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2 速度太快(1/1)
作者:轩樟
    有了何道明之后,前来投靠的读书人逐渐增多,尤其是绍兴的读书人,?25??爷是一个行当,但是这个行当也挺不容易的,许多有本事的沿途投降的知府,知州,知县这些,也被萌总裁收纳,有了这么多的师爷,也稍微缓解了一下萌总裁行政官员不足的问题,师爷当然都是文化水平不错的,经过了简单的华粹党教育之后,很多比较灵透的师爷就被火速任命到地方,去帮助那些从建设兵团中临时抽调的军官执政。

    大军攻克台州,浙江沿海半数落入华国的统治之下,由于华军秋毫无犯,萌总裁派出建设兵团维持城中秩序,商家店铺照常营业,华军所有军需物资如常市价购买采办。使得声誉维持的很好。

    这个速度,让萌总裁都信心百倍了,刘坤一退去,并没有再施行步步为营,步步防守的战略,而是死守杭州,并加紧从江西和江苏征召军队,补充到杭州军队中去。

    这就显示了清廷军队的弱项了,军队,不是说补充就补充的,临时抓来的壮丁,连归拢都困难,又怎么打仗呢?

    刘坤一一面对局势忧心忡忡,一面如实的向清廷汇报进度。

    慈禧太后,满朝的王公贵族,恭亲王奕訢,李鸿藻等清流,也同样忧心忡忡,这一次,清廷不但没有责罚刘坤一,还在华粹晚报披露了刘坤一要杀女的事情之后,大大的对刘坤一进行了一番表彰,只是军队方面,要派出,得需要李鸿章和左宗棠两个大佬点头了。

    左宗棠在西北,战事不算是紧急,但是左宗棠不愿意让大军分开,这是其一,分开了不好管制,到时候再想收拢就麻烦了。其二,左宗棠知道朝廷的秉性,有事的时候,让他的子弟兵去拼命,还克扣军饷粮草,层层盘剥,没事的时候,说解散就解散。

    华军当中,甚至有十分之一的人,都是当初左宗棠送给轩悦萌的人,都是最骁勇善战的一批楚军,那都是因为被清廷无条件的遣散了,才被萌总裁抓住了机会。

    说起来,华军得以快速的发展,人家左宗棠也是有很大功劳的。

    正因为这一层的原因,许多华军的高级将领,都和楚军有渊源,这也让左宗棠更是不太想分出自己的军队去南下了,左宗棠很清楚,华军的军饷是清廷的五到十倍,派遣自己的人去,搞不好就是有去无回,说不定还直接被轩悦萌给收编了。

    左宗棠手握重兵,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一直拖着不理会朝廷的催促分兵的命令,慈禧也拿左宗棠毫无办法。

    至于李鸿章,李鸿章更是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别说是到江南,就是在东北,离京师这么近,派出的都是清一色的洋枪洋炮的淮军精锐,也没有幹倒轩悦萌,跑到江南去,路远不说,补给更是困难,绝没有什么好处。

    所以,李鸿章向朝廷谏言,重新开启对付太平天国的那一套,一方面,向各家列强借款借武器,另一方面,发动当地的大地主阶级,自行招募团练,朝廷派遣官员牵头。

    清廷幹倒太平天国,那是因为太平天国自己内部出现了大问题,不是真的被清廷幹倒的,清廷的地方办团练,对经济的破坏极大,很多人,都是死在清廷自己的手里,曾国藩为什么叫曾剃头?湘军杀的太平军多,但再多也不如他们杀的百姓多!

    大军在台州休整一日,萌总裁的总裁行辕便暂设在台州府衙。

    逐个盘问州衙库房的官吏和书吏。被俘虏的书吏长随们,本也是讨口生活,哪会替清廷卖命,顿时一五一十将台州城内家底吐个里外朝天。

    新成立的浙江警备司令部,秋韵任司令,这是华军中,第一个女人晋升中校军衔,因为秋韵是萌总裁秘书处出来的,别人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即便是统计局行动大队的教官程侠,也只是少校军衔,在秋韵之前,程侠是华军中级别最高的女军官。

    浙江警备司令部派人到各个仓库,清点物资。共计缴获府库白银五万余两,当然,很多的都是贪官污吏的。

    布匹衣服三百余套,稻谷一万八千石,盐一千八百余担。

    浙江的经济实力,就要比这个时候的福建和广州不知道强出多少了,台州更是自古就是富庶之地,这个时候的宁波,远不如后世繁华,浙江最为富庶之地的就是杭州和台州。

    打下了台州,华军的物资紧缺的问题,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萌总裁还特地让秋韵分出物资,火速运往广东和福建,能救济的救济,不能苦了百姓。

    这就比当初太平军的时候打仗要牛逼的多了,因为华军的后勤组织,已经相当牛逼了,几乎超过了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国家,萌总裁虽然啥都没有做,当初创建行政体系的时候,就是按照现代的来,刚刚新生的政党,在清廉这方面,也是做的很好的。

    任何的体制,只要能够做到清廉高效,其实都很牛逼,只是清廷是不可能做到了,即便是再多的清官也做不到这一点,这跟清廷的政治架构有关,随着人口的增长,封建官僚制度,的确是不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了。

    地盘扩张的太快,也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的,主要还是一个适应问题,因为人口的识字率低,换了人,很多老百姓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立刻更换新的体制,很多老百姓都很不适应,这个时候,也就需要一帮师爷完美的过渡了。

    由于绍兴师爷的体系好用,浙江的识字率在这个年代,高出全国的其他省份很多,萌总裁开始加快速度,沿途办了很多露天学堂,组织学生们接受新生的华国,宣传,游行,集会,学生运动搞的轰轰烈烈。

    与此同时,萌总裁再次去电给慈禧太后,萌总裁亲自拟电文,称呼慈禧为皇额娘,按照和洁格格同等的称呼,虽然清廷公开夺去了萌总裁的准额驸身份,萌总裁自己并没有失了礼数。

    萌总裁对慈禧说,只要清军不进攻浙江,福建,广东,他将不进攻上海!

    不出浙江,福建和广东这三个省!

    维持现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