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8 曾纪泽来(1/1)
作者:轩樟
    不是清廷会变魔法,是清廷的开办团练的旨令,加上列强帮助运送军队,这两项,简直是魔法,当初太平军就是被清廷和洋人这么玩死的,这还不算,等李鸿章的淮军大队一到,枪支弹药一发,上海的形势更加不容乐观,上海虽然无险可守,但是这里是四通八达的地方,正是拼实力最佳的所在。

    论到拼实力,萌总裁此时根本就没有实力,已经远离广东后方了,兵工厂还在香港,别说兵工厂的生产能力还很小儿科,就是生产供应的上,运输和补给也供应不上的。

    相比于清廷来说,萌总裁有制海权,但是相比于列强,萌总裁就没有制海权了,所以,海权还是等于在清廷的手中,没有海权,从海路运送补给就不可能,人家可以允许你的商船经过,但是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不允许啊?

    一旦扣押,或者是击毁华军的运输舰的话,华军遭受不了这种打击,这样,就只能靠着陆路运输了,这就更不可能,要保证两万多大军的远程补给,至少要二十万民夫,华军现在连行政广东,福建和浙江三省的官员都费劲,上哪里去不停的爆民夫出来?

    抓壮丁,萌总裁就只是闪了一下这样的念头,就打消了,他不是恐怖的政权,不能这样做,这样,让老百姓深受其苦,他还要这个天下做什么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萌总裁又和那些反动的政权,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萌总裁决定试探性的进攻,能打的下来就打,不能打下来,拉倒。

    轩建章皱了皱眉头,听了总裁的话,他更是一头的雾水,“总裁,试探进攻吗?咱们的军队是无敌的。”

    萌总裁叹口气,“但是我们没有后续的军队啊,没有源源不断的补给,清军眼下,还是占了资源上的优势,只有将浙江握在手中一段时间之后,人口,粮食,这些集中的问题,才能够得到缓解,要会打仗,就要学会分析全局。”

    轩建章点点头,对萌总裁由衷的崇拜,他不是没有想过,他只是不清楚华军的后勤力量,这些,就是站在高位的人,才能够看的见的了。

    事实上,萌总裁每天虽然不用做什么具体的事情,看各种情报,各种报表,也是相当劳什子的事情,萌总裁要准确的评估出华国现在发展到了一个什么阶段,这些都是不能数据化的事情,必须靠领导人的把握能力。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所领导的总裁秘书处,也不是统计机构,只是一个临时性的,华国并没有电脑,在古代,这些数据,都只能存在于领导人的意识当中,用意识去分析,而没有图表,大量的图表来将这些事情量化。

    不管科技水平怎么发展,适应经济发展的政策,牛逼的政府,这才是推动一个国家发展的王道,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你的工业科技再牛逼,照样能让你不赚钱。

    第三日,华军准备发起攻击。

    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居然亲自赶到了上海,要求约见萌总裁。

    萌总裁听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汇报之后,稍微怔了怔,没有想到这两个傲慢的家伙,居然会亲自跑到上海来见自己,随行的居然还有曾纪泽,这就不是萌总裁想见就见,想不见就不见的了,萌总裁当初崛起,很大程度上,也是仗了曾家的势的,这份恩情,萌总裁没有忘记,如果没有曾家,没有曾纪泽,他无法从洋人,李鸿章之间,能够得到那么多实惠,如果不是有曾家女婿的身份,克林斯曼洋行也无法这么快就将其他的洋行甩在身后,在全中国建立精耕细作的关系网。

    “总裁?见不见?”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声问道:“要不然,推掉他们算了,按照原定计划发起攻击吧?”

    萌总裁嗯了一声,摇头道:“这个面子必须要给,总攻时间延后一个小时!我先见了曾纪泽再说。”

    本来曾纪泽还在家给曾国藩守孝呢,这个时代,清廷官员死了爹,至少要在家待上三年,曾国藩才死了两年,按道理,曾纪泽还没有这么快出来的,在原本的历史中,曾纪泽出来之后,就被放到了总理衙门,后来因为熟悉洋务,又被派往了欧洲担任总的大使,这都是原本的历史,因为萌总裁的到来,不少进程都被打乱了,像曾纪泽现在提前出来,就是这么个事儿。

    萌总裁对曾纪泽行了大礼,当然,不会跪下,对于萌总裁来说,日本式鞠躬,已经是最高的礼节了,“曾叔父!”

    两年没有见面,也没有联系,这让萌总裁颇为惭愧,虽然秘书处会联系,会送节礼,但是萌总裁因为造反的事情,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就一直懒得解释了。

    曾纪泽仔细的看了看萌总裁,叹口气道:“长高了不少,也让我惊讶的很,没有想到,悦萌,你居然会造反。”

    萌总裁忍不住一笑,道:“曾叔父,有话请尽快说,我为了你,特意将总攻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这在军事上的不正确的。”

    曾纪泽和他身后的英国公使威妥玛,还有法国公使罗书亚闻言一惊,没有想到轩悦萌连自己的总攻时间都告诉他们了。

    他们三个当然知道,上海挡不住华军的。

    曾纪泽皱了皱眉头道:“悦萌,你真的要拿下上海吗?你有没有想过,你拿下了上海,你有本事守住吗?当初为什么发匪拿下了上海又退出?因为他们根本守不住,你即便是能够拿下上海,马上会有源源不断的大军开过来,你就一直这么拼人吗?你有多少人?大清国有多少人?福建,广东和浙江的人,都听你的吗?”

    萌总裁点点头,嗯了一声,他当然想过这些问题,只是现在的形势实在是太好了,让他不得不打南京和上海,确立政权的国际地位,现在头疼的是两个问题,一个就是曾纪泽说的,拿下了上海和南京之后,清军一定会像之前对付太平天国一样,弄一堆什么江南大营,江北大营这样的鬼营地出来的,清军爆兵的能力可不差,就算是打不下来,一直爆一直爆,一年死一百万都不是事儿,这些死的都是汉人啊!

    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萌总裁并没有解决的台湾和琉球王国的问题。

    台湾还有五万多清军和两千多日本人在台南呢,而日本本土也在加紧对琉球王国的控制,时间长了的话,台湾的局势会变成什么样子,萌总裁自己都不清楚。

    因为这些,都不是在原本的历史的范畴内啊,加上萌总裁本来也没有多少历史见识。

    整个历史已经乱七八糟,萌总裁的心愈发的平静,到了这个地步,他所暂时要担心的就是能打多少鱼儿,而不用担心随时被灭,成功的在南方发展了势力之后,想要立刻灭了华国,几乎不可能,华国就眼下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太平天国的巅峰状态了,只是没有那么的地盘,这跟萌总裁的理念有关系,顾不过来那么多贫瘠的土地,盲目的霸占一堆地盘,除了让军队疲于奔命,一点好处也没有。

    “曾叔父,我敬重你,我也多承曾家的人脉,才有了今时今日的局面,但是,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中国也没有回头路,落后就要挨打,如果不是我打下了今天的局面,这两位尊贵的大使先生,怎么会和你一道来?要是按部就班的发展,我无力带领整个中国走上富强之路。”萌总裁淡淡的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