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2 日本强盗(1/2)
作者:轩樟
    慈安皇太后一如既往的什么都不管,也不想管,也管不了,政治说来简单,说难,却也难如登天,慈禧是机缘巧合,在咸丰帝的时候就帮着批阅奏折,和朝政接触,也不是生来就能理政的。

    即便如此,慈禧在政治上,也仅仅是因为天赋高,能控制人心,深懂人心,如此而已,慈禧的短板是见识浅薄,从来没有出过大门,见过什么世面,十五六岁就入了深宫,更是不清楚外面的世界,一点点对外面世界的了解,大都来自奏折和洋人的报纸。

    现在的华粹晚报,也成为了慈禧太后每一天都会去看的报纸了,因为华粹晚报除了宣传华粹党之外,内容更加客观,信息也是最及时的,虽然清廷禁止公开在租界以外的地方销售华粹晚报,但是华粹晚报仍然是这个时代,全中国销量最大的报纸。

    华粹晚报的消息,甚至在很多时候,都要比清廷内部的情报体系,要早十天半个月让慈禧先知道外面现在是什么动静了。

    恭亲王奕訢率先开了第一枪,一大帮追随恭亲王奕訢的大臣纷纷发言,纷纷附和。

    其中以文祥,宝鋆等人为首,文祥道:“不错,我赞成王爷的意思,先打轩悦萌,先打华军,这个小小的华国,才是我大清的心腹大患啊!日本人也就是一个蕞尔小国,兴不起什么大风浪的!而华国已经占据了广东,依着我看,这华国,比当初的发匪更加可怕,朝廷应当将重点都放在华国的身上!”

    众臣纷纷点头。

    这个意见是主流,文祥说的也很有道理。

    恭亲王奕訢满意于这种局面,这还是大家的心第一次这么齐,他也意识到,这是自己的一次机会。

    不管怎么说,轩悦萌的起来,都和两宫皇太后有关,是她们养起来的,现在出了轩悦萌的事情,正是他提升个人威望的大好时机,事实上,这段时间,恭亲王奕訢也一直在这么做。

    不光是在朝廷大臣中间,还有地方官之间,甚至派人在民间煽动了舆论,这对于这个年代的官场来说,还是很新鲜的。

    如果没有萌总裁的穿越,恭亲王奕訢几乎可以算的上是在此时的中国高层当中,最有远见卓识的人啦。

    是萌总裁的到来,打乱了这一切。

    洁格格皱了皱眉头,她很不爱听到这种言论,但是,不管是不是这种场合,她也不会为轩悦萌说话就是了,在洁格格的内心中,其实觉得先对付轩悦萌是不可取的,因为华国已经站稳了脚跟,依着现在的意思,清廷应该迅速稳定局势,加速发展,笼络民心,民心才是朝廷最大的依仗,因为轩悦萌别说是在全国,即便是在刚刚占据的广东,其民心,也是无法与朝廷相提并论的。

    慈禧太后轻声问身边的慈安皇太后,“姐姐,您有什么看法吗?”

    慈安皇太后诧异地问道:“妹妹自己拿主意就是了,你知道我向来都不太过问朝廷的事情的。”

    慈禧太后轻轻的叹口气,“但是今天,这事太大了,我都心乱的很。”

    慈安皇太后拍了拍慈禧的手背,“我知道妹妹一定能想出办法的,妹妹想怎么做,我都会支持的。你是不是还舍不得悦萌啊?”

    慈禧苦笑一下,她和慈安两个人的小声谈话,外面是听不见的,慈禧暗笑慈安是妇人之见,这都什么时候了,这是国与国之间的战争,没有想到慈安居然会以为自己带有私人情感,左右对轩悦萌的态度。

    众人议论纷纷,慈禧太后也不等慈安了,知道她不会拿出什么主意,看向了李鸿章,李鸿章的意思,才是这当中最为重要的,“李鸿章,你说说吧。”

    李鸿章抬头看了一眼垂帘,轻轻的叹口气,太后终于还是叫到了他了,其实李鸿章的想法,和洁格格一样,李鸿章也能够比较客观的看待问题。

    轩悦萌的出现,顶多是提早爆发了清廷衰落的根子,但是这个根子,不是轩悦萌烧着的,在太平天国的时候,就已经爆发了,就已经预兆了,根子还是在朝廷当中。
0662 日本强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