萌总裁微微地一笑,读书人就是事儿多,就直接说,心中还是有些想着我,不就完了吗?非要绕来绕去的。

    萌总裁对着曾纪泽的背影喊了一声,“曾叔父,我站得住!等着看吧!”

    萌总裁说完,马上让王占奎安排人护送曾纪泽等人。关系敌对,但是礼数还是要周到的。

    上海河道交错,两万多清军,加上新近添加和增援来的一大堆团练,四万多人,乱糟糟的分布在各处,简直不是在打仗,是在开玩笑,这还是幸好有刘坤一在,将上海内城的上万清军组织了一下,显得成为一个阵势,否则,华军随便派出一个连,就能将这四万人碾得粉碎!

    这早就已经不是人多为王的年代了,近现代战争,靠的是后勤补给,军事素养,武器装备,战略战术,多方面的因素。

    相比于军力,古人的一大堆战术理念,已经不能占主导作用了,现在就是让韩信重生到清军这一边,萌总裁照样把韩信这样的战神打成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