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7 不堪一击(1/2)
作者:轩樟
    这些铁炮大都是维新之前,幕府和诸藩自制的前装滑膛式火炮,其威力与射程与进口火炮不可同日而语。天籁小说

    除了在台湾的这打剩下的两千多将近三千的6军,在日本本土,西乡隆盛还有后续兵力,为四万多人,在鹿儿岛待命。

    萌总裁缴获了五艘日本运输船和日本联合舰队的旗舰“龙骧”号铁甲舰之后,让舰队就在恒春休整,以恒春为据点,派出轩建章,带领红浦军校教导大队继续追击日本人。

    日本人带着火炮,根本跑不快。

    在快要到达车城的时候,被华军红浦军校教导大队追上,被迫迎战。

    华军因为追击的度太快,加上日本人根本就没有想到会从海上忽然杀来一支这么有实力的6军追击他们,根本就没有工事可以防守。

    日本人是狼狈逃窜!

    华军分成了三个营,三路包抄,避开了日军正面的火炮。

    日本人还是使用僵硬的,学习美国人的阵型阵法,华军正面战壕阻击,侧面两翼包抄,西乡从道分别拦截,刚一交战,就损失了九百多人。

    西乡从道没有办法,只能带领两千人左右的残部,退守车城。

    15o门新式的克虏伯野战炮全部被华军俘获,运回恒春,等待萌总裁的命令。

    萌总裁觉得好笑,日本人在一天之内,丢了所有的大炮,还损失了整整一支舰队,现在这两千多人就像是两千多条野兽,孤立无援,他倒是并不急于围攻车城。

    萌总裁要看看清军会怎么样?

    清廷会怎么样。

    “日本人这么不经打?总裁不是总说不能小看了日本人吗?不管是海军,还是6军,他们根本跟咱们不是一个档次的啊。”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看着一排排的赞新大炮,对萌总裁道。

    萌总裁也觉得意外,没有想到没有从台北带自己的炮营过来,反而缴获了对方一支炮营,这让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明治维新初期的日本人实在是太弱了,不能让他们起来!“他们虽然比我想象中的要弱一些,但是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这是一个很小,但是很有上进心的国家。”

    “比中国更有上进心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

    萌总裁笑道:“这不能比,中国以后也会很有上进心的,我们要不断根植国家的概念在老百姓的心中。”

    现在。

    萌总裁要等一等啦。

    月2o日,法国当局派安邺带兵18o名和两艘炮舰突然轰击河内。

    刘永福在得到了萌总裁的军火援助之后,以华粹党的身份,拉起了华军一支编外军队,挺身抗暴,亲自率军2ooo人,翻越宣光大岭,日夜兼程,南下抗法。

    12月21日黑旗军在河内郊外罗池与法军开战,击毙了法国主将安邺这个不可一世的战争狂人,其部属百余人也成了黑旗军刀下鬼,取得了“诱斩安邺,覆其全军”的罗池大捷。

    法军被迫退出河内。这是刘永福捍卫国疆,支援友邦抗法的次战功。
0667 不堪一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